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事部總結報告

2021-03-03 20:53:24 字數 2855 閱讀 3208

一、行政管理篇

半年來,在公司領導的正確指導下,行政部緊緊圍繞管理、服務、學習等工作重點,注重發揮行政部承上啟下、聯絡左右、協調各方的中心樞紐作用,現將上半年行政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1、加強基礎管理:為領導和員工創造乙個良好的工作環境是行政部重要工作內容之一。上半年我部門結合工作實際,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加強與其他部門的協調與溝通,使行政部基礎管理工作基本實現了規範化,相關工作達到了優質、高效,為公司各項工作的開展創造了良好條件。

行政部在接人待物、優化辦公環境、宿舍食堂、辦公用品裝置等方面做到了盡職盡責。

: a' dw6 a7 a% c$ s3 o) o/ v2、加強服務,樹立良好風氣 :服務是始終貫穿行政部工作的,行政部工作的核心就是搞好「三個服務」,即為領導服務、為員工服務、為客戶服務。

服務工作搞得好與否,能不能讓領導、員工和客戶滿意,是衡量行政部工作的基本標準。

3、" e/ b" d& ]j! z6 w- p3、3加強學習,「打造學習型團隊」,形成良好的學習氛圍。公司能否持續發展、行政部工作能否高效運轉,關鍵在人。

行政部人員要具備很強的工作能力和保持行政部高效運轉,就必須為切實履行好自身職責及時「充電」.①是通過員工自身學習和加強企業內訓提高了工作素質,能夠圍繞公司經濟效益這個中心,處理各方面的關係,善於把各方面的力量團結在一起,有效的開展工作;②是提高了心理素質和工作負荷承壓能力;在涉及重要工作人員安排時,盡量做到身踐力行,起好良好帶頭表率作用;使全體員工能夠齊心協力,真正做到大事誤不了,小事漏不了,難事壓不倒,苦事累不倒,從容、穩重而又大膽的處理各種複雜事物,保持旺盛的精力和鬥志;③是通過崗位考核及專業知識培訓等方式提高員工的愛崗奉獻意識,營造了團結向上、艱苦奮鬥的良好精神風貌。

0 i7 n; l/ d! m+ \; k9 x

堅持以大局利益為重,以服務為宗旨,從日常工作入手,規範管理,建立健全機制,努力提高辦公室服務水平,不斷提高工作效率。

4、食堂想辦法補齊了人員編制,內部分工也做到了進一步的合理化;重申並嚴格執行食堂管理制度,力爭在採購、驗收、貯藏、清洗、加工等各個環節層層把關,嚴防問題食品的出現;力求在現有的條件下盡最大的努力改善員工伙食,飯菜講究葷素營養搭配、南北菜系風格兼顧;廣大員工對食堂的服務是滿意的。

5、 對廠區的綠化帶進行進一步優化改造,公司的環境進一步美化,提高了公司的對外形象。

% {6 h% n' q- z6 i4446、狠抓規範化管理,努力提高工作效率。行政工作具有紛繁複雜,缺少連貫性、隨機性大的特點;再加上部門人員少,工作量相對比較大。如果沒有規範的工作程式和很高的工作效率,圓滿完成任務是難以辦到的。

①是規範辦公室工作的基本要求。做到「懂規矩」。通過學習教育,嚴格獎懲和紀律約束,使公司每個成員知道哪些能辦,哪些不能辦;哪些可以表態,哪些不可以表態;哪些該說,哪些不該說;做到辦事有規定,不能越「雷池」、破規矩;

②是規範工作的基本原則,做到「講程式」。要求員工不折不扣的按程式辦理,不省略、不簡化、不拖拉;

7、員工**問題,現南沙員工**緊缺。員工上班**不統一,為更好樹立企業形象,標準化管理系 ,望

,望能及時幫忙解決此問題,尤為感謝。

二.行政人事篇

1、徹底完**事管理有關檔案資料,並根據公司的發展逐步完善並下發各部門;對公司及各部門下發的檔案資料進行修改完善,並進行會簽下發;解釋並監督各部門對已下發檔案的執**況,並做進一步指導實施。

2、建立、建全、規範人事檔案(新進、離職、調動、公升級)管理。

⑴、重新對現有人員進行了建檔工作,現員工檔案齊全。

⑵、對各部門、人員進行分組建檔,便於工作操作和核查、調動和管理。

⑶、辦理公司新進、離職、調動等手續;對離職人員的自離、辭工、病退等實行分類整理存檔,便於查證;同時做好調動、提拔人員等檔案資料資訊保管,月底整理新進、離職、調動人員資料到財務部。

⑷、實行各部門負責人對在職人員的人數每月進行統計,並對離職人員、新進、調動人員作月統計並進行核對,方便了部門、人事、財務查詢、結算管理,增強了人力資源管理。

⑸、及時做好檔案材料的收集、整理、歸檔。

3、人員招聘。

⑴、各部門傳遞人員增補單。

⑵、根據部門人員的實際需要有針對性、合理性招聘員工,以配備各崗位;通過採取一系列切實措施,如廣發招聘資訊、定點招聘等各種辦法攬用工人才。4、員工住宿情況。每月對員工的住宿情況進行統計,並對外宿員工的名單進行上報財務部,按公司有關規章制度給予住房補貼的發放。

5、嚴肅勞動紀律。

⑴、加強考勤管理,在全公司上下協助下抓按時上、下班時間,規範考勤制度。

⑵、嚴格考勤制度責任的落實。

⑶、加強請(休)假制度、放行條管理,對不履行請(休)假手續或未開放行條者、擅自離崗者等,堅決予以查實並作出處理,這樣即維護考勤制度的嚴肅性,又從另一方面激勵了在崗員工的積極性,進而大大改善了公司的工作作風。

6、認真做好常規工作,包括:優秀員工、工資、晉公升、調職和其它的核定審查工作;對廠牌辦理及補辦進行核實查證辦理等等各項工作。

7、人事月統計工作,每月對公司全廠各部門人數進行彙總,對新進、離職、調動人員進行備註。

8、員工的培訓:基層員工培訓包括入職培訓、思想素質教育、消防安全、操作安全、規章制度、生產與品質知識等,在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生產效率、操作技能、職業素養,降低生產中品質不良、材料浪費、安全事故等方面起到了積極作用。

三.存在問題

過去的半年,在公司領導的重視和指導下,得到了各部門的大力協助下,行政人事部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儘管我們取得了一定成績但仍存在著很多不足之處,再加上近期勞動檢查部門多次上門檢查,提出以下必須整改內容:1.

進一步完善工時標準性問題;2.公司拖欠員工工資問題(逾期發放工資);3.全員參加社保問題,希望上級領導給予我們支援在今後的工作中切實加以解決。

在往後的半年裡,我們將繼續圍繞公司發展為中心開展工作,克服缺點,改進方法;深入調研和溝通,掌握實情;加強管理,改進服務;加強溝通,大膽探索我部門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促使行政工作再上乙個新台階,為公司的持續穩定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行政人事部工作總結報告

又是一年辭舊迎新時,回首過去的一年,倍感時間的緊迫。行政人事部既行政 人事 為一體的綜合管理部門。行政管理 人事管理是公司有序規範發展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為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凝聚企業團隊力量,使企業進入乙個管理標準化 規範化的良好狀態。為了總結經驗,繼續發揚成績同時也克服存在的不足,現將2011...

行政人事部年度工作總結報告

第一篇 行政人事部20xx年度工作總結報告 一 個人資料 二 工作總結報告 1 全年工作綜述 實習期20xx.03.14 20xx.06.04 實習期我的工作職責主要分為以下幾塊 1 入職管理協助。協助經理收集入職材料,學習背景調查和錄用審批流程發起,完成勞動合同和保密協議簽訂 用印等入職手續辦理。...

行政人事部

11.負責公司車輛排程 管理 維修 保養工作,確保公司領導和職工正常工作用車。定期對司機進行交通安全教育,減少事故和違章,降低油耗。12.負責公司人力資源管理方針 政策 制度和公司行政組織機構設定 部門工作職責 部門人員編制與內設機構 崗位工作標準和人員素質要求的制定 實施及檢討 改善 修訂。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