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總結計畫

2021-06-01 06:05:32 字數 2318 閱讀 4857

2023年終總結

我是2023年11月10日正式來到xx,到今天,已經2個多月了。從最開始的陌生到後來的熟悉,再到現在的和大家一體,心情也是一路發生著變化,自己的知識結構也在不斷的完整,與學生的相處也在不斷的優化,對於教師工作的認識也在不斷的加深。過程些許艱難,點點滴滴也頗為零散,所以在此對過去2個月工作做簡單總結,也當是自己做個回顧,也讓領導對我的工作作出指正。

雖然來到愛斯才兩月有餘,但是對於這個大集體卻是十分喜愛。因為我有一些簡單的工作經驗,所以對於我們現在團隊的簡單和和睦格外珍惜。xx都是一群年輕人,李總也不例外,雖然比所有的員工大了那麼幾歲,但是他的心態我覺得是乙個90後的心態。

所以,一群年齡相仿的人在一起,就像是大學的同學或者兄弟姐妹一樣,無話不說。工作當中緊張而嚴肅,生活中輕鬆和睦,能夠經常在一起玩耍交流。對於這種由工作延伸出來的感情是難能可貴的。

所以,我對於愛斯的企業文化十分認同,也希望自己能夠借助這個平台,在這裡走的更遠,為公司做出更大的貢獻。

因為在公司做英語教師一職,所以對於自己的提公升除了以上心情的變化,更明顯的是體現在自己在教學方面的提高。以前雖然是科班出身,但是由於沒有從事教育行業,所以有的知識開始變得模糊,慶幸的是基礎還行,還能夠再撿起來。進入愛斯以來,接手這麼多學生,有基礎差的,也有基礎好的,對於我來說都是一種提高。

自己的知識結構不管的完善,教學方法也在精進,和學生的相處也更加的自如。對於基礎差的學生,更磨練我的教學技巧;對於基礎好的學生,也是對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對於性格開朗的學生,要順著他們的話題去拓展話題或者是教學方式,但是也不能離自己的教學計畫太遠。

對於性格內向的學生,要學會走進其內心,得到他們的認可,才能夠把動態課堂掌握得更好。課前需要做十足的備課,課上做忽遠忽近的權威老師,課後做平易近人的朋友。

其實,我曾經以為教師就是教書。現在我才知道,教授知識只是很小很小的一部分工作。對於在過去的兩個月,我的體會尤其深刻。

我花在上課上的時間可能最多,但是對於工作幫助最大的卻在其他的方面:和課程老師的協調,和學生的溝通,和同事的溝通協作,和領導的交流匯報等等。教書固然重要,因為這是我們公司的產品,但是更重要的是生產、宣傳、營銷產品的過程。

這需要我和課程老師非常好的溝通配合,了解學生有哪樣需求;需要我們和公共關係部老師合作,做好市場宣傳;需要我們和直屬領導溝通交流,利於自己的提高;需要我和學生打好關係,為下一步的發展學員做準備;需要我們精心上課,依靠口口相傳來做最好的宣傳。

總的來說,我為自己來到乙個有輕鬆工作環境、光明發展平台的公司而高興;為自己能夠有一群奮進的年輕朋友而興奮;為自己能夠找到自己擅長的事業而驕傲。任何乙份工作,其實說到底真的是個性與做人。個性積極,從不言棄,勇攀高峰,我們就有衝勁。

做人,為人誠信,尊重他人,終會讓學員、同事和領導看到自己的努力。

2023年年度計畫

其實個人是個對時間不怎麼敏感的人,也許是習慣了農曆年,老是把新的一年還記成是2023年。2023年已經過去了,總是有一些事情不能如願,因為自己的懶惰,因為自己的迷惘,因為自己的年少。在新的一年,給自己定下新年願望,我堅信,這裡寫的內容就是我2023年年終的總結。

第一件事,做好教師的本質工作。雖然目前相對於剛進公司時有了一些提高,但是,仍然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見識太少,和學生交流的時候知識不廣泛;對於教學的技巧方面還有待提高;對於把握課堂還需要鍛鍊;對於英語教學,還需要自身不斷更新知識結構,跟上時代的潮流。

細細說來就太多了,也許是當下熱門的電影,也許是網路流行的語言,這些都是和學生交流溝通做朋友的線索。所以在教學方面,需要擴大自己的見識,堅實自己的知識,提高自己的教學技,以期能夠給後來的同事做好榜樣,帶好頭。

第二件事,做好員工的本質工作。目前自己所做的事情是教學,但是不能僅僅侷限於教學。在新的一年,有機會要著手各個方面的工作,市場也好,行政也好,希望自己能夠在愛斯學到真切提高自己全面能力的東西,比如交稅之類的小事,雖然自身平時用得比較少,但是多接觸新的事物總是好的。

不斷更新自身的知識,才能不被時代拋棄。畢竟,自己不想永遠做乙個「傳道授業」的教書匠而已。在這個時代,社會總要求我們變成全能的,很難,但是我們改變不了社會對我們的期待,就只能改變自身去盡可能迎合這個需求。

新的一年要在愛斯做更多的事,不斷提高自身的能力。

第三件事,學會做人。雖然相對其他同事來說,我已經有較長的工作經驗,但是,對於社會的見識還是相對比較少的。我在總結當中也提到,任何乙份工作其實實質都是做人,往大了說,我們的一生都是在做人,做人做好了,我們也就成功了。

但是,「我們聽過了很多的道理卻依然過不好一生」因為我們看過的道理雖多,但是卻沒有認真去施行。對人尊敬,自然不會對他們頤指氣使;對人善良,自然就不會加害於人;對人誠信,自然就不會失信於人。對自己嚴於律己,自然就不會業荒於嬉。

2023年,好好做上面三件事情就好了。

我計畫的事情不多,做好卻很難。心靈雞湯就不要喝了,踏踏實實做事最實在。

xx2023年1月16日

S年終總結計畫

2014年7s總結及計畫 2014年已悄然而逝,公司推行7s管理已有三年之多,在精益辦 各部門精益專員及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告別了亂七八糟 無精打采的氣氛,迎來精神抖擻的氣勢 7s是精益生產的一部分,是經營管理的基石,特別在2014年隨著精益生產的不斷推行和完善起到了重大的作用,...

年終總結和計畫

2012年工作總結暨2013年工作計畫 送走了碩果累累的2012,這個傳說中有著世界末日的一年,人心動盪的一年。這一年我有幸來到湯泊這個猶如仙境般的度假酒店,加入到這個溫暖的大家庭,讓我欣喜不已的是接觸學習了新興產業 溫泉,在許多人為了世界末日即將到來迷茫的時候,我和溫泉部可愛的同事們懷著對未來美好...

2019計畫免疫年終總結

2014 年計畫免疫工作年終總結 一年的工作接近結束,我鎮的計畫免疫工作在縣衛生局和上級主管部門的領導下,經全體職工共同努力,圓滿完成了本年的工作任務。現將本年來的情況作如下工作總結 1 組織及培訓情況 年初確立了預防保健領導組織和工作人員工作職責。為保證這今年工作正常有序的進行,針對兒童預防接種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