學習五四運動精神心得體會

2021-03-04 00:35:45 字數 872 閱讀 6580

「五四」運動至今已九十周年,提到「五四」運動,又一次激發起我強烈的愛國情懷。讓我滿腔熱血想為我們科院、為人民、為社會、為國家做點什麼。「五四」運動是一場偉大的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運動。

「五四」運動拉開了中國進入新民主主義國家的序幕,偉大的思想解放運動和新文化運動,孕育了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偉大精神,是中國舊民主主義革命的轉折點。為此,我們應明基它,銘記它帶給我們的偉大意義。「五四」運動是愛國分子、知識分子和無數個青年及學生共同團結起來勇於推翻封建社會、推翻三大帝國的愛國運動,從根本上轉變了中國的社會性質,使中國徹底完全地走出封建社會,走向新民主主義。

古往今來、回顧昨日、放眼今日,沒有昨日的「五四」愛國主義。也許就沒有新中國的成立,也許也就沒有了今日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也就沒有了當今和諧穩定的社會。繁榮發展的國家。

為此,我們怎能不激動、興奮,提到「五四」愛國運動。我們又怎能不愛我們偉大的祖國。從「五四」運動至今,九十年的歷史。

中國在此期間經歷了風風雨雨,遭到了種種困難,並度過了樣樣難關,在這漫長的九十周年裡,中國一步一步地往上爬,一步一步地朝上攀,一步乙個腳印,腳踏實地的走到了如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這又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啊!我們應讚揚、歌頌他們所帶給我們的「五四」運動,給予我們的「五四」愛國精神。我們沒有理由不銘記「五四」愛國運動。

沒有理由不銘記「五四」愛國精神。更沒有理由不學習並發揚「五四」愛國運動精神。人本固跟,漸漸長大成熟的我們不能忘本,忘根,忘記歷史啊,「五四」運動雖過很久,但它給予我們偉大祖國的業績與意義是深遠流長的永存我們心間。

作為學生,我們年輕,我們朝氣澎湃,我們是新的主力軍,是祖國的**人,我們更要學習「五四」愛國運動精神,也可以說學習「五四」運動精神是我們義不容辭的義務與責任,我們還要發揮「五四」愛國運動精神,為偉大的祖國更加繁榮、更加強大做出貢獻,為使偉大的祖國更加偉大添上一筆!

大學生學習五四精神心得體會

1919年5月4日爆發的那場北京學生反帝愛國運動,同時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了偉大的第一次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運動。它是一群追求民主,追求真理的思想解放潮流,極大的推動了科學思潮在中國的傳播,為後來的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傳播奠定了基礎。它又是一次中國歷史上徹底的不妥協的反對帝國主義和封建勢力的偉大鬥爭,喚醒了中...

學習領導「五四」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學習領導 五四 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20xx年5月4日,是第97個 五四 青年節,也是建團93周年的日子。今天我有幸參加了公安局xx召開的全域性電視 會議。通過講話,我知道了五四精神的核心內容是 愛國 進步 民主 科學 五四精神代表著誠實的,進步的,積極的,自由的,平等的,創造的,美的,善的,和平的,...

學習勞模精神心得體會

每乙個時代都有一種先進的精神,這種精神源於我們身邊每乙個身份普通 崗位平凡 業績突出的勞動者,這種精神成為了推動社會前進的源動力,引領著無數人戰勝苦難 不懈創新 勤勉開拓。這種精神稱之為勞模精神。作為備受爭議卻是敢想敢幹的80後,我們在憑藉自己的智慧型和毅力創造價值的同時,要懂得用勞模精神指引前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