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工程師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2021-05-11 17:48:57 字數 1682 閱讀 6998

本人鐘向陽,男,2023年7月畢業於西安科技大學高新學院測繪工程專業。2023年12月進入榆能化,經過廠級安全教育培訓。被分配到廠外工程專案部,自參加工作以來,遵守公司及專案部的各項規章制度,積極服從領導的安排,圓滿完成任務,維護集體榮譽,思想上要求進步,積極響應公司的號召,認真貫徹執行公司檔案及會議精神。

工作積極努力,矜矜業業,認真學習公司組織的裝置工藝技術學習和相關工程知識,不斷充實自己的專業技能。在現場施工中,堅持「百年大計、質量第一」做好事前、事中、事後三環節工作,抓好質量控制。現將這三年工作簡要總結如下:

主要專業技術工作業績

1、2023年12月我進入榆能化, 2023年2月服從公司安排到廠外工程專案部,參與現場施工管理。初到專案部參與的第乙份工作是天然氣、渣油管輸施工用地徵地放線,在半個多月裡我們徒步撒白灰完成了兩條線合計25公里的放線工作,雖然我們每天在野外工作八個小時,但都是認真完成工作,確保所放線的準確度。

2、固體廢棄物填埋場工程:2023年6月,我被領導安排到固體廢棄物填埋場工程,參與填埋場的圖紙會審,設計技術交底。固體廢棄物填埋場由於徵地困難,原本計畫2023年6月開工,一直延誤至2023年5月陸續開工。

在這一年的準備工作中我們認真的研究了施工圖,並對施工資料做好了準備。期間還積極到鐵路參觀學習了鐵路路基處理、道渣施工、頂進涵的預製及頂進等施工;天然氣管輸、渣油管輸的管道鋪設及穿越蘆河定向鑽施工;白城子供水管線及幫浦站土建施工中實踐學習。白城子供水工程試執行期間擔任安全員一職。

為我以後的施工積累了經驗。

固體廢棄物填埋場開工後我負責該項目的設計聯絡及現場施工管理。協調解決施工圖紙及施工現場出現的設計問題;整理收集固體廢棄物填埋場工程工藝及裝置的相關技術資料,並參與了《固體廢棄物填埋場操作手冊》等的編制工作;參與編制了固體廢棄物填埋場的崗位職責、安全執行規程、事故應急預案等。該專案主要由壩基、填埋區防滲和滲濾液處理組成。

2023年6月份我們完成了攔渣壩壩基、滲濾液收集池、辦公庫房、綜合處理廠房等基礎的開挖及處理,並組織了工程部、廠外工程專案部等相關部門的驗收。在攔渣壩主壩及支壩回填中我做到層層檢驗,嚴格控制每一次填壩高度及質量,按照要求做好水墜、碾壓工作。在填埋區庫區hdpe膜和土工布的鋪設是最重要的環節,在鋪設三層土工布、hdpe膜和滲濾液導流管中,我們嚴格把關,檢測每一處焊接質量。

保證以後執行期間不會出現滲漏事故,造成對環境的汙染。

滲濾液處理系統中,我們半年時間完成了可收集4000餘立方的滲濾液收集池;172平方的辦公及庫房的主體土建工程;100立方的回用水池、100立方的汙泥池;綜合處理廠房的主體土建施工;在施工過程中我對每一處構築物的基礎、結構、混凝土澆築等工程重點的監督,絲毫不敢怠慢,遇到不懂的專業問題我積極請教領導及專業人員。我們嚴格按照設計要求控制重點、節點位置,不遺漏乙個細節,使得工程質量100%合格,也從未出現一起安全事故。獲得了部門領導的一致好評。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繼續努力配合領導工作,很好的控制工程質量進度和安全,使專案快速推進,發揮延長石油人埋頭苦幹的精神,直至該工程全面完工。

回顧過去三年的工作,雖忙碌但很充實,在學校課本上所學到的都是理論性的知識結合現在工作中積累起來的實踐經驗,才是我一生享受不盡的寶藏。在這三年裡,有困難也有收穫。三年的工作經驗裡,使我對今後的工作充滿信心。

但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不足,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用知識與實踐結合更加的努力工作,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術水平,認真的完成領導安排的每一項任務。拓寬思路,深化細化本職工作,努力為延長石油新的輝煌做出更大的貢獻。

廠外工程專案部:鐘向陽

2023年1月23日

裝置管理助理工程師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裝置管理助理工程師專業技術工作總結裝置部樊靖波我叫樊靖波,於2010年7月畢業於西安工業大學機電工程學院工業工程專業,在裝置部主要負責甲醇裝置的裝置管理工作,從參加工作到現在,通過不斷接觸新的裝置,我不僅加深了對原來學習的知識理解,而且對以前書本中沒有接觸或接觸不深的知識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工作以來,...

助理工程師專業技術工作個人總結報告

建築安全生產工作指導思想是 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以宣傳貫徹執行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以下簡稱 條例 為契機,著力突出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和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兩個重點。深入開展建立文明工地活動,強化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加大安全生產隨機抽查和巡查力度,確保安全生產工作的...

個人專業技術工作總結助理工程師申請

在本部門的工作中,我勤奮工作,獲得了本部門領導和同事的認同。如果說剛來的那幾天僅僅是從簡介中了解公司,對公司的認識僅僅是皮毛的話,那麼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對公司也有了更為深刻的了解。公司寬鬆融洽的工作氛圍 團結向上的企業文化,讓我很快進入到了工作角色中來。這就好比一輛正在進行磨合的新車一樣,乙個好的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