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律政俏佳人》有感

2021-03-04 00:15:44 字數 2147 閱讀 9338

在做實習生的時候,維護了乙個律師的尊嚴,也恪守乙個律師人,應盡的本份。最後她勝利了,她不僅通過自己的努力考進了哈佛大學法學院,而且成了那一屆最優秀的畢業生。然而她當初追求的男友華納卻什麼都沒有了。

艾莉伍茲憑著自己的真才實學和自我奮鬥步入上流社會,也挑戰了華納和整個社會對金髮碧眼美女的歧視。

故事到此並沒有結束,她依舊保持她自己的風格,美豔而張揚,帶著她最親愛的吉娃娃,成為那個沉悶的地方的一道亮麗風景,不過大家似乎對她沒有什麼好感。但她就是那樣乙個樂觀而永往直前的人,最終得到了學位,打贏了一場難搞的官司,贏得了另乙個優秀的男朋友的心,並順利進入了知名的律師事務所。艾莉事業上的成功是她自己努力的結果,因為美國社會對於金髮女郎徒有外表沒有內涵的歧視,艾莉曾經受到過很多挫折。

無論是被男朋友華納拋棄,還是即使在那之後發憤圖強考上了哈佛法學院也終究擺脫不了遭人排斥的命運,雖然艾莉曾有數次想要放棄一切的衝動,然而也許這僅僅是乙個小插曲,是激發艾莉永

不認輸的乙個因素。艾莉有生以來必須進行一場戰鬥,為了她心愛的人、為了她自己、也為了哪些每天都無休止地承受著侮辱的金髮美女。

好萊塢式劇情發展模式雖然老套,但卻最易觸動人心中最為柔軟的那一部分,讓人感動,看過以後能讓你感覺到自己又何嘗不能像主人公那樣堅持自己,努力學習,得到完美的結局呢。人生應該是有激情和目標的,並且要有堅定的意志和遇到挫折絕不放棄的決心。不管怎樣,樂觀向上的人,總會有收穫的。

乙個人,生下來不是注定你做什麼的,你只能做什麼?也許你,他,我,都曾經經歷過這樣的事情,我們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別人給你的都是反對的意見,別人給給你的都是歧視,都是嘲笑,幾乎沒有人支援你,每個人都不看好你。這個時候你會退縮嗎?

你會堅持你自己的觀點嗎?你會堅持走下去嗎?你會認為你自己真的錯了嗎?

是不是開始懷疑自己了呢?有人說信任勝過信仰,你對自己自信一點,哪管什麼信仰,連自己都不相信的人,還能有什麼信仰呢?有什麼信仰比得過相信你自己呢?

別人不看好你,別人不相信你的潛力,你自己難道也不相信嗎?你真的那麼的一無是處嗎?你真的相信自己無藥可救了嗎?

你真的相信自己是世界上最大的笨蛋了嗎?如果你這樣想的話,那你真的沒得救了。因為你對自己都失去信心了,其他的還有要說要做的可能嗎?

在那之後,她作為一名實習生,開始進入律師的實習。接著事務所接手了一樁刑事案件。社交名媛布魯克·泰勒·溫漢姆被指控與男僕有染,並為此**了丈夫,有繼女的不利證詞。

艾莉認識布魯克,不相信她會殺人。也不相信她與男僕的事。很快,艾莉就讓那男僕當庭洩露了他是個同性戀者。

我想單單憑藉當時她個人所擁有的法律知識和辯論技巧,艾莉在這個案子上可能獲勝的機率是極小的。艾莉的「幸運」不是因為她有多聰明多理智,而是在於她憑藉自己的對生活的多感與激情找到了潛在的「巧合」,但更重要的,是乙份屬於她自己的努力和慎重。經過無數的挫敗,這個女孩在我們面前堅強地成長起來,從先前的擁有大小姐脾氣的金髮女郎蛻變成具有豐富感性認知和冷靜頭腦的年輕女律師,好萊塢又一次讓我們見證了乙個女孩奮鬥的歷程,讓人感動。

乙個人,生下來不是注定你做什麼的,你只能做什麼?也許你,他,我,都曾經經歷過這樣的事情,我們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別人給你的都是反對的意見,別人給給你的都是歧視,都是嘲笑,幾乎沒有人支援你,每個人都不看好你。這個時候你會退縮嗎?

你會堅持你自己的觀點嗎?你會嗎?你會堅持走下去嗎?

你會認為你自己真的錯了嗎?恩?是不是開始懷疑自己了呢?

有人說信任勝過信仰,你對自己自信一點,哪管什麼信仰,連自己都不相信的人,還能有什麼信仰呢?有什麼信仰比得自己呢?別人不看好你,別人不信你的潛力,你自己難道也不相信嗎?

你真的那麼的一無是處嗎?你真的相信自己無藥可救了嗎?你真的相信自己是世界上最大的笨蛋了嗎?

如果你這樣想的話,那你真的沒得救了。因為你對自己都失去信心了,其他的還有要說要做的嗎?

最後,作為一名法學院的學生,我看到的是美國乙個完備的法制社會,乙個法治的國家,不僅體現在正義的伸張,對犯罪的懲戒,更看到了對人權的維護,我們不僅要尊重被害人的權利,同樣,我們也必須給予犯罪嫌疑人同樣的權利,至少乙個乙個公正的程式來讓他為自己的行為辯護,在法庭未做最終判決之前,我們都無權認定乙個人有罪,更無權波多乙個正常人的權利,所為的疑罪從無,罪行法定也莫過如此。同時,作為一名學生,我更敬畏有乙個公平的競爭環境來給每乙個學生,作為乙個法學的學生,我深知,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只有相對地公平。但我們應該給這個相對的公平更多的保障,不要被特權,權勢所侵染。

當然,任何乙個國家法治發展都需要乙個過程,而現在的中國正處在這樣乙個不僅是經濟轉型期,更是乙個法治轉型期,期待乙個法治社會。

律政俏佳人觀後感

美麗 自信是她的代名詞。灑脫 隨性是她生活的表達方式。堅持 努力是她堅強意志的體現。這樣乙個優雅而美麗的時尚女孩用她活出自我的方式不僅使自己的生活充滿了樂趣,也感染到他人去體驗生活的非凡之處。羨慕,是我對女主角埃爾最真實的情感表達。並不想大篇幅地去介紹整部電影的內容,我只想在我留有深刻印象的幾個方面...

律政俏佳人觀後感

范文一 看了電影 律政俏佳人 受到很大的啟發。也許又是美國的乙個勵志片吧。女主角艾莉伍茲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可以說她是應有盡有。她是乙個來自熱帶夏威夷的女孩,女大學生聯誼會會長,她是乙個天生麗質的金髮碧眼美女。同時艾莉伍茲正在與學校中最酷的男孩華納戀愛,並一心一意想做他的新娘 華納亨廷頓三世夫人。可...

了解職場妝容禁忌做職場俏佳人

俗話說得好 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在職場當中,正確的職業妝容不但能讓自己變得更自信,從而可以讓你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當中去,除此以外,還能贏得別人的好感,這也是一種職場禮儀的體現。想要自己的妝容保持優雅得體,這8種職場妝容禁忌一定要了解 一 過分看重下眼線 畫下眼線是近幾年來比較流行的妝容,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