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公司員年終總結員年終總結

2022-11-18 03:48:02 字數 1608 閱讀 3547

2023年建築公司資料員年終總結

2023年即將過去,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之際,總結在過去的半年中,自己所做的本職工作,從接手治理監理資料方面上,均有了不同程度的熟悉和提高。

2023年7月我擔任了北京建工資料員,從前任資料員接手了***建築安裝****5#6#7#8#樓資料治理工作,在施工階段對***公司和各分包工程資料的形成、積累、組卷和歸檔進行監督、檢查,使施工資料達到完整性、準確性,符合有關要求。

在2023年9月分包工程資料和監理資料順利通過了檔案館預驗收和驗收達到了合格標準,而且也通過了質檢站驗收。資料的順利驗收給工程順利竣工驗收奠定了基礎。資料的順利通過是由各個施工單位的全力配合,才取得一定的成績,但其中也存在一些不足。

在監理部的半年時間裡,無論是從監督、檢查各施工單位的施工資料,還是做好監理部的監理資料我做到了盡職盡責。作為監理資料員我的主要工作如下:

1、配合各專業監理工程師對各施工單位的工程資料作好嚴格把關。因為工程資料是真實反映工程專案施工的結果,資料就是在工程建設過程中形成各種形式的資訊記錄,只有和監理工程師、施工單位資料員全力配合才能完成並做好這項工作。

2、負責監理資料的治理工作,並對監理資料進行收集、整理和歸檔。監理資料是工程建設過程中,監理進行監控的真實記錄,是一項系統程。它牽涉到監理單位、建設單位、施工單位、設計單位等工程參建單位的實質性工作,是監理工作科學化、規範化、法制化的標誌。

監理資料反映監理工作水平,是衡量、評定監理工作的重要依據。

3、按照合同約定,在勘察、設計階段,對勘察、設計檔案的形成、積累、組卷和歸檔。

4、編制會議記錄、監理月報,監理月報是監理部在乙個月內對工程進展和監理工作的總結,也是各有關部門檢查、評定監理部工作的重要依據,因此做好這項工作很重要,也很要害。

5、按照資料規程將列入城建檔案館接收範圍的監理資料移交城建檔案館。只有前期各個環節都做好了,才能順利的移交檔案館,監理工作也就順利完成。

以上工作的完成也存在著很多不足之處:

(1)、首先對於施工單位工程資料的報驗有一定的鬆懈,往往施工單位在施工完畢之後才將工程資料上報監理部。工程資料應隨工程進度同步收集、整理並按規定移交。

(2)、對於監督、治理施工單位做好工程資料,使工程資料真實、有效、完整也存著在不足之處,其中施工單位不重視工程資料編制,工程資料沒有使用工程資料軟體做資料,使資料無法統一治理。

(3)、監理月報的編制不完整,施工單位在開始還能及時配合監理做好月報,待工程接近尾期時就開始拖延,使監理月報無法及時收集、編制,編制乙份完整的監理月報需要各方全力配合。

以上是我半年來在監理部工作中所碰到的難題也正是工作中所存在的不足之處,做到乙個專業資料治理員是在長期工作實踐中日積月累中鍛鍊出來的,不管是對施工資料、監理資料、建設資料都能做到嫻熟治理,而我雖然從著手資料治理已有四年之久,雖對各個不同階層資料治理有一定經驗。但是做到乙個專業資料員也有一定的差距。面臨新的工期即將開始,我將全力認真做好每一項資料治理工作。

在此我也給監理部提一點小小的建議,在接手監理資料以來,目前公司沒有治理資料員的領導,缺少乙個正規的資料室,很多資料無處堆放,使不少資料丟失。工程資料形成和治理需要乙個很長的過程,而且治理資料的人員也更換頻繁,這樣使下乙個接手的很難做好治理工作。監

理說話沒2023年即將過去,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之際,總結在過去的半年中,自己所做的本職工作,從接手治理監理資料方面上,均有了不同程度的熟悉和提高。

2023年建築公司員年終總結員年終總結

2012年建築公司資料員年終總結 2011年即將過去,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之際,總結在過去的半年中,自己所做的本職工作,從接手治理監理資料方面上,均有了不同程度的熟悉和提高。2011年7月我擔任了北京建工資料員,從前任資料員接手了 建築安裝 5 6 7 8 樓資料治理工作,在施工階段對 公司和各分包工程...

員年終總結

時光如梭,忙碌中又到了年末,在這辭舊迎新之際,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歷程,總結一年來工作中的經驗 教訓,有利於在以後的工作中揚長避短,更好的做好本職工作。從領導身上我體會到了敬業與關懷,在同事身上我學到了勤奮與自律,繁忙並充實是我對2013年度工作的最好總結。自2013年6月到專案部任資料員以來,我盡心盡...

建築企業材料員年終總結

四 視材料如己出,深思遠慮 材料的複雜性,很多東西看起來較為單一,但在使用起來時往往多元化。單項材料敲定後,其附帶周邊零星小件也應考慮到採購範圍中,少跑腿 備料足。周轉材料且不可隨意使用,隨心所欲,力求使用 周轉最大化。小型器具購進後,在日常使用中,對其工作效能 負荷率 日常保養應當考慮其中,不可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