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業主總包設計監理單位的配合措施

2021-03-03 22:57:59 字數 2998 閱讀 3715

1與業主的協調配合措施

如果我們有幸中標,我們將按照合同要求積極進行施工準備,盡早開工,嚴格履行合同中所規定的職責和義務,並在施工過程中充分發揮我們的優勢。在工程施工過程中,密切配合業主代表的工作,並與其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在嚴格遵守合同條款的前提下,在圖紙深化、場地使用、臨時電用量、施工進度、完成工期、安裝質量、產品保護、整體協調等各方面處理好與業主代表、工程師代表的關係,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我們將處處為業主方著想,始終把業主方的利益放在首位,滿足業主的需要,為業主服務,嚴格執行業主的決議,絕對服從業主的各項管理。

2、積極配合業主進行場內的施工準備工作,為業主排憂解難。

3、在熟悉圖紙的基礎上及時準確地編制工程預算書和施工進度計畫,提供裝置及材料清單報送業主,我們將參與業主組織的對供貨商的考察,並派出具有豐富經驗的採供人員密切協助業主進行裝置材料訂購的「三比」、「一算」等聯絡工作,使得裝置和材料的採購過程與工程的施工過程有機地銜接。

4、密切配合業主進行裝置、材料的交接和檢驗工作,為業主提供可靠的測試報告,以保證產品質量。

5、積極配合業主進行市政配套等工作,如供水、供電、供氣、環保等配合工作。

6、積極協助業主進行裝置選型、工程設計及安裝配合工作,以滿足各種設施功能的需要,並根據工程需要配備專業除錯技術人員,確保工程如期投入使用。

7、在生產、進度方面,我們將堅持參加每週一次的生產協調會,及時解決施工中存在各項問題。積極配合業主進行工程修改。方案確定、技術論證,從業主的角度出發,提出材料代用建議,並進行合理的經濟分析,直到業主滿意為止,同時絕不藉故小修小改拖延工期。

8、在施工過程中組織專家進行降本節能分析,提出合理化建議,使業主在滿足功能要求的基礎上降低工程造價。

9、如果發生工程進度滯後於計畫進度的情況,我們將積極組織新的施工資源進場並實行加班。加點等趕工措施,確保工程按期竣工。

10、工程施工中,我們將至始至終站在業主的立場上,切實從使用舒適、操作方便、便於維修的角度進行施工,為業主提供最好的服務。

11、積極做好文明施工工作,爭創文明工地,從施工階段就樹立起標誌性的形象,為業主爭光。

2與總包單位協調配合

1、積極參加總包單位召開的協調會,解決生產過程中發生的問題和存在的困難。

2、現場管理人員與總包方管理人員在施工高峰時每天收工前開一次碰頭會,協商解決當天及第二天生產過程中發生的問題,應由總承包負責解決的問題決不能拖延和延期。

3、施工過程中各類業務聯絡,除必要口頭通知外均以書面形式同總包協調、聯絡。

4、誠懇接受總包的指導性意見和要求,相互緊密合作,確保工程順利進行。接受總包的安全監控,參與工地的安全檢查工作,並落實整改事宜。

5、做好消防與治安管理工作。

6、按總包指令做好現場場容場貌管理工作,建築材料裝置劃區域整齊堆放,施工區域內完工完料。遵守文明施工的有關規定,維護安全防護設施的完好。

3與設計單位協調配合

1、設計師常駐工地現場,根據現場情況,設計師須多次現場檢視,及時做出施工圖紙的深化,以便從工藝上、細部處理上能有效地進行精易求精的深化設計。

2、施工設計方案經業主、總包、設計或監理確認後,設計師和專案部管理人員方可根據施工設計要求做好組織材料的採購和施工人員的勞動力安排。

3、積極主動地和設計單位溝通,通過自審、會審和現場簽證三個階段進行審查圖紙和設計技術資料。避免因施工設計的失誤給現場施工帶來影響。

4、施工管理等人員要熟悉和清楚裝修施工圖紙、設計資料及設計說明書等技術檔案。明確設計意圖和設計技術要求做出切合實際的施工決策,有效地組織工程的實施和施工技術人員的安排。

5、針對本工程的裝飾特點,在加強施工設計深化的過程中,駐地設計師與專案具體負責人須相互進行交底,制定具體施工方案,充分的體現設計意圖。

6、確立圖紙「三交底」的施工準備工作。區域操作前的工地技術負責人向工長做詳細的圖紙工藝要求、質量要求的交底;工序開始前工長向班組長做詳盡的圖紙、施工方法、質量標準的交底。

7、駐地設計師緊密配合施工現場的工作,加強與總包、監理、設計相關人員聯絡,根據現場施工進度安排,有計畫、科學地進行施工設計的深化,充分體現選材、色彩、選型、質感的裝飾藝術效果,注重設計質量。

8、建立施工設計檔案管理,施工設計圖紙修改、技術核定和設計變更資料,要有正式的文字記錄,歸入擬裝工程施工檔案,作為指導施工、竣工驗收和工程結算的依據。

4與監理的協調措施

1、協調配合原則

(1)在監理要求高於國家規範標準時,我方意見讓位於監理意見。

(2)在監理要求可改善使用功能時,我方意見讓位監理意見。

(3)在監理要求與我方要求效果一致但做法不同時,我方意見讓位於監理意見。

2、協調配合措施

(1)積極參加監理工程師主持召開的每週一次生產例會或隨時召集的其他會議,並保證派出能代表專案經理部當場做出決定的高階管理人員出席會議,同時確保有關施工隊負責人參加。

(2)嚴格按照監理工程師批准的施工規劃和施工方案進行施工,接受監理的監督、檢查,並隨時提交監理工程師認為必要的關於施工規劃和施工方案的任何說明或檔案。

(3)按監理工程師同意的格式和詳細程度,向監理工程師及時提交完整的進度計畫,以獲得監理工程師的批准。無論監理工程師何時需要,保證隨時以書面形式提交乙份為保證工程進度計畫而擬採用的方法和安排的說明,以供監理工程師參考。

(4)在任何時候如果監理工程師認為施工進度不符合批准的進度計畫或不符合竣工期限的要求,則保證在監理工程師的同意下,立即採取必要的措施加快工程進度,以使其符合竣工期限的要求。

(5)為監理工程師提供一切便利,對承包範圍內的所有施工過程和施工材料、裝置,接受監理工程師在任何時候進入現場進行他們認為有必要的檢查,所有進入現場的材料、裝置均應按規定進行報驗,並向監理提交產品合格證、質保書以及物資檢驗報告。

(6)嚴格執行「上道工序未經檢驗,不得轉入下道工序施工」的原則,使監理工程師能順利開展工作。若在工作中,我方和監理方意見不一時,將遵循「先執行監理指導,後予以磋商」的原則,維護監理工程師的權威。

(7)當監理工程師要求對工程的任何部位進行計量時,我們保證立即派出一名合格的代表協助監理工程師進行上述審核或計量,並及時提供監理工程師所要求的一切詳細資料。

(8)確保在承包範圍內所有施工人員在現場絕對服從監理工程師的指揮,接受監理工程師的檢查監督,並及時答覆監理工程師提出的關於施工的任何問題。

安全生產責任書業主直接發包總包和分包單位

9 向總包方 監理方申報勞動保護用品和機具裝置的檢查驗收 安拆備案報告單,經驗收合格後方可使用。10 在容易發生火災或事故的區域施工時,應向總包單位申請,經批准並同時採取有效防範措施後方可施工。儲存使用易燃 易爆器材物品時,應有相應的安全消防措施和報批手續。11 教育本單位職工遵章守紀,不違章指揮和...

關於總包單位會議室布置的有關規定

關於安全文明施工的有關規定 各總包單位 為規範新民居建設各總承包單位的建設行為,提公升中國中冶的整體形象,展示中國中冶的良好精神風貌,現將新民居建設各片區施工現場大門的製作和會議室的布置等標準規定如下 1.門牌的製作統一按照中國中冶的規定執行,具體見下圖 2.施工現場外觀按下圖製作 3.施工現場旗幟...

弱電總包施工組織設計與實施方案

弱電總包施工 組織設計與實施方案 目錄 第一章施工組織設計與實施方案綜述 2 一 專案管理 2 二 商務管理 2 三 設計管理 2 四 施工管理 2 五 工程的技術管理 2 六 工程質量管理 2 七 安全生產管理 2 第二章施工組織及人員安排 2 一 專案組織結構 2 1 專案經理職責 2 2 副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