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任期目標述職報告

2021-03-03 23:14:19 字數 2147 閱讀 1190

**鎮**小學校長任期目標述職報告

我叫**,男,漢族,出生於**年,大專學歷,小學一級教師,住**村。**年參加教育工作,**年負責學校全面工作。

在工作中能認真執行黨的教育方針,嚴格要求自己,時時處處以身作則,嚴於律已,恪盡職守。為不斷提高自己理論上的成熟性,政治上的堅定性和敏銳性,思想道德上的純潔性,工作管理和決策上的合理性、科學性,積極參加業務學習,做到從理論中來,到實踐中去。在學校事務管理中,一貫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實行政務公開,不以權謀私,不獨斷專橫,始終以集體利益為主,從大局利益出發,秉公辦事,求真務實,堅持走群眾路線,推行以人為本的管理思想,樹立團結和依靠全體教師,同心同德,齊心協力,才能辦好教育的思想意識,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埋頭苦幹,奮勇向前,在各位同事的大力幫助和協作下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績。

學校概況及現狀分析:

**小學始建於2023年。學校占地面積 2400平方公尺,建築總面積1183平方公尺;學校規劃合理,四季綠樹蔥蘢。學校現有六個教學班,在校學生186人,現有專任教師8人。

學校教師群體有三大優勢:第一,具有紮實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的教學經驗;第二,具有吃苦耐勞、樂於奉獻和敢於爭先的敬業精神;第三,具有同心同德、團結協作的團隊作風,具有強大的團隊凝聚力。

學校學生管理有三大突出:一是狠抓班風建設,為學生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二是狠抓學生吃苦精神的培養,養成不怕困難、勇於爭先的良好品質;三是狠抓考風考紀建設,以過硬的考風促進良好學風的形成。

學校教學管理有三大特點:第一,常規教學以教研為中心,注重教師整體教學優勢的發揮;第二,紮實開展教研工作,注重如何提高課堂教學質量;第三,以培養骨幹教師為重點,注重學校教育教學的可持續發展。

學校目前面臨的主要問題:一是教師年齡結構不合理,縣骨幹教師是個空白,專任教師知識結構趨於老化;二是學生家庭教育缺失,學生思想品行和學習成績分化嚴重,學生難教,安全事故防不勝防;三是辦學硬體不能適應學生日益增長的學習和生活需要,教學裝置落後、廁所需重建、操場、校園需硬化、教室面積小不能滿足花東、花西的高年級學生入學就讀、學生食宿條件等都亟待改善。

校長任期內的總目標:

一、學校定位:繼承並發展學校傳統文化,進一步增強教育質量意識;以教學質量為龍頭,推動學校各方面工作,全面協調健康可持續發展。

二、教師隊伍建設: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弘揚「團結、奉獻、合作、共享、奮進」的校園文化主旋律,不斷增強愛崗、愛生、敬業意識。形成一支思想向上、業務強勁有力的教師團隊。

三、德育工作:**新形勢新環境下德育工作新途徑。健全家庭、學校、社會三結合的德育教育平台。

德育活動重實效,有針對性開展愛國主義教育、理想教育、人生觀教育、孝親敬長教育和日常行為規範教育,培養德才兼備的人才。

四、教學工作:全面落實課程計畫,規範教學行為;促進薄弱學科健康發展;向課堂四十分鐘要效益。

五、教研工作:教研工作為學校全面工作提供智力支援。教師大興教研之風,培養科研性教師;立足教育教學面臨的實際問題開展教研活動,把「教學」與「教研」結合起來,使學校辦學水平上層次、有深度。

六、學校管理:抓好教學日常管理,探索新形勢下評價教職工的新方法,調動教職工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堅持制度化管理、人性化服務。鋼性制度管理要兼以人性化服務,學校通過關心教職工工作和生活,體現人性關懷,實現制度化治校,人性化興校。

七、校園建設:利用目前校園建設現狀,繼續栽花種草,美化校容校貌;加強師生日常行為文明教育,讓校園充滿文化氣息,實現環境育人,實現景美與人美的和諧統一。

八、安全穩定:加強對安全的組織領導,建立健全規章制度;加強教師安全意識和責任,切實落實學生日常行為管理,使安全工作制度化、常規化、系列化;落實安全事故責任追究制度,杜絕重大安全事故的發生。

校長完成任期目標實施方案及措施:

1、堅持黨的領導,在中心校的直接領導下制定和實施學校發展規劃;全體教師對任期目標的制定和實施進行監督並給予支援;

2、堅持正確的辦學方向,全面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依法治校,依法執教,確保學校在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上健康發展;

3、讓全體教師參與到學校管理之中,激發教師的創新意識,發揮教師的主人翁精神;

4、實行校長負責制和民主集中制,校長是學校發展規劃的第一責任人,學校發展出現重大失誤,校長要承擔主要責任;充分發揮民主集中制的作用,全體教師將團結協作,真誠配合,為實現學校發展目標獻計獻策;

5、每學年未由全體教師對學校的工作目標進行專項考核。

6、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結合學校發展實際,以科學發展理論作支撐,保證學校健康協調全面發展。

述職人: **

2023年4月28日

校長任期責任目標

長海縣四塊石小學 一 現狀陳述 一 辦學優勢 1 學校有一套較為完善的管理制度。各項制度的有效落實,有力地促進了學校內涵的不斷發展。2.全體教職工互相尊重 互相幫助 團結協作的工作氛圍已基本形成。3 學校領導班子勤奮團結,廉潔自律,作風民主,得到廣大教職工的擁護和支援。4 教育質量位於全縣前茅狀態。...

華星校長任期目標

2006 2009年 李軍為了動員和組織全體教職工為學校發展做出貢獻,現制訂任期目標。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我們全體師生員工要團結協作,上下一致,同心同德,努力奮鬥。首先,校長應千方百計地調動教工的積極性,發揮大家的聰明才智,並身體力行帶領全體教工從我校實際出發,不怕困難,積極主動完成各項任務。一 指導...

任期屆滿述職報告任期內述職報告

一 履行崗位職責,完成的主要工作情況人力資源部門作為公司主要職能部門之 一,在整個公司工作中擔負著重要責任,是公司經營戰略實現的重要保障.作為部門負責人,自上任初始,自己對擔負的崗位責任 工作重點 目標計畫有比較清醒的認識,對公司人力資源的整體工作確定了明確的工作目標和思路,第一,圍繞公司經營戰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