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工程師業務技術工作總結

2021-03-03 23:21:45 字數 2118 閱讀 3678

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單位:陝西華彬煤業公司蔣家河煤礦

姓名:劉小鋒

時間:2023年10月22日

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我叫劉小鋒,陝西咸陽彬縣人,2023年6月畢業於西安科技大學採礦工程系採礦工程專業,2023年7月開始在陝西華彬煤業公司蔣家河煤礦安檢科從事採煤技術員工作。

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從事煤礦技術工作,回顧過去一年的工作,既忙碌又充實。在學校課本上所學的都是理論性知識,現在工作中一點一滴積累起來的是實踐經驗,才是我一生享受不盡的寶藏。在這一年裡,有困難也有收穫,下面就從專業技術角度,對我這一年多的工作做一次全面總結:

一、思想認識

自參加工作以來,嚴格遵守礦井的各項規章制度,積極服從領導的工作安排,圓滿完成工作任務,維護集體榮譽,思想上要求進步,積極響應公司的號召,認真貫徹執行公司檔案及會議精神。工作積極努力,任勞任怨,認真學習相關試驗知識,不斷充實完善自己。

我身著強烈的主人翁意識,隨時關注陝西華彬煤業公司的發展,對公司的未來充滿了熱情與期望,切身為礦井的安全生產做出努力。今年我已經申**入中國共產黨,我也將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自覺接受黨員和同事們的監督和幫助,克服自身的缺點,彌補自己的不足,爭取在以後漫長的歲月中經得起考驗。

二、 工作態度

無論在工作還是生活當中,我一直相信乙份耕耘,乙份收穫,所以我一直在努力,不斷努力學習,不斷努力工作。熱愛自己本職工作,能夠正確認真對待每一項工作,按時出勤,有效利用工作時間,堅守崗位。工期緊,人員少,任務繁多,能夠做到跟班作業,保證按時完成任務,發揚我們採礦人吃苦耐勞精神。

我從做好本職工作和日常工作入手,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並持之以恆,在本職工作中盡心盡力,孜孜不倦地作出成績,我要不斷的提高自己的崗位本領,努力精通本職的崗位知識,做本職工作的骨幹和行家裡手,腳踏實地的做好本職工作。

三、具體工作:

在工作中,不斷要求自己,不斷督促自己提高。作為一名年輕工作者,對待工作我絲毫不敢怠慢,我要求自己作到把工作中的得失和每次出現的問題記下來以吸取經驗教訓,遇到疑難問題或者工作中遇到困難就向同事和領導請教,耐心聽取提出的意見、建議,改進工作。

我所從事的工作主要是:資料的收集、整理、儲存,各種制度的編寫和修訂,各種技術資料的收集、整理、分析,各種措施的編寫和落實工作。除此之外,還有每天礦井安全隱患的檢查、整理、下發整改通知書,並下井跟班,監督落實整改;「三違」人員的管理,包括」三違」人員的登記,監督學習培訓,從中吸取教訓,促使礦井的安全管理持續穩定好轉;組織全礦職工、特殊作業人員、新工人的安全培訓工作。

四、業務技能

從參加工作以來,努力學習本專業的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重視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並下井現場跟班,在現場實踐中學習,積累實踐經驗,下面我把這一年多時間參加的重要工作總結如下:

1、2023年9月份礦井1402工作面的防滅火工作,我主要做採空區氣體取樣、化驗、資料整理、分析工作。並參與採空區發火的從發現、監測、分析,到根據採空區具體情況採取防滅火措施(包括黃泥灌漿、採空區注氮、上下兩隅角封堵、加快工作面推進度等措施)。最終,我們在礦領導的正確領導下成功消除了採空區自然發火隱患,保證了礦井的安全生產。

2、2023年2月份 1402工作面回撤及1406工作面安裝工作期間,參與搬家期間的方案討論,認真向同事和領導學習,主要負責現場安全檢查監督工作,並現場向老師傅學習,圓滿完成了搬家期間各種工作,並積累了工作經驗。

3、2023年4月份參與1406工作面回風順槽的防治水工作,從防治水方案的討論到方案的編寫再到現場施工,我虛心向領導學習,認真完成領導安排的各種任務:包括防治水方案的編寫;現場施工的跟班監督檢查;具體資料的收集和分析等工作。最終徹底消除水患,為1406工作面的安全生產創造了安全可靠的條件。

除此之外,我還參與了1406工作面上隅角瓦斯的防治工作;1406工作面的防滅火工作;1406工作面瓦斯抽放鑽孔的施工監督工作等。

在參與這些工作工程中,一方面向老師傅學習,向同事、領導學習,一方面現場積累實踐經驗,為以後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總之,過去的一年中,在領導的關懷和同志們的支援與幫助下,經過不斷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個人評價業務水平已達到了助理工程師的標準。但我清楚地認識到,為適應煤礦開採技術日益進步,今後還需不斷地加強理論學習,尤其是新技術、新理論的學習,勤奮工作,在實際工作中鍛鍊和成長,不斷積累工作經驗,提高業務能力和工作水平,為煤礦事業做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貢獻。

陝西華彬煤業公司蔣家河煤礦劉小鋒

2023年10月22日

助理工程師工作總結

日月如梭,時光如流星般轉瞬即逝。踏入設計院從事設計工作已經一年多了。在這一年多的工作中,我既體會到了,剛剛踏上工作崗位的那種新鮮感 又感覺到了設計師工作的艱辛和勞累。上半年我盡量使自己適應新的工作環境 下半年我的工作重點是培養自己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認真踏實的學習態度,為初聘助理工程師而不懈努力。作為一...

助理工程師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時不我待,轉眼就畢業一年了,回首過去一年,從找工作到現在要感謝的人很多,有很多收穫,也有很多遺憾,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 對收穫還是得感謝那些有聲和無聲的老師,對遺憾只能在今後的工作中進一步學習,爭取做到智明而行無過。下面是在去年一年經歷兩個工地的一些體會 畢業後第乙個工地是昆明市第八汙水...

助理工程師工作總結

我是一名剛踏入社會的大學畢業生,20xx年畢業於西安石油大學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專業,畢業後就職於河北華北石油工程建設 內蒙古專案部技術組。到20xx年8月工作已滿一年,在這短暫的一年時間裡我學到了許多學校裡無法學到的知識,開闊了眼界,提高了專業技術水平和工作能力。一 參加的工程 在這一年之中,我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