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藥室工作制度

2021-03-04 01:10:13 字數 411 閱讀 2187

1.換藥室須有專人負責管理,嚴格執行消毒隔離制度,非換藥人員不得入內。

2.工作人員應嚴格執行無菌技術操作規程,按要求穿工作服,戴口罩、帽子。

3.專人負責物品消毒及保管,器械、藥品、物品等定點放置,及時交換領取,有嚴格交接手續並登記。

4.清潔、消毒、汙染物品應嚴格分開放置,各種無菌物品註明失效期和責任者,超過一周重新滅菌,有專櫃存放。無菌溶液超過三天重新配製。

5.觀察病人換藥反應,如有異常情況應及時處理並報告醫師。

6.換藥用具做到一人一碗兩鑷一消毒。用過的無菌物品按一清洗一消毒的原則處理。換藥室每日進行紫外線空氣消毒一次,地面、家具每日用消毒液擦拭一次。

7.無菌持物鉗、鑷、容器及浸泡液,每週消毒,更換兩次。

8.換藥時先處理清潔傷口、後處理感染傷口,疑有傳染病患者用過的器械、物品要單獨處理。

換藥室工作制度

1 換藥室須由專人負責管理。2 工作人員進入換藥室應衣帽整齊,操作前後戴口罩 洗手。3 嚴格區分無菌區與汙染區,無菌物品 清潔物品與 汙染物品分別放在固定位置,界限清楚,不得混放。4 嚴格執行無菌技術操作規程,先換無菌傷口,後換 感染傷口,特殊感染者不得在換藥室換藥。5 各種無菌敷料 紗布 棉球由容...

換藥室工作制度

1.目的 1.1換藥是門診外科的一項基本技術,其操作正確與否直接影響傷口的癒合.因此在換藥過程中必須嚴格消毒隔離制度,掌握規範,熟練的操作技術,動作輕巧細緻,儘量減少病人痛苦.在換藥過程中要嚴格遵守無菌操作。2.範圍 2.1急診科全體醫護人員。3.定義 3.1換藥 換藥又稱更換敷料,是對經過初期 的...

換藥室工作制度

一 嚴格執行無菌管理制度,非換藥人員不可隨意入內。嚴格執行消毒隔離制度和無菌技術操作規範,每次換藥前必須洗手 戴口罩。二 換藥時必須按照規定程式,對清潔和汙染傷口,要分先後,並在固定位置處理 特殊感染不得在換藥室處理。三 換藥室內要保持清潔 肅靜,每天要進行物表 地面及空氣消毒,器械浸泡液每週更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