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綜合管理部工作計畫

2021-03-03 23:37:11 字數 2669 閱讀 1891

管理部工作計畫

我公司成立幾年,在日益激烈的商場競爭中穩定發展,這和公司的企業文化,企業領導層的運籌帷幄和公司員工努力奮進是密不可分的。隨著商戰的越戰越烈,公司也處於發展和變革之中,管理部工作作為未來企業發展的動力源,如何使企業蒸蒸日上,繼續輝煌,如何讓員工和諧穩定,公司的規劃和建設十分重要。因此管理部將從以下幾個方面加強建設。

一、 管理部門自身建設

1. 建立和完善管理部職能

2. 完善部門人員配備(it專員、安全專員、人事專員、前台、司機、保潔、保安)

3. 提公升管理部從業人員專業技能和業務素質(it專員、安全專員、人事專員、司機)

4. 提高部門工作質量要求,為公司各部門做好良好的保障機制。

5. 認真圓滿完成本部門的年度規劃及公司交給的其他各項任務。

二、 建立部門職能及各崗位職責

通過建立部門職能及各崗位職責制度既可以了解公司各部門各崗位的任職資格和工作內容,從而使公司各部門的工作分配、工作銜接和工作流程設計更加精確,也助於公司了解各部門各職位全面的工作要素,適時地調整公司及部門組織架構進行擴縮編制。並且通過職位分析對每個崗位的工作量,員工的貢獻值責任程度等方面進行綜合考量,以便為制定科學合理的薪酬制度提供良好的基礎。目前各崗位職務說明書已初步建立,但還需進一步完善,根據實際情況適時更新,部門的工作職能尚未建立,計畫於年內完成。

三、 績效考核機制的建立與推行

目前公司的績效評價體系尚未開展,績效評價需要與薪資掛鉤,體現績效考核的有效性,績效考核的根本目的不是為了處罰未完成的工作指標和不盡職責的員工而是以激勵員工發揮工作潛能為工作目標,建立公平的競爭機制,持續不斷的提高組織工作效率,培養員工工作的計畫性和責任心,及時查詢工作中的不足並加以調整改善,從而推進企業的發展。首先管理部將做好績效考評的準備工作,如對員工進行分類,針對崗位性質的不同制定相適應的考評標準等。此工作擬計畫於2023年12月底完成,2023年1月起正式啟用。

與考評工作相對應的設定則是半年度以及全年度的調薪、晉公升、或獎金制度的實施。考評實施過程中,管理部將積極收集各方資料,對考核指標的設定,考評的公正性或其它方面進行不斷改善,最終確定乙個適應於企業現狀的考核體制。

推行績效考核,需要各部門的共同協作,各部門負責人應能正確理解績效考核的意義及體制的實施方法,只有這樣,才能在部門內推行績效考核體制。同時,在推行績效考核前,管理部將通過多種方式引導員工對績效考核進行正面認知,理解績效體制實施對於個人職業發展的有利性。只有員工正確認識了績效考核,其推行的效果才會是正面的,積極的。

在2023年度管理部會重點開展此工作。

四、 員工培訓制度

員工培訓是培養員工忠誠度,凝聚力的方法之一,通過對員工的培訓與開發員工的工作技能、知識層次和工作效率,工作品質都將進一步加強,從而全面的提高公司的整體人才結構構成,增強企業的綜合競爭力。可從以下幾個方面來推進實施;

1. 大力加強員工崗位知識,技能和素質培訓,加大內部人才開發力度。

2. 爭取對有培養前途的職員進行輪崗培訓,以老帶新培訓,員工自我培訓(工作總結,實踐操作等方式)

3. 培訓不能形式化,要做到有培訓有考核、有提高,各部門主管應注重培訓後的考評組織和工作績效觀察,其結果存入員工個人培訓檔案作為績效考核、公升職、調薪、解聘的依據之一。

4. 培訓的週期和內容各部門可根據實際情況制定培訓計畫交總經辦審核後實施。

五、 人才招募與儲備

管理部對各部門的人力需求進行必要的分析與控制,盡可能地節約人力成本,使人盡其才,

才盡其用,考慮到一些崗位的特殊需要及崗位空缺的填補,管理部對人事專員招聘與配置工作做以下要求:

1. 招聘前做好準備工作,與用人部門溝通,了解特定需求,招聘廣告的撰寫。

2. 安排面試注重面試官的形象,面試表單的填寫,面試結果的反饋。

3. 計畫採取的招聘方式,以網路為主,兼顧報刊,推薦、現場招聘,具體視招聘的職位而定。

六、 企業文化的塑造,日常的行政管理

企業文化的塑造及文化的形成是乙個不斷累積的過程,在乙個擁有良好企業文化的企業,員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會不斷增強,企業的團隊精神和拼搏精神也會非常明顯。未來的一年將會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努力:

1. 《員工手冊》的修訂,增加優秀員工的標準,並根據員工的工作表現評選年度優秀員工以激勵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2. 對所有新進員工,在正式上班前做好人事培訓和企業文化的培訓。調動公司所有員工的主觀能動性,建立和諧融洽的企業內部關係。

3. 加強對優秀員工,優秀團隊的宣傳力度,鼓舞士氣,弘揚企業拼搏精神。

4. 公司凝聚力建設,有時體現在員工對於公司開展活動的積極參與性上,有時體現在部門協作時的工作成效上,有凝聚力的公司,員工精神飽滿,士氣高漲,團隊績效高。公司凝聚力的建設,需要管理部長時間的投入精力,積極開展員工文化活動,公平公正地執行各項管理制度,積極關注員工需求,同時讓員工時刻感受到公司給予的關注和支援。

當員工對企業產生了強烈的歸屬感和認同感時,公司的凝聚力建設也就有了成效。計畫每季度至少組織一次員工集體活動,提公升企業凝聚力。適時開展小規模的、有針對性的競賽活動,活躍企業氛圍。

擬在第一季度,組織員工進行《員工手冊》學習競賽;第二季度,組織員工參加健康體驗活動,傳達企業關懷;第三季度,組織防暑知識學習,第四季度,組織員工短途或中長途旅遊,以緩解員工工作壓力,豐富員工業餘生活。年末組織年終尾牙活動,向員工展示他們一年來的勞動成果。

七、 勞資關係的處理

1. 勞資關係的協調處理目標,盡量使每個離職的員工對公司沒有抱怨。

2. 完善公司合同體系,於員工入職乙個月內全部簽定完畢。

3. 熟悉勞動法規,盡可能的避免勞資關係糾紛,樹立公司的良好形象。

綜合管理部2023年工作計畫

2013年綜合管理部工作計畫 回顧一年以來本部門的工作,可以說我們一直做得很好,之前的努力,在今天看來也是值得的,希望一年勝似一年。為此我們將堅持好的方面並盡最大努力做得更好,對於存在的不足我們也將加以改進。為使2013年工作更創新高,綜合管理部就本部門主要工作內容做以下計畫 一 完善公司制度 我公...

2023年綜合管理部工作計畫

縱觀2015年,在公司和各級領導的關懷指導下,在相關部門的配合支援下,我部門員工銳意進取,愛崗敬業,團結協作,吃苦耐勞,總體上,均按照公司的任務部署和部門計畫完成了各項工作,確保了各項會務接待專業細緻,後勤管理不斷完善,廠區秩序步入正規,制度落實逐漸到位,費用預算總體可控,服務保障圓滿有力。但也存在...

綜合管理部2023年工作計畫

2010年綜合管理部工作計畫 為加強公司綜合管理部工作的計畫性及行政制度剛性執行,綜合管理部將結合公司整體發展規劃及企業發展方向,參考公司2009年相關能收集到的資料為基礎,制訂出了綜合管理部就公司的人事 行政 物業後勤管理的2010年工作目標及計畫。具體如下 人事2010年度主要工作計畫和目標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