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室工作制度

2021-03-03 23:58:36 字數 436 閱讀 4556

1、對病員應熱情、體貼,注射時做到細緻、準確。嚴格執行查對制度。

2、凡注射應按處方和醫囑執行。做到一人一針一管,對過敏的藥物,必須做好注射前的過敏試驗。

3、密切觀察注射後的情況,發生注射反應或意外,應及時進行處理,並報告醫師。

4、嚴格執行無菌操作規程,器械要及時更換和消毒,防止交叉感染。

5、應準備搶救藥品器械,放於固定位置,定期檢查,及時補充更換。

6、經常保持室內清潔,每做完一項處置,要隨時清理,每天消毒一次,除工作人員及**患者外,不許在室內逗留。

7、各類藥品分類放置,標籤明顯,字跡清楚。

8、毒、限、劇、麻、貴重藥應加強保管, 嚴格交**。

9、嚴格執行無菌技術操作,進入**室必須穿工作服,戴工作帽及口罩。

10、無菌持物鉗浸泡液要及時更換。

11、無菌物品須註明滅菌日期,超過一周者重新滅菌。

注射室工作制度

一 工作人員熟悉常用注射藥的藥理作用 毒性反應和藥物過敏反應的緊急處理,並具有高度的責任心 嚴格的無菌觀念和熟練的操作技術。二 男女病人注射區域應分開,以保護患者隱私。肌肉注射與靜脈注射區域應分開,以保證醫療安全。三 注射室內應保持整潔衛生 空氣流通 光線充足。地面用濕式拖地,每日2次用多功能空氣殺...

注射,輸液室工作制度

注射室制度 1 各種注射應按處方和醫囑執行。自帶針劑者,須經本院醫師同意並開具 單,病人憑 單和收費單據到注射室注射。2 嚴格執行 三查七對 制度,抽液時應仔細檢查藥瓶,如有損壞 沉澱 渾濁 變色 標籤不清等,應禁止使用。3 注射一律在注射室或輸液室進行,對過敏的藥物,必須按規定做好注射前的過敏試驗...

注射治療室工作制度

5 工作 主要慢性病,術後病人及殘疾的 管理。6 健康教育工作。7 計畫生育技術諮詢指導。藥品管理制度 1 服務室的全部藥品,材料由服務中心統一調撥,不准自購自銷。2 藥品堅持逐日消耗制度,不得為他人買藥品。3 藥品堅持月終盤點制度,並做到收 支 存,帳物相符 針劑誤差不得超過3支,片劑不得超過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