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市場顧客的描述與分析

2021-05-30 21:10:39 字數 850 閱讀 1674

1、本公司針對銀色服務市場顧客真正的定位:

(1)高齡老人───主要針對80歲以上生活自理能力較差或不能自理的老人,提供包括日常護理、高階護理、上門服務、心理輔導、洗腳、針灸、推拿、按摩、服藥、膳食指導等服務。

同時根據老人的實際情況服務可分為長期服務和短期服務:

長期服務主要針對的是長時間外出、工作,沒有時間和精力照顧老人的顧客;或希望父母接受更專業的服務的顧客

短期服務主要針對的是臨時有工作脫不開身,或父母有突發狀況來不及趕回的顧客

(2)獨居老人───主要針對與兒女分開、獨自居住的老人,提供家政服務、心理諮詢、商品配送、就業指導、社會保障、困難求助、諮詢投訴、醫療**、法律援助、聊天娛樂、休閒出遊、洗腳、針灸、推拿、按摩、服藥、膳食指導等服務。

(3)低齡老人───主要針對有自理能力、退休在家,同時子女長時間不在身邊的老人,提供聊天娛樂、休閒出遊、洗腳、針灸、推拿、按摩、服藥、膳食指導、養生知識學習多種服務功能於一體的上門服務。

2、注重老年人的休閒娛樂

「旅行社似乎並不重視我們老年人群體,為老年人『量身定做』的旅遊產品實在是太少了。」要讓這種不滿消失。老年人的消費能力和旅遊理念非常符合淡季旅遊市場的規律,旅行社應該根據老年人的這種規律讓老年遊客成為旅行社的新寵。

在保證老年人物質生活的前提下,精神生活也很重要。

抓住想要旅遊的老年顧客───為身體狀況良好的老年人提供休閒旅遊服務,專業人員照顧老人的衣食住行,實現老人的旅遊夢。

需陪護洗浴的老年顧客───根據社會現狀,為70歲以上無子女陪護的老人提供洗浴陪護,同時可根據老人需要提供搓澡、按摩等服務

有業餘愛好的老年顧客───為想要學習、培養業餘愛好的老年人,提供健身舞、書法、繪畫、計算機、吹拉彈唱等課程,滿足老年人日益增長的繼續教育需求。

企業市場分析與發展目標

一 目前我們存在的優勢 1 長春一汽四環集團 大眾物流中心的發展與一汽 大眾汽車 的備件銷售息息相關。目前,一汽 大眾的轎車,銷售狀態良好,汽車市場占有率高,汽車備件銷售呈現逐年穩步上公升趨勢。2 根據現有的發展趨勢以及一汽 大眾公司的汽車市場占有率和覆蓋區域,一汽 大眾公司備件部有關人員預計,20...

如何分析目標市場

上面的分析方法是屬於巨集觀的分析,僅能判斷產品是否適合直接進行網上銷售,從全體網際網路來說,幾乎任何東西都可以在網上銷售,無非是難易程度的問題。所以下一步要考察的是乙個微觀的匹配問題,就是評估這個專案的難度是否與你的團隊實力是否匹配。網際網路上的商業機會有很多,但是能否抓住,要按你的團隊的實力,有些...

分析顧客的種類

一 分析顧客需求 接近顧客 我們都知道要做成買賣,必須能先滿足顧客的需求,要有效地滿足顧客的需求,您一定要學習如何 開始 與顧客交流,以鼓勵顧客告訴你一些他的喜好或需求 同時你的聲調及行為應顯示出你對顧客的關注,而你也樂於向他提供服務。一 留心顧客的身體語言 當顧客站在他有興趣的商品前,盯著商品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