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原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0:15:43 字數 1261 閱讀 6354

涵養生命,奠基幸福人生。4月23日—4月24日遼寧省建立小學特色學校現場會在開原民主小學召開,我有幸能代表學校去參觀學習。在此之際,我非常的感謝領導,因為是領導給我們年輕教師搭建了這麼多難能可貴的學習平台。

23日早,外面雖然下著濛濛細雨,但我仍懷著激動的心情來到了民主小學——乙個以特色而聞名的示範校。到了這裡,首先學生為我們展示了東北秧歌,四個小方隊不同變換隊形,變化花樣,轉拋手絹技巧也很嫻熟,真是讓我很驚嘆!原來鍛鍊身體不僅僅只有做操那麼簡單, 還可以加入東北特色。

之後我又參觀了學生的美術作品和書法展示,當我在觀察學生寫書法的時候,我就和一名五年級的學生閒談了一會兒,他告訴我他們每天早晨到校,第一件事就是練習書法,這名同學楷書、篆書、行書寫得那麼靈活自如。可以看出學生的基本功很深厚,這絕不是短時間內所能練成的,需要有堅持不懈的耐力和持之以恆的精神。當時我就想回去後,我也要好好練字,給學生做乙個好榜樣,感染並帶動學生一起練字,所以我也收集了幾名學生的書法作品,想回去給我的學生展示一下,想必他們也一定會震撼!

接著,我又**了花樣跳繩、中華響扇、學生管弦樂隊,師生合作拉小提琴、教師樂隊等表演,每乙個節目都讓我眼前一亮,多才多藝的學生,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這裡簡直就是學生歡樂的小天地。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又到了下午,按計畫我又聽了三節精彩的講座,一節是鐵嶺市小教部王敏主任做的《充分發揮研訓工作職能作用,為建立特色學校》的報告,一節是民主小學校長靳海霞校長做的《涵養民主文化,奠基幸福人生》的報告,最後省教研員李曉梅做《建立小學特色學校的基本策略》的報告總結。通過這三節講座我深有感觸,無論是教師還是學校要想成功,必須規範加特色,合格加特長,清醒地認識自己,給自己乙個合理的定位,這樣才能做到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民主小學之所以能成為特色學校、重點示範校,離不開他們全新的教學理念——尊重人的自身發展規律,激勵評價,大膽評價,學校還根據學生實際情況自編教材,以兒歌來識字。

他們大膽,敢於嘗試,面向全體,敢於創新,這就是特色!他們勢必要為每名兒童的發展提供合適的教育。他們的話真是一語點醒夢中人,我似乎懂得了什麼,外邊雨滴滴答答下著,我的心卻豁然開朗!

陽光燦爛......

24日,我又聽了兩節國優觀摩課,我聽得是語文學科的課。聽完課後,總的感覺用兩個字來形容,那就是慚愧,自己講的課與人家相比那就是天壤之別,不愧是國優課,無論是颱風,還是應變的能力,無一不值得我學習。

這兩天的收穫真多,我也是滿載而歸,感嘆一句:出來學習真值!感謝學校領導能給我這次學習的機會,我會好好反思,努力工作,多學習,多專研,把最好最先進的理念用在教學中,讓學生對學習產生興趣 ,每天進步一點點,重新認識這個多彩的世界!

我相信能讓每個孩子發展的教師功德無量!讓我們都做這樣的教師吧!

學習心得體會

備受矚目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銀行業監督管理法 商業銀行法 修正案 中國人民銀行法 於今年正式頒布實施,這是中國銀行業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三法 的頒布和實施是我國金融法制建設的又一座里程碑。銀行業監管法 作為中國第一部關於銀行業監督管理的專門法律,它的頒布適應了我國銀行監管體制改革的...

學習心得體會

警示教育案例學習心得體會 今天我學習了幾個警示教育案例以及腐敗8筆賬,深有感悟 他們中許多都是出身貧農,一步步努力到今天的地位,都曾經為國家和人民做出過一些工作成績,深受領導和同志的信任而被委以重任,然而卻在金錢利益的 下邁出了罪惡的一步,把自己送進了監獄大門。他們辜負了領導和同事的信任,也讓自己陷...

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時間總是過得太快,又是幾天的學習時光匆匆而逝,帶給我新的收穫 新的體會。一 認清了開展教育科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轉變了觀念。曾經,我和大多數一線教師一樣,也非常害怕做課題。覺得教育科研與我無關,覺得這是專業的教育科研人員的事。雖然也嘗試著在做一些課題,但更多時候是為了完成一些 任務 為了評職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