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醫室工作制度

2021-05-26 13:23:14 字數 1273 閱讀 7378

武宣縣民族中學醫務室工作制度

一、 本室的醫療方針是:以預防為主,遇到發病季節,要密切注意;一經發現,就要及時採取積極措施。

二、服務物件,以學生為主,教職工為輔。

三、一般患者可在課間和課外按先後次序就診,重患者本室無力**或診斷者,即可介紹到其它醫療機構就診,急發病隨叫、隨到、隨治。

四、每年協同有關部門對學生健康狀況進行一次普查,並寫出專題綜合分析報告。

五、要經常檢查學生的個人衛生和學校的環境衛生,使學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對食堂的衛生定期督促檢查,發現問題,及時向炊管人員提出改進意見。

六、要經常向學生宣傳衛生知識,教育學生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

七、做好健康教育工作,深入開展健康教育宣傳,讓學生人人都能了解和掌握基本保健常識:如愛滋病、非典型肺炎的預防、吸菸的危害等防病治病常識。

八、隨時做好在校學生的保健工作,提高學生的健康水平,使學生能順利完成學習任務,減少因病缺課率。

九、及時掌握流行病、傳染病的發病情況,如果校園有傳染病疫情發生及時上報防疫部門或學校以便及時處理。

十、加強對學生青春期生理與心理的教育。

十一、學期開始,根據有關規定和上級領導的要求,結合本校實際情況,負責制定衛生工作計畫,納入學校教育工作計畫,督促檢查計畫實施情況,期末寫出工作總結,定期向校領導匯報。

十二、及時完成學校及領導布置的各項臨時性工作任務。

武宣縣民族中學醫務室

二○一二年九月十日

武宣縣民族中學校醫工作職責

1、認真學習和貫徹《學校衛生條例》和上級關於學校衛生工作的指示,參加業務培訓,不斷提高政治思想、衛生管理和醫療業務水平。

2、草擬並實施學校衛生保健工作計畫,建立衛生保健網,健全學校各項衛生保健制度,督促搞好學校教學衛生、體育衛生、環境衛生、個人衛生。

3、開展衛生宣傳教育,定期舉行衛生講座,出刊衛生知識宣傳板報,做好班級衛生員的培訓工作。

4、定期對學生進行健康教育,建立學生健康卡片,積累學生身體素質和疾病方面的各項資料,並整理歸檔。

5、切實加強預防近視眼工作,開展防近視宣傳教育,指導學生做好眼保健操,注意用眼衛生。

6、積極做好學生砂眼、寄生蟲、齲齒、脊柱彎曲、鼻炎、結核病及神經衰弱等疾病的預防和矯治工作,嚴防傳染病發生。

7、負責組織開展經常性和突擊性的愛國衛生運動以及經常性的衛生檢查工作,配合學校愛衛會開展有關活動。

8、關心教職工身體健康,熱情為師生員工看病,定期聯絡體檢,分別建立健康檔案。

9、定期採購常用藥品,並做好各類臺帳工作,添置必需的醫療器械和裝置,健全藥品帳冊,做好藥品入帳、出帳和存放保管工作。

二○一二年九月十日

校醫室工作制度

臨澤縣第四中學醫務室工作制度 一 本室的醫療方針是 以預防為主,遇到發病季節,要密切注意 一經發現,就要及時採取積極措施。二 服務物件,以學生為主,教職工為輔。三 一般患者可在課間和課外按先後次序就診,重患者本室無力 或診斷者,即可介紹到其它醫療機構就診,急發病隨叫 隨到 隨治。四 每年協同有關部門...

煎藥室室工作制度

一 煎藥室必須要有中藥師 士 具體負責住院部或門診病人的煎藥與管理工作。二 煎藥人員領取藥劑時,應核對病人姓名 科別 位址 床號 日期 劑數無誤。三 煎藥要嚴格遵守技術操作規程和醫囑,按規定浸泡後,根據藥劑效能選擇火候 時間進行煎藥,藥汁量 一般口服100 150毫公升 要符合要求,外用可達500毫...

輸液室工作制度

1.室內保持清潔,布局合理,嚴格區分清潔區 汙染區。2.操作時 佩戴胸卡,著裝整齊戴口罩 帽子,嚴格執行無菌操原則和操作規程,防止造成汙染。3.態度和藹,語言親切,使用文明用語。4.嚴格執行三查八對制度,操作前認真核對藥物 注射卡 病人姓名核對無誤後方可執行。防止差錯事故。5.注射前詢問過敏史,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