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師優質課評比活動方案

2021-03-04 00:15:44 字數 1111 閱讀 9512

(2014-2015學年第一學期)

一、活動目的

為有效促進教師專業發展,加快教師隊伍的建設,發揮年青教師的優勢,展示教師年青教學風采,推動新的課堂教學模式的實踐,提高課堂教學效益。教導處根據期初教務工作計畫,決定第12-13周,在全校範圍內開展年青教師優質課評比活動。

二、活動主題: 關注課堂推進有效教學

三、授課人員: 陳艷麗代亞鳳范瑞霞宋果霞

王月朱曉紅陳瑞馬佳偉楊莉何瑩

魏曉燕餘歡羅斌鑫潘彥彥賀剛魏鳳

李雪娥吳利紅於珍珍

四、評委組成

語文組:孔建平趙長亮黨春霞陳薈矜

賀鳳君吳榮王淑梅邵秀芳朱玉梅李園春吳秀蘭任學琴

數學組:孔建平趙長亮黨春霞陳薈矜

賀鳳君吳榮余桂琴楊秀珍吳學霞

綜合組:孔建平趙長亮黨春霞陳薈矜

賀鳳君吳榮代亞鳳余桂琴

五、獎勵辦法

1、評委根據《陶樂第一小學課堂教學達標評價標準

》進行量化打分。

2、按照做課教師所得平均分高低先後排序,依次為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進行獎勵。

六、活動要求

1、各位參賽的年青教師要高度重視,積極參與這項活動,要勇於接受挑戰,珍惜這次鍛鍊提高的機會。要提前潛心鑽研新課標,認真備課,精心設計教學。

2、聽課人員:所有年級相關學科的全體教師,同時歡迎跨學科聽課。要求每位教師認真聽課並做好記錄,積極參加教研議課活動,以達到共同學習、相互提高的目的。

3、評委要認真履行自己的評委義務,量化打分要公平、公正。

4、執教者及時上交執教教案、說課稿和課後反思各乙份於教務處。(教案、說課、反思要具體反映本節課的。)

5、做好相關拍攝工作。

七、做課安排(詳見附表)

平羅縣陶樂第一小學

二0一四年十一月六日

青年教師優質課評比活動安排

(2014----2015學年第一學期)

青年教師優質課評比活動安排

(2014----2015學年第一學期)

青年教師優質課評比活動安排

(2014----2015學年第一學期)

青年教師優質課評比活動方案

(2014-2015學年第一學期)

平羅縣陶樂第一小學

二0一四年十一月六日

青年教師優質課活動總結

儘管有諸多的可喜之處,但也有一些不足之處 1 就教案撰寫來看,有些教案過於簡單,內容不詳 有些教案重難點未恰當把握 有些教案過程設計不完整,沒有板書。2 就課堂流程設計而言,個別老師由於對教材內容的處理不夠合理,對學情判斷不準確,導致授課時間把握不到位,出現了早下 拖堂現象。3 就課堂評價而言,學生...

青年教師優質課大賽活動方案 wuhaiyan

青年教師優質課大賽活動方案 為進一步推動我校青年教師教學 教研水平的提高,努力造就一批 為人師表,愛崗敬業,嚴謹篤學,與時俱進 的教師隊伍。為我校的青年教師搭建乙個展示自我 鍛鍊自我的舞台,營造一種積極競爭 勇於探索實踐 挑戰自我的氛圍,以賽促學習 促業務能力的提高,實現青年教師的專業成長,推動學校...

優質課評比活動方案

新戶鎮太平小學優質課評比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為進一步課堂教學改革,促進教師業務水平與教學能力的提高,同時也為我校教師提供展示自我和相互學習的平台,促進青年教師的成長。經研究決定,我校與新戶鎮中心小學開展優質課評比活動。二 活動安排 1.面向全校教師積極宣傳本次活動的意義,充分調動一線教師參賽的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