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室工作制度

2021-03-03 23:14:19 字數 936 閱讀 7762

一、搶救室專為搶救患者設定,其他情況不得占用。

二、值班醫護人員必須熟練掌握各種器械、儀器效能及使用方法,嚴格執行各項操作常規。

三、搶救藥品與器材應定人保管、定位放置、定量儲存,保證隨時可用,不得外借。

四、搶救藥品與器材用後隨時補充、清潔、消毒和維修,以備再用。

五、每日核對一次物品,班班交接,做到帳物相符。

六、無菌物品須註明滅菌日期,超過滅菌日期重新滅菌。

七、每週須徹底清掃、消毒一次;室內禁止吸菸。

八、搶救完畢後立即進行室內消毒工作,以避免院內感染。

急診搶救工作程式

一、遇到危急重症患者,醫護人員應以高度的責任心和同情心,立即全力以赴進行搶救,做到分工明確,緊密配合、聽從指揮,嚴格執行各項操作規程。嚴禁發生對患者漠不關心或推委扯皮的現象。

二、立即開啟急診室,將患者安置在床上,醫生根據病情測量血壓、做心電圖或心電監護、化驗等,或行心肺復甦、壓迫止血等,並立即通知上級醫師及科主任,同時向患者家屬交代病情,必要時讓家屬在病歷上簽字。

三、**根據病情及醫囑,給予氧氣吸入、盡快開啟靜脈通道(一般輸生理鹽水),加入藥物並調節滴速等。

四、嚴密觀察病情,醫生詳細做好病程記錄及搶救記錄;**做好**記錄;轉院者做好轉診記錄。務必儲存各種病歷資料。

五、搶救工作應由主管醫師主持,中搶救組長或主管院長主持,值班期間由值班醫師主持;必要時根據病情提出搶救方案,並及時與病人家屬及單位聯絡,凡涉及法律糾紛的患者要報告有關部門。

六、嚴格執行查對與交**制度,對病情變化、搶救經過、各種用藥要詳細記錄,所用藥品的空安瓴須經兩人核對方可棄去;口頭醫囑在執行時應與醫生加以複核,搶救結束後立刻補記書面醫囑。

七、如患者轉院,可選120急救站,外傷或大出血患者應立轉院。

八、危重患者,或經搶救無效患者死亡,應立即向主管院長或院長報告。

九、搶救完畢應總結搶救經過,每週業務學習討論急救病例,以便總結經驗,改進工作。

搶救室工作制度

一 搶救室專為搶救患者設定,其他情況不得占用。二 值班醫護人員必須熟練掌握各種器械 儀器效能及使用方法,嚴格執行各項操作常規。三 搶救藥品與器材應定人保管 定位放置 定量儲存,保證隨時可用,不得外借。四 搶救藥品與器材用後隨時補充 清潔 消毒和維修,以備再用。五 每日核對一次物品,班班交接,做到帳物...

搶救室工作制度

一 搶救室專為搶救人設定,其他任何情況不得占用。二 一切搶救藥品 物品 器械 敷料均須放在指定位置,並有明顯標記,不准任意挪用或外借。三 藥品 器械用後均須及時清理 消毒,消耗部分及時補充放回原處,以備再用。四 認真核對物品器材,嚴格義 五 保持病房清潔衛生,注意通風,每日至少清掃兩次,每週大清掃一...

急診搶救室工作制度

1 一切搶救藥品 物品 器械 敷料均須放在指定位置,並有明顯標記,不准任意挪用或外借,所有搶救設施處於應急狀態。2 藥品 器械用後均需及時清理 消毒,消耗部分應及時補充,放回原處,以備再用。3 急救車內的急救物品 器材每日檢查一次,並記錄簽名,做到賬物相符。4 無菌物品須註明滅菌日期及有效期。5 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