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採購合同簽訂注意事項

2021-03-03 23:26:20 字數 920 閱讀 5205

營改增後,稅務人員需要投入到合同的簽署、審批、執行環節,為其把關,稅負的管理需要前置到合同簽訂環節!以下列舉了幾條關於營改增後合同管理的要點內容:

一、 及時修改合同模板

1、標明**和稅金:增值稅屬於價外稅,價稅分離。含稅價和不含稅價,其收入或者費用都是不同的,對企業的稅負有不同的影響。簽訂合同時,必須將合同的**和稅金分別標示。

2、增加「發票條款」:必須明確發票的型別:增值稅專用發票還是增值稅普通發票;合同相對人要求開具增值稅發票的,必須提供發票資訊:

單位名稱、納稅人識別號、註冊位址、**、開戶銀行、銀行賬號;發票送達時間。

3、增加關於發票的違約責任條款:若發票未及時送達導致發票不能抵扣的,推定為**商的違約責任,賣方應按買方要求採取重新開具發票等補救措施;賣方應向買方支付合同總價( )%的違約金,違約金不足以彌補買方損失的,賣方還應予以賠償;賣方已經提交履約保證金的,買方將不予退還;買方終止合同。賣方提供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未經過稅務局認證,造成買方不能抵扣的,賣方應支付未通過認證發票中載明的稅款金額作為違約金。

4、附件: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銀行開戶證明。

二、合同內控措施

1、審查合同相對人的納稅人資格,即審核合同的相對人是否為一般納稅人。因為小規模納稅人開具或者取得的發票均不能進項抵扣(稅務局代開專票的特殊情況除外)。

2、發票的開具、報銷、抵扣流程加入到合同流程管理中。

3、跨期合同的過渡期。在撰寫合同時,可以保留對合同條款變更的最終解釋權條款,以備稅制改革後,企業可以迅速做出反應。如果合同需要變更,建議附加合同的形式而不是重新簽訂新合同。

重簽合同需要繳納印花稅,如果標的金額很大,那麼印花稅金額相應提高。

4、改進之前合同管理不規範的情況:有些單位在簽完合同後,合同還有較多空白處;合同章的管理;簽訂合同的許可權等內部控制問題。

5、按照合同的簽訂,履行,合同編號、歸檔管理進行監控管理日常合同的工作。

購房合同簽訂注意事項

必須條款 甲方資料 包括法定代表,註冊位址,營業執照號碼,開戶行,賬號。簽字必須為 房地產經紀機構 包括法定代表,註冊位址,營業執照號碼,開戶行,賬號 商品房情況 商品房銷售許可證號,詳細位址,設計用途,建築結構,建築層數為層。建築面積平方公尺,其中 套內建築面積,公共部分分攤建築面積。附施工圖。商...

簽訂廣告合同注意事項

二 合同約定的廣告內容應合法。第四條規定,廣告不得含有虛假的內容,不得欺騙和誤導消費者 第十六條規定,禁止利用廣播 電影 電視 報紙 期刊發布菸草廣告。諸如此類的禁止性規定,在廣告法及其相關法規中隨處可見。因此,廣告經營者在簽訂廣告發布合同時,必須審查廣告內容,不得發布違法廣告。否則,廣告監督治理機...

合同審查簽訂注意事項

合同簽約應注意的事項 合同風險是潛在的或是未來可能發生的,稍有不慎,輕則自己蒙受經濟損失,重則可能受到國家行政機關處罰或法律的嚴厲制裁。合同是民事主體雙方民事行為意志一致的體現,只要不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和社會公德等規範,便對雙方具有約束力,這也是法律充分保護當事人意思自治的體現。下面就合同簽訂前和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