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員工工作積極性的因素分析

2021-03-03 23:03:55 字數 514 閱讀 1421

5、同事對員工共作積極性的影響。

國人做事,一向講究「天時」、「地利」、「人和」,其中「人和」是最重要的因素。文化傳統和幾十年「單位制」的影響使員工很看重工作中的人際關係,希望能夠被人接納,並能融入其中。同事之間良好的人際互動和工作氛圍,將大大的提高員工的歸屬感,進而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6、工作激勵。

毫無疑問,恰當的激勵對於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有著不可忽視的作用。激勵從不同的維度可以分為獎勵和懲罰、物質激勵與精神激勵。值得注意的是,激勵的前提假設是把員工看作是「經濟人」還是假定為「社會人」,由於前提假設的不同,就會產生激勵方式和手段的差異。

把員工看作是「經濟人」則激勵會側重於物質方面;如果把員工假定為「社會人」,則在物質激勵的同時,還會對員工進行適當的精神激勵。

7、工作本身。

同一件工作對於不同成就動機、自我效能的員工來說,意義是不同的,員工對此工作的積極性也是存在差異的,哪怕他們實際上都能把這份工作完成的很出色。這就要求管理者有能力分辨出員工的工作取向,分配恰當的工作,如此可以有效地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教師學生參與院系工作積極性及影響因素分析

劉楊衡量一所學校的標準主要有四個,即辦學條件 學校管理 教師隊伍 學生素質。其中學校管理和教師隊伍最為重要。在學校的管理工作中,會遇到積極 熱情 主動 能幹的教師,也會遇到消極 冷淡 被動 敷衍的教師。作為管理者,應該明確管理的核心是人的管理,是否能夠調動教師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是學校領導管理成敗的關鍵...

團隊氛圍對員工工作積極性的影響

乙個令人愉快的工作氛圍是高效率工作的乙個很重要的影響因素,快樂而尊重的氣氛對提高員工工作積極性起著不可忽視的作用。如果在工作的每一天都要身處毫無生氣 氣氛壓抑的工作環境之中,那麼員工怎麼可能會積極地投入到工作中呢?管理者如果能夠掌握創造良好工作氛圍的技巧,並將之運用於自己的工作中,那麼管理者將會能夠...

工作積極性

工作積極性是指對工作任務產生的一種能動的自覺的心理狀態,它表現為個體或集體對組織目標明確,執行計畫和實現目標過程中的克服障礙的意志努力和積極性的情感。在能力一定的條件下,乙個人的工作積極性越高,則其業績越大。心理學把積極性看成是人在心理能動狀態下一種行為的動力表現,它包括人的認知 情感 意志等多種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