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題報告

2021-03-03 23:12:48 字數 1105 閱讀 4793

棗莊學院

本科生畢業設計(**)開題報告

題目: β-環糊精酯類衍生物的合成與表徵

姓名: *** 學號: *********

年級: 09級化工本二專業: 化學工程與工藝

指導教師:姓名 *** 職稱講師

學科化學工程與技術

棗莊學院教務處制

年月日說明

一、開題報告前的準備

畢業設計(**)題目確定後,學生應盡快徵求導師意見,討論題意與整個畢業設計(**)(或設計)的工作計畫,然後根據課題要求查閱、收集有關資料並編寫研究提綱,主要由以下幾個部分構成:

1.研究(或設計)的目的與意義。應說明此項研究(或設計)在生產實踐上或對某些技術進行改革帶來的經濟與社會效益。有的課題過去曾進行過,但缺乏研究,現在可以在理論上做些**,說明其對科學發展的意義。

2.國內外同類研究(或同類設計)的概況綜述。在廣泛查閱有關文獻後,對該類課題研究(或設計)已取得的成就與尚存在的問題進行簡要綜述,只對本人所承擔的課題或設計部分的已有成果與存在問題有條理地進行闡述,並提出自己對一些問題的看法。

3.課題研究(或設計)的內容。要具體寫出將在哪些方面開展研究,要重點突出。研究的主要內容應是物所能及、力所能及、能按時完成的,並要考慮與其它同學的互助、合作。

4.研究(或設計)方法。科學的研究方法或切合實際的具有新意的設計方法,是獲得高質量研究成果或高水平設計成就的關鍵。因此,在開始實踐前,學生必須熟悉研究(或設計)方法,以避免蠻幹造成返工,或得不到成果,甚至於寫不出畢業設計(**)或完不成設計任務。

5.實施計畫。要在研究提綱中按研究(或設計)內容落實具體時間與地點,有計畫地進行工作。

二、開題報告

1.開題報告可在導師所在教研室或系內舉行,須適當請有關專家參加,導師必須參加。報告最遲在畢業(生產)實習前完成。

2.本表(頁面:a4)在開題報告通過論證後填寫,一式三份,本人、導師、所在系(要原件)各乙份。

三、注意事項

1.開題報告的撰寫完成,意味著畢業設計(**)工作已經開始,學生已對整個畢業設計(**)工作有了周密的思考,是完成畢業設計(**)關鍵的環節。在開題報告的編寫中指導教師只可提示,不可包辦代替。

2.無開題報告者不准申請答辯。

3.本表(原件)用鋼筆填寫,字跡務必清楚。

新開題報告

滁州學院本科畢業設計 課題題目 功能對等視角下旅遊資料翻譯技巧 學生姓名禹海燕 所學專業英語 導師姓名程家才 報告日期2013年12月10日 滁州學院教務處制 關於本科畢業設計 開題報告的規定 為切實做好本科畢業設計 的開題報告工作,保證 質量,特作如下規定 一 開題報告是本科畢業設計 的必經過程,...

新開題報告書

心理與教育科學學院本科畢業設計 工作記錄 設計 題目 學生姓名 學號專業成績 指導教師職稱 完成時間 2011年11月 2012年06月 棗莊學院心理與教育科學學院 棗莊學院心理與教育科學學院畢業設計 指導記錄 導師一簽字導師二簽字年月日 棗莊學院心理與教育科學學院本科畢業設計 選題申請表 棗莊學院...

山東省區域創新開題報告

一 選題的性質 理論研究 二 選題的目的和意義選題的目的 在經濟全球化的社會經濟背景下,世界經濟的區域化特徵日趨明顯,而創新是區域發展的最重要的動力,區域創新是區域發展的必經之路,研究山東省的區域創新情況,通過提高自主創新能力,掌握更多的核心技術,擁有更多的自主智財權,才能更好地走創新強省的建設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