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團隊打造和人才培養方案

2021-03-04 00:15:44 字數 1459 閱讀 8756

一、目的:

1、塑造管理人員的團隊責任、競爭精神和凝聚力,為公司培養合格的管理人員,同時,為實

現公司的長期發展戰略目標進行人才儲備。

2、主要是為生產車間培養優秀的組長級管理人員。

二、參加人員:衝裁管理、針車組長、成型線長、段長等。

三、資源提供:

1、行政部提供:(1)團隊活動和人才培養所需的物資、場地等。(2)精氣神訓練教官;管理理念、管理實務、管理技能培訓老師。

2、生產部:管理流程訓練老師。

3、技術部:工藝品質標準提公升訓練老師。

四、組織實施:

(一)2—3月份:提公升精氣神,解決思想問題:

1、精氣神訓練:早上7:15-7:25:集合進行佇列訓練、開早會。

2、《溝通管理制度》的實施,促進團隊溝通,穩定管理隊伍,建設和諧文化。

3、持續進行《穩定新老員工暫行管理制度》的督查,確保員工收入和生產目標的雙實現。

(1)每半月統計分析一次,每月兌現一次獎懲。

(2)對存在的問題進行剖析、制定糾正預防措施,對取得的成績進行肯定和鼓勵。

(3)連續三個月未達標的組長或線長進行淘汰,以激發動力。

(二)4月份起:團隊學習和團隊專案小組活動。

1、每週進行一次內部團隊集中學習:

2、聯絡同行的優秀企業進行觀摩,改變思想觀念,學習先進技能。

3、成立針車專案小組、成型專案小組,每個小組選正副組長各一名。

(1)每半月集中研討一次本小組人員的專業技能提公升技巧。

(2)小組成員出現解決不了的品質、技術、人事問題時,由組長牽頭協助研究、解決。

(3)組織本小組成員或員工進行拓展、野營、旅遊、各種體育比賽及公益活動等。

(4)專案組裡面評選優秀針車線或成型線,進行表彰。

4、後備人才培訓:

(1)每個管理人員都須確定乙個後備人才。

(2)後備人才在做好原本職工作的同時,管理人員和行政部均需對其進行針對性的培養(可參加本團隊打造活動)。

(3)給每個後備人才設定月學習專案和目標,行政部根據每個人的《培訓跟蹤表》進行跟蹤、到期組織考核。

5、學習和團隊活動轉化:

(1)針對每項學習和團隊活動內容進行轉化活動,如pdca案例分析、效率提公升競賽、5s競賽、員工一對一結對幫扶等。

(2)轉化方式:由行政部制定規則和應用專案,分組比賽、激勵的方式進行,

(3)根據學習的內容,每月乙個主題。

(三)7月份、1月份,團隊半年度總結(照鏡子):

1、從產量、品質、成本、人事、安全、士氣、學習效果、後備人才培養等方面進行團隊半年度工作總結,學習先進經驗,自我反省不足之處,並制定下半個年度的改善目標,行政部和專案組長督促改善。

2、評選半年度優秀團隊,進行表彰。

四、本方案在實施過程中可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微調,由行政副總和生產經理負責推行。通過以上活動,訓練團隊成員的責任心、競爭心、協作心、愉悅心,從而以快樂的、負責任、上進的心態影響周圍的管理和員工,以點帶面,慢慢形成充滿正能量的公司氛圍。

五邑大學2023年視覺傳達專業人才培養方案

五邑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專業本科人才培養方案 一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適應社會經濟發展 社會建設需求以及視覺傳達設計行業發展需要,基礎紮實 知識面廣,有專長,具有較強的視覺傳達設計實踐能力和有一定創新創新精神的可持續發展的高素質應用型設計人才。二 培養要求 三 主幹學科 藝術學四 相...

2023年團隊建設活動方案

2015年度榮華天地團隊建設活動方案 2015年即將開始,為提高榮華天地企業形象及影響力,切實做好企業團隊建活動,服務品質部結合相關節日及經營時機,擬推出如下年度活動方案,詳細如下 活動名稱 月度員工生日會 活動形式 座談會 聯歡會 所需物料 生日賀卡 生日蛋糕 生日海報 員工意見調查表 預計費用 ...

2023年團隊工作計畫

3 期末考及考風考紀教育期末安全教育。4 文明學生 道德之星等各類標兵評選。5 各種德育資料歸檔。6 暑假安全教育。部暑寒假工作和暑假社群活動。七八月 1 開展 學黨史 知黨情 跟黨走 七一主題隊日活動2 團隊幹部培訓 3 開展暑期 少年軍校 活動 九月 1 開學典禮,開學第一課 2 制訂團隊工作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