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公司年終工作總結

2021-03-03 22:57:59 字數 4908 閱讀 1094

時間一晃而過,彈指之間,2023年即將接近尾聲。2023年是有意義的一年,也是有價值的一年,更是有收穫的一年。在過去的一年裡,公司全體員工充分發揮「團結、求實、創新」的實幹精神,大力貫徹「主動思考、延伸服務,以不斷自我變革來滿足客戶的全部需求」的服務理念,積極有效的推進服務工作精細化程序,保證後勤服務各項工作的圓滿完成,大幅提高各項服務水平。

從而保障了公司在服務物件增甲、服務專案擴充套件的情況下,客戶滿意度仍保持在96.5%的良好水平。

在細緻而瑣碎的工作中,公司全體員工充分發揮積極主動的創新精神,在不斷的摸索與總結中拓展工作思路,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湧現了諸多的工作亮點:

1、樹立健康飲食觀念、制定科學飲食方案。

在以安全衛生為前提、營養健康為標準的指導思想下,食堂工作人員通過學習專業書籍、請教營養學的專業名師等多種渠道,尋找最科學的膳食搭配形式,並根據身體所必需的六大營養素以及季節特點調整飲食的搭配,召開專題研討會議,確定膳食營養方案,制定《食堂健康膳食指導書》,指導食堂操作,努力為全院職工提供較全面、營養的日常三餐。

2、創新菜式,增加自製菜品,減少食品安全隱患。

為了最大限度的減少輸入性食品安全隱患,食堂工作人員充分研究菜品製作方法,增加自製菜品數量,截止到2023年11月底共增加自製菜品十餘種,其中包括各類冷盤、醬料、甜品、西點等。

3、開展菜品評價活動,多渠道收集職工的建議意見,貼近職工需求。

為了貼近職工實際需求、收集職工建議、了解職工對食堂工作的滿意度,公司每季度邀請院領導及職工代表,開展菜品評價活動。活動中詳細記錄領導及職工提出的意見及建議,並在活動結束後進行綜合分析,將最終分析結果投入到實際工作中。

4、增設前台崗位,提公升公司及設計院的對外服務形象。

隨著設計院發展的需要,公司今年5月初增設了前台崗位,極大提公升了公司及設計院的對外服務形象,提高了前台接待、收發的工作效率及準確率。前台人員的工作嚴格按照《前台服務規範》進行,主要負責賓客來訪登記、信件及包裹的收發等工作。從今年5月至12月底,共接待來訪人員2580多人次,收發快遞、**信、包裹2300多個。

5、全員簽訂《安全責任狀》,使全體員工將安全意識轉化為安全責任。

為了積極有效的推動安全工作,並真正將安全工作落實到每位員工,公司多次開展安全培訓,並與全體員工簽訂《安全責任狀》、確定安全責任區域,進一步提高全員安全責任意識。

6、積極開展公司內外宣傳工作。

積極開展公司內外宣傳工作,並將內外宣傳工作相結合。對外增加了解溝通渠道,樹立公司形象,對內加強文化宣傳建設,提高員工素質,培養團隊精神。

7、以「主動思考」的服務理念,開展各項業務工作,保證現辦公基地與新辦公基地兩處工作積極有效的向前推進。

根據現辦公基地運轉需求,制定每月工作計畫,並按照計畫嚴格執行;根據新辦公基地建設進度,分別從食堂、物業、行政等方面擬定工作計畫,並將計畫落實到每位員工,在工作執行中,依據實際情況對計畫進行調整,充分配合施工單位,積極推進新基地建設工作。

與此同時,公司全體員工一面保持積極創新的工作思路,一面堅持做好已有的服務工作,時刻將「安全生產、精細服務」放在首位。

1、食堂工作

截止2023年末,食堂三餐就餐人數已達到22萬人次,平均每月就餐人數近1.9萬人次。在保證全院職工的正常飲食的前提下,不斷創新,研製符合衛生、健康、營養的各類食品。

在日常**中,食堂重點工作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安全保障工作

細緻入微的蔬果清洗方式。為了保證職工吃到安全衛生的果蔬食品,食堂工作人員通過篩選、清洗、漂洗、浸泡等多個環節去除果蔬外表的農藥。在浸泡環節特別加入適量的食鹽調配2%左右濃度的鹽水,將果蔬食品浸泡30分鐘。

在去除農藥的同時避免了二次汙染,全年**各類蔬果6萬餘斤。

餐具嚴格消毒,月月送檢。各類餐具從清洗到消毒,嚴格按照我院《職工食堂餐具衛生防疫定期檢測制度》的規定執行,每月將餐具送往江漢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進行檢測,並將每期的檢測報告都公布於食堂門口資訊欄上,便於大家共同監督。

衛生清潔絕不放過。每天三餐結束後都清洗一次操作台及廚房,每週五清理灶台、冷藏櫃和衛生死角,進行大掃除,防範蚊蟲鼠蟻的侵害。

正確操作保安全。食堂於2023年4月30日頒布了《食堂防火防爆應急預案》,增強員工防火意識,在發生此類事件時用正確的方法處理和逃生。公司今年安裝了煤氣報警系統,一旦發生煤氣洩漏裝置會立即報警,為盡早處理隱患提供支援。

安全標識時時提醒。公司為各類食堂裝置制定了《安全操作和養護規程》,時刻提醒員工用正確的方法使用裝置,提高員工的安全意識。

(2)成本控制工作

節約成本,提公升質量的自購模式。今年,公司繼續嚴格按照09年頒布的《食品加工操作流程規範》執行,從食材的採購和驗收開始層層把關,並從採購成本上力求節約,在2023年基本生活資料**同比增長60%以上,就餐人數增長25%的情況下,食堂原材料成本增長僅為30%左右。

(3)學習、創新工作

潛心研究、認真學習,創新菜品。食堂根據每個季節不同特點,選擇最適合當季食用的各類食材,通過各種學習途徑、利用休息時間,研製各類新式菜品,平均每天提供早餐24種、中餐15種、晚餐4種的菜品選擇。在保證健康飲食的同時,創新食材搭配,為職工提供更多樣化的選擇,每週更新菜式約20餘種。

2、物業工作

物業工作主要包括保潔、維修、綠化、安保等工作。合理有序的制定每月工作計畫,並根據計畫完成每月工作專案。同時,協助相關部門完成搬運、分發物品等臨時性工作,保證院內工作的正常執行,未發生重大事故。

(1) 保潔、維修、綠化的日常工作

保潔人員負責打掃院內1、2、3號樓公共區域的衛生,主要包括每層樓走到、衛生間、公共區域設施、所有院領導辦公室等區域的清潔衛生;

維修人員主要負責設計院內外基礎設施的維修、每週院內裝置檢查、每月消防檢查、每季度熱水器及每半年空調的清洗工作,現階段已開始介入新基地工作;

綠化人員主要負責院內所有植物的養護與更新、院內停車場清潔、每半個月的滅四害工作、院內地毯及地面的清洗以及協助其他部門完成臨時性工作等工作內容。

(2) 安全保障工作

做好消防巡檢和裝置維護工作。每月巡檢消防照明及裝置的拆封情況;每季度檢查滅火器、126個煙霧感應探頭、2個食堂的天然氣洩漏感應探頭等消防報警系統等設施;每年進行一次全面的消防大檢查,更新老化的水閥、水帶和過期的滅火器等設施裝置。

每半年進行一次水箱清洗工作。恒源公司每半年組織專業人員,對院內水箱進行一次清洗工作。清洗結束後由礄口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檢測人員對清潔後水箱的水質進行檢測。

每期的檢測報告都會公布在資訊欄上,由職工監督。

(3)內外溝通工作

每半年進行一次單身公寓收費及回訪工作。為了使院職工更深切感受到院領導及恒源公司的關懷,每半年,恒源公司與院職能部門共同組織一次單身公寓走訪工作。走訪期間,了解單身職工的居住情況,加強與單身職工的交流。

關心職工生活。為方便院職工的工作與生活,公司根據情況集中對萬松園、復興村的5棟職工宿舍安排維修人員進行公用路燈的維護,協助各宿舍業主委員會維修公用樓道、防水、單元門。

(4)季節性工作

依據季節特點定期開展大掃除及蚊蟲鼠蟻消殺工作。根據季節特點及蚊蟲鼠蟻生活習性,每半個月進行一次滅四害工作,定期安排大掃除,有效減少蚊蟲鼠蟻對職工的侵擾及工作的影響,提公升院內環境衛生質量。

每季度桌位彙編。由於院內部分員工崗位調換和新員工入院,我公司每季度及時記錄和更新1、2、3號樓的各個樓層約600餘名職工的桌位變更情況。

日常綠化養護及重大節假日院內環境布置。我公司綠化養護人員依據各植物的養護特徵,選擇病蟲害少、易於養成的常青植物,改善院內綠化環境。在重大節假日,選擇寓意好、具有節日氣氛的花卉,裝扮院內綠環環境,烘托節日氣氛。

3、客服、行政工作

(1)對外服務工作

盡心盡力,按照要求完成會議服務的各項工作。從今年一月截止到九月底,共接待540餘次會議,其中計畫會議390次,臨時會議150次。我公司會議服務人員均按照會議要求完成各項服務工作,共服務會議人次近萬人。

(2)宣傳溝通工作

求實創新,及時組織並完成各項宣傳工作。我公司全年宣傳發稿103篇,切實反映公司運營狀況,弘揚公司員工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精神,拓展宣傳思路,提公升宣傳質量,很好地鼓舞了全公司職工的工作熱情。

客戶滿意度調查。通過面對面拜訪、發放、收集300餘份調查問卷多渠道收集職工的意見和建議,了解職工需求。在經過分析後擬出調查分析報告,明確改進方向,為提公升公司的服務水平,優化服務質量,2023年度上半年客戶滿意度為96.

5%。(3)團隊建設工作

盡職盡責,按照設計院各項人事制度完成各項人事工作。按照設計院各項人事制度以及根據我公司人員調整需要,我公司人事專員盡職盡責完**員招聘、入職辦理、人員資訊更新等多項人事工作。

積極主動,根據工作需要組織開展各項培訓工作。為提高公司人員的專業技能、服務品質及自我素質,我公司今年共開展10多次培訓工作,其中包括專業技能培訓、裝置安全培訓、優質服務培訓等內容。培訓形式以授課、自主討論及自主學習為主。

4、新基地物業管理前期介入工作

(1)組織推進新基地物業前期工作

根據新基地施工程序,我公司分階段擬定了物業前期介入工作計畫,並按照計畫開展各項介入工作。為了保障實現新舊基地搬遷的「無縫連線」目標,我公司於今年年初擬定物業工作前期介入方案、組建前期工作介入小組。同時為了更全面提公升公司整體業務水平,同時更有效的避免「閉門造車」的情況出現,我公司多次組織外出前往兄弟單位進行考察學習。

將吸取的有效經驗融入到後期的執行工作中。

(2)細緻規劃食堂整體工作

根據新基地食堂執行需求,我公司積極配合院招投標流程選定食堂專業設計公司,實事求是的細緻食堂整體布置方案。根據施工程序,我公司不斷跟進食堂裝修工作,安排專職人員每週定期前往新基地,及時發現施工中存在的問題,有效完善食堂裝修工程品質。

(3)編制新基地物業服務大綱

以實際執行需求為標準,以搬遷「無縫連線」為目標,組織專班編寫了約10萬字的新基地物業服務大綱。通過理念提公升、健全機構、制度建設、員工培訓等手段,以大綱為依據進一步提高我公司的服務品質。

展望新的一年,公司將繼續秉持以人為本、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服務方向,一面緊抓現辦公基地的各項後勤保障工作,一面緊抓新基地各項前期介入工作,實現新舊基地的無縫連線。

1、現辦公基地各項工作

(1)繼續做好消防安全、門崗安全工作。

(2)做好院內綠化養護及保潔維護工作。

(3)做好自檢自查工作,加大負責範圍內的巡查力度。

2023年公司年終工作總結

今年公司成功申報設計丙級資質,成立了設計部。通過接觸 等20多個工程圖紙的設計編制,設計部人員充分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業務熟練程度有了較大提高。相信隨著工程設計業務的日益擴充套件,公司在此領域會有大建樹 大作為 與此同時,二是加強內部成本控制,細化 量化各項經濟指標。第一,加強施工隊伍成本控制。今年...

2023年公司工會年終工作總結

三 認真貫徹 兩個維護 基本原則,落實職工勞動保護 作業環境改善工作。2012年,是十二五規劃的起始之年,在社會經濟快速發展的背景下,和諧成為了企業發展的工作重心,在 x工會的指導下,2011年4月,我司工會認真貫徹市總工會 集團工會關於 進一步推進企業工資集體協商工作指導意見 檔案精神,落實我司2...

2023年公司工會年終工作總結

2011年年,公司工會在集團工會的指導下,在黨總支和行政大力支援下,圍繞 十二五 發展目標,堅持價值思維,創新工作思路,融入工作中心,充分調動和發揮廣大職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有效地推動了檢修公司的經營 生產 安全等各項工作的創新開展,為實現公司的經營目標和安全目標作出了新的貢獻。一 深化民主管理,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