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學習五四精神心得體會

2021-05-23 16:59:55 字數 904 閱讀 4346

2023年5月4日爆發的那場北京學生反帝愛國運動,同時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了偉大的第一次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運動。它是一群追求民主,追求真理的思想解放潮流,極大的推動了科學思潮在中國的傳播,為後來的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傳播奠定了基礎。它又是一次中國歷史上徹底的不妥協的反對帝國主義和封建勢力的偉大鬥爭,喚醒了中華民族的覺醒,直接促進了新民主主義革命在中國的發展,同時,五四偉大的愛國精神直接影響了我們一代又一代人。

無疑對社會也有著及其重大意義的。

五四運動的發生距現在已近90年,也許有許多人會說五四運動已經離我們已經太久遠了。很多人也都認為五四精神只是乙個時代的精神,已經過時了,對於我們也沒有很大的現實意義了。我認為這種說法是相當的不正確的,我們很有必要重新認識我們的意識形態,有必要在新的形式下重新認識愛國主義精神。

重提五四愛國運動,發揚五四精神對於我們當代大學生還是有著重大意義的。那麼時值今天,當代的大學生遠離了國家和民族苦難的日子,遠離了社會動盪不安的局面,生活在乙個無憂無慮的背景下,愛國好像對於今天的我們已經留於以種形式,也只有很少一部分人可以把愛國付諸行動,那麼我們今天來重新懷念五四運動,發揚五四精神,用自己的切實行動來發揚帝國主義精神是又極其重大作用。

是的,作為大學生的我們,應當如何認識愛國主義,怎樣用我們的切實行動來實踐愛國主義?

在生活中,我們並非要為發揚愛國主義而做出一場哄哄烈烈的愛國行動,我們應實事求是,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從為人民服務,為國家的經濟做貢獻。在學校裡,我們應該努力學習,爭取掌握更多的科學文化知識,成為社會的有用人才,就像的學生資自願服務西部一樣,去祖國和人民最需要你的地方去,積極響應黨和國家的號召,這就是一種很好的愛國行動。同時在我們步入社會的時候,遵守社會的各種規章制度,做一名遵紀守法的良好公民,也是一種愛國主義行為。

所以,就讓我們一起從小事做起,發揚五四愛國主義精神,一起為愛國主義精神而奮鬥,付諸行動!讓五四精神一代一代傳遞下去,永垂不朽!

學習五四運動精神心得體會

五四 運動至今已九十周年,提到 五四 運動,又一次激發起我強烈的愛國情懷。讓我滿腔熱血想為我們科院 為人民 為社會 為國家做點什麼。五四 運動是一場偉大的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運動。五四 運動拉開了中國進入新民主主義國家的序幕,偉大的思想解放運動和新文化運動,孕育了愛國 進步 民主 科學的偉大精神,是中國...

學習領導「五四」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學習領導 五四 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20xx年5月4日,是第97個 五四 青年節,也是建團93周年的日子。今天我有幸參加了公安局xx召開的全域性電視 會議。通過講話,我知道了五四精神的核心內容是 愛國 進步 民主 科學 五四精神代表著誠實的,進步的,積極的,自由的,平等的,創造的,美的,善的,和平的,...

大學生心得體會

關於友情,友情是個永恆的話題,每個人都是社會大群體裡的乙個個體,每個人都離不開群體。友情是雨,默默的包圍著我們,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尤其能體現出來 友情是陽光,溫暖的照耀著我們,在心情低落的時候給予我們力量 友情是海洋,能包容的一切歡喜和悲傷,化解一切誤會和不滿。有人說,大學同學應該是一生的朋友,尤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