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人事部年終總結報告

2021-03-03 23:17:20 字數 2728 閱讀 8853

2023年組織人事部在校(黨)委、主管校長的領導下,在各部門的大力支援和協助下,圍繞學校中心工作,認真履行部門工作職責,切實做好組織、人事等職能工作,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強化服務意識,謀求職能發揮,提高工作效率,在部門人員減少兩人的情況下,努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為學校的事業發展穩定和諧提供了組

織保障。下面我就全年組織人事部12個方面的工作進行述職:

一、組織工作

(一)加強組織人事隊伍自身建設,著力提公升組工幹部履行崗位職責的綜合素質和能力。今年9-10月份在市委組織部的統一安排下,部門全體同志以飽滿的熱情、端正的學風,克服了工學矛盾,通過集中聽報告、網上自主學等形式,學習了李林森同志的先進事蹟,還學習了組工業務知識、政治理論、經濟知識、歷史人文等專題,拓寬了思路,豐富了知識,提高了素質,鍛鍊了黨性,增強了責任感和使命感。進一步加強了自身能力建設,努力按照「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來規範組織人事幹部的日常行為,提公升組工幹部履行崗位職責的綜合素質和能力。

(二)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協助黨委做好幹部的選拔、培養、考核、監督、任免和調整。協助市委組織部做好3位副縣級幹部非領導職務提任工作,協助進行了民主推薦、民意測評、考察等程式,完成了各種材料的準備和上報工作。有計畫地輸送優秀年輕幹部參加市中青班學習、外出掛職鍛鍊。

選派幹部駐村擔任農村支部副書記工作。

積極改進中層以下幹部考核辦法。制訂了《市委黨校年度考核實施辦法(試行)》,做好幹部考核的組織實施工作,更加全面地了解教職工的實際情況,為幹部聘任、交流、晉公升提供依據。

全年完成了28名幹部的提拔、考察、公示、任免、備案、歸檔工作;1-3月份完成了對職工年度考核、評優獎勵、歸檔、上報備案工作 。

(三)增強青年幹部教育培訓工作的力度。積極為青年職工搭建成長平台,5月份舉辦了一期青年教綜合能力工培訓班通過校領導和優秀教師的言傳身教,使青年教工的各項能力都有了新的提高;7月份舉辦了一期青年教工教學大獎賽,通過以賽促訓的方式,著力提高青年教工的業務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四)繼續抓好處級以上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根據組織部通知要求組織督促處級以上幹部開展網上學習及撰寫學習心得,制定幹部在職自學考核方案,建立處級幹部教育培訓檔案,完成我校處級幹部自學考核工作。根據市委幹部教育領導小組關於開展幹部自主選學培訓工作的通知精神,先後兩次組織班子成員和處級幹部填報2023年幹部自主選學培訓課程和培訓訂單課程的申報工作。

根據市委宣傳部、組織部《關於認真組織參加全省領導幹部理論知識網上測試活動的通知》精神,組織全校處級以上幹部完成網上測試(採取專人答題方式),並按要求及時上報主題報告。

(五)開展好學校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 根據市委組織、市紀委的安排,組織開展了2023年度學校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並以組織學習,徵求意見,談心得體會,撰寫發言提綱等形式進行,並對照民主生活會主題、切入點和《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等制度,校領導班子成員深入開展了批評與自我批評,針對自身分管的工作,提出了整改措施,收到較好的效果。

(六)完成2023年領導班子目標考核和2023年目標考核準備工作。1-2月份完成了2023年度的起草目標總結、上報工作,精心準備各項迎檢材料,經過市考評辦的考核,我校領導班子考核結果為良好,是歷年來成績最好的一次。12月初,起草了市委黨校為大專案建設服務工作匯報,並制定為大專案建設服務的制度和具體措施,起草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綜合目標執行結果的匯報,為迎接市目標辦考核做好準備工作。

二、人事工作

(一)機構編制、人員管理。完成了市屬事業單位網上登記工作和事業單位法人年度年檢工作,起草法人年度工作總結、法人證書年檢,組織機構**證年檢。根據《齊齊哈爾市機構編制核查暨事業單位清理規範工作實施方案》的通知,對我校編制機構情況進行了自查,並按照《黑龍江省機構編制公開制度》的要求,將機構公開內容報請同級編辦審核後,對我校機構、編制、職數批文,在編人員名單等進行了公示。

提出整改的意見和建議,形成自查報告,將自查報告及9套相關報表在規定限期內報送到市編辦,並向市編辦提出對我校進行機構編制核查申請,市編委核查組完成對我校編制核查工作。並根據核定內容要求,以2023年11月底的實際人員數量及工資額度作為基數,並與市編辦確定的編制數作比較,根據我校實際情況進行人員基本資訊及工資資訊核對,對要求填報的《人員資訊表》中我校財政供養的335人,完成職工個人25項資訊的填報工作,市編制委審核組對我校迎檢工作十分滿意。12月初,對2023年公務員統計工作相關軟體進行安裝,對單位和報表資訊進行了維護,完成11套相關報表進

行統計、填寫、校核、輸出及上報。

(二)薪酬和保險福利工作。認真完成日常工資福利工作。辦理完成了105名專業技術人員的工資推檔,12人的保留滾動;完成了8名行政人員的工資滾動,1人的工資推檔次,6人的工作津貼調整,4人的級別工資變動;為2名去世職工辦理喪葬費及撫卹金;辦理完成了1人的紀檢津貼調整;完成了2名新調入事業人員和3名

行政人員的落編及工資調入;為4名退休人員辦理了退休手續及退休工資;辦理完成10名離休人員生活補貼調整;辦理了21人的車改補貼變動。根據(齊人社發[2011]108號)文的通知,對我校財政供養的在職機關、事業人員,離退休機關、事業人員共332人的艱苦邊遠地區津貼按照要求進行調整、審批、上報。津貼補貼的調整工作。

根據(齊人社發[2011]110號)(齊人社發[2011]111號)文的通知,對我校財政供養的在職機關、事業人員,離退休機關、事業人員共332人的津貼補貼按照要求進行調整、審批、上報。新錄用人員的工資審批工作。為新錄用的三名參公人員辦理了工資審批。

全年工資福利工作無疏漏。

(三)人才引進、進修培養與考核。上報新錄公務員計畫,檢視報名(財會報7人,辦公室報33人)、筆試排名、複審、考核情況,並按時上報考核結果。並按上級要求,通過對調檔、社群、派出所和工作單位進行調查,圓滿完成了對新考錄的3公務員考核工作,充實了我校幹部隊伍;完成了公務員、專業技術人員更新知識培訓的計畫、通知、諮詢等項工作。

人事部年終總結

200 年度人事部工作總結報告 目錄一 人員狀況 2 二 招聘工作 3 三 全勤獎 4 四 年資獎 5 五 績效考核 5 六 薪資制度 8 七 安全生產 9 八 顧客驗廠 10 九 質量體系 11 十 管理制度 12 十一 7s 檢查 13 十二 裝置管理 15 十三 人事資料 15 十四 宿舍管理...

行政人事部年終總結

2011年度工作總結 綜合辦公室2011年的工作,在總經理的正確領導和各部門大力支援下,各項工作順利有序的開展。2011年是公司再一次開拓進取的一年,結合社會發展與公司管理需求,將公司各項制度和法律法規進一步進行整理和完善。2011年是公司又一新的起點,成立了新的分公司,將工程與實業結合起來,確立了...

人事部年終總結與計畫

二oo九年行政人事部年終工作總結 二oo九年即將過去,轉眼間又將跨過乙個年度之坎。回顧一年,在公司領導的正確領導下,以o九年我們部門的工作計畫為主題推動各項工作。行政人事部人員一年中變動了兩次,四人中變換了兩人,但在這一年裡大家都任勞任怨,竭盡全力完成各項工作,經過一年的磨練,行政人事部的綜合能力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