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案室工作制度

2021-05-15 00:14:44 字數 736 閱讀 9074

一. 病案室主要負責全院的病案管理,包括對病案的**、裝訂、編碼、歸檔、上架、病案查詢、影印,為外來辦案人員、參保人員、臨床科研等提供可靠資料、同時進行病案質量控制,提高病案書寫水平。

二. 觀察室和住院病員應有完整的病案,病員出院(死亡)時由醫師按規定的格式填寫,病案室定期**並注意檢查各項、各欄是否完整,整理裝訂、編碼、微機首頁錄入、裝袋上架存檔。

三. 歸檔病案不得私自影印,外借,特殊情況必須經醫務部批准方可進行。

四. 按醫院規定對各科室病案進行評審、判分。反映存在問題及改進意見。與各科室保持密切聯絡。監督檢查指導工作,保證病案質量。

五. 認真做好病案的**、整理裝訂、歸檔和保管工作。做好病案資料的編碼,首頁微機錄入。

六. 查詢兩次住院和複診病人的病案號,保證病案的**、辦理借閱手續。

七. 提供教學、科研、臨床經驗總結、辦案人員等使用的病案,需要時經醫務部批准給予影印。

八. 保持病案室的清潔、整齊、通風、乾燥,防止病案腐爛、蟲蛀和火災。

九. 病案裝訂崗位職責:

(一)負責對每份出院病案進行整理,按省「病案書寫規範」要求,按程式進行編排,保證病案完整,不錯裝、漏裝。

(二)對缺損病案,進行修補,不能修補的通知該病區進行更換。

(三)要熟練、準確掌握icd—10編碼。準確率達98%,對每份出院病案,其主要診斷及手術名稱,進行編碼,同時做好損傷、形態及補充編碼。

(四)字跡工整、清晰、清潔、不准塗抹。

(五)為醫療、科研、教學迅速準確提供資料。

病案室工作制度

一 病案室負責全院的病案管理,包括對病案的 審核 編碼 歸檔 上架 病案查詢 影印,為外來辦案人員 參保人員 臨床科研提供可靠的資料,同時進行病案質量控制 提高病案書寫水平。二 住院病員應有完整的病案 病員出院 死亡 時由醫師按規定的格式填寫,病案室定期 並注意檢查各項 各欄是否完整,編碼 數位化病...

病案室工作制度

安縣塔水鎮中心衛生院 一 病案室主要負責全院的病案管理,包括對病案的 裝訂 編碼 歸檔 上架 病案查詢 影印,為外來辦案人員 參保人員 臨床科研等提供可靠資料 同時進行病案質量控制,提高病案書寫水平。二 觀察室和住院病員應有完整的病案,病員出院 死亡 時由醫師按規定的格式填寫,病案室定期 並注意檢查...

上牆病案室工作制度

1 貫徹落實國家法律法規和衛生行政部門 醫院的規章制度。2 制定並落實病案室管理工作的各項制度和崗位職責,每一崗位有具體明確的工作描述。工作人員必需堅守崗位,不得隨意脫崗,保管好病案,防止丟失。3 負責病案資料的收集 整理 歸檔 借閱 對外影印 分類編碼 質量監控 索引登記 儲存等,滿足患者 醫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