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人員崗位職責

2021-03-04 00:20:23 字數 2412 閱讀 7711

管理處負責人崗位職責

1、在物業管理部經理領導下,具體行使管理、監督、協調服務的職能。

2、負責管理公司清潔、綠化、治安、維修、接待、回訪等項服務工作。

3、全面掌握區域物業公共設施、裝置的使用過程。

4、送發物業管理方面的檔案。

5、參加公司主持的例會,總結當月工作,制訂下月計畫。

6、負責發現運作中不合格的服務專案,進行跟蹤、驗證,處理業戶投訴。

7、收集有價值的物業資訊,為推動公司物業管理工作的發展出謀劃策。

8、負責公司業戶接待工作,做到儀表端莊、態度和藹、熱情大方、反應敏捷、處事穩健。

9、負責接待及處理業戶諮詢、投訴工作,並定期進行回訪。

10、負責為公司業戶商務、票務收發等項服務工作。

11、完成辦公室臨時交辦的工作。

工程部主管崗位職責

(1)對管理處經理直接負責,確保所管轄系統裝置的安全執行是主管的首要任務,主管對下屬人員和所屬系統裝置負有全面的管理責任,要求每天作如下檢查:

①主要裝置的執行技術狀況,發現問題立即組織處理。

②檢查下屬崗位紀律及精神狀態,發現不良現象立即糾正。

③現場督導重要維修工程及增改工程施工,控制工作質量與進度。

④實地考察下屬員工維修保養工作質量與工作效率,發現問題及時採取糾正措施。

⑤審閱執行報表,掌握所屬系統當天能耗狀況,發現異常,分析原因,及時杜絕浪費現象。

(2)裝置發生故障及時組織檢修,發現隱患及時組織處理,做好技術把關工作,保證所管轄系統裝置處於優良的技術狀態;做到「三不漏」(不漏油、不漏氣、不漏水)、「五良好」(使用效能良好、密封良好、潤滑良好、緊固良好、調整良好)。

(3)負責制定所管轄系統執行方案,並不斷與執行人員研究改進措施,使本系統裝置在保證安全執行的前提下,力圖節省能耗。

(4)負責制定所管轄系統裝置月度和年度的維修保養計畫和備品、備件計畫,定期報送管理處經理審定,並負責組織安排維修保養計畫的實施,制定工作標準,督導下屬保證工作質量,提高工作效率。

(5)切實執行管理處經理指令,認真貫徹落實崗位責任制,督導下屬員工嚴格執行操作規程及員工守則,堅持周而復始的裝置維修保養制度,做到「三乾淨」(裝置乾淨、機房乾淨、工作場地乾淨)、「四不漏」(不漏電、不漏油、不漏氣、不漏水)。嚴格檢查督導下屬。

(6)針對下屬員工的技術狀態和思想狀況,編制培訓計畫,經常對下屬員工進行職業道德、物業服務意識教育和專業技術知識培訓。

(7)審核下屬員工考勤,做好技術檔案管理工作,督促下屬做好裝置維修、故障處理、零部件更換記錄,每月交文員整理歸檔。

(8)掌握科技發展動態,認真推廣新技術,改造不合理的裝置,完善設施和施工遺留的缺陷;對所屬系統的重大改造工程參與設計,提出與原系統匹配的可行方案。監督施工,驗收施工質量。

(9)負責裝修管理中有關規定的審查和驗收,確保建築物結構安全和裝修協調、統

一、美觀及符合消防要求。

維修工崗位職責

1、自覺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及公司、物管站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加強政治文化和技術學習,提高自己的業務技術水平。

2、牢固樹立「業主至上,服務第一」的宗旨,熱情服務,禮貌待人,不吃卡住戶,對住戶來信來訪及時處理,做到件件有交待,事事有結果。牢固樹立「業主至上,服務第一」的服務宗旨;和「忠誠公司,愛崗敬業」的職業道德。

3、熟悉公司廠房結構,完好程度及水、電、氣、通訊、閉路等裝置的管線、網路走向,上、下排水管道等裝置的完好情況,保障正常使用。

4、請修服務不超過10分鐘到場,大修不超過30分鐘到場。一切為公司著想,保證服務及時到位,且回訪滿意率達90%以上。

5、維修人員必須做好維修記錄,建立回訪登記檔案。

6、完成上級交辦的其他臨時工作任務。

保潔員崗位職責

1、 必須自覺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做到服從領導分配,按規定著裝。有事外出必須向領導請假。

2、 以公司制定的各項規範要求,及時進行清掃擦抹,做好各自責任區的廁所、走廊、扶梯、通道、等公共區域內的衛生保潔工作,始終保持環境整潔、廁所無異味、面盆、便池、牆磚、地面、玻璃潔淨光亮,無痕跡和無積水,保持踢腳線、燈罩、樓梯扶手等潔淨,做到責任區無積灰、無蜘蛛網。

3、 不准隨便竄戶閒聊,做到禮讓客戶。

4、 清潔工必須妥善使用和保管好清潔工具,以公司「主人翁」的態度合理的節約使用清潔物品(以保質、保量為前提原則),發現裝置設施有損壞的,應及時與維修工保持聯絡,協助做好維修保養工作,發現人為損壞公用裝置設施,應勸阻並及時向領導匯報。

5、 遵守文明禮貌,不與他人爭吵,不講粗話髒話。

6、 管理處負責人定期檢查各項工作的保潔質量,負責處理好日常工作中所產生的各種矛盾和問題。

綠化人員崗位職責

1、遵守公司的相關的規章制度;

2、保證綠化區域的綠化質量;

3、制止破壞綠化的行為;

4、負責所管理綠化區域的保潔工作。

5、依照綠化相關的作業指導書進行規範操作;

6、愛護綠化人員具,做好日常維護保養工作;

7、定期接受綠化培訓和學習,提高綠化技能。

物業綠化之綠化人員崗位職責

綠化人員崗位職責 為了更好地進行綠化工作,必須明確綠化工作人員的崗位職責。1.總體要求 l 關心綠化建設,熱愛本職工作。2 熟悉物業區內的綠化面積和布局,熟悉花草樹木的品種和數量。3 堅守工作崗位,保證樹木 草坪生長茂盛,對違章事件要及時處理。2.經理的崗位職責 l 對公司總經理負責。2 負責綠化部...

崗位職責物業

1.目的 為了確保從事影響產品質量 環境 職業健康安全工作的人員能夠勝任本崗位的工作,為展開質量 環境 職業健康安全活動提供保證,特制定本要求。2.範圍 本要求適用於本組織各崗位工作人員的勝任實施。3.崗位職責與任職要求 一 管理層人員 1 具有五年以上工作經歷。2 具有較強所主管工作的專業知識水平...

物業管家崗位職責

崗位職責 1.負責業戶的接待 報修 諮詢 解答及投訴處理工作及業戶關係的維護工作,負責收集 反饋特殊業戶的正常居家需求 2.負責業戶物業費的收繳及催繳工作 3.負責業戶資料的收集 整理 存檔及定期更新工作 4.負責住戶卡的辦理 搬家預約等辦公事務的辦理 5.負責二次裝修的申請 辦理並協調安管 工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