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終新員工總結

2021-03-03 23:21:45 字數 2534 閱讀 4230

2023年即將過去,我來公司已有六個多月,這是我從學校畢業第一次踏上工作崗位。作為一名新員工,非常感謝公司提供給我乙個成長的平台,讓我在工作中不斷的學習,不斷的進步,慢慢的提公升自身的素質和才能。回首過去的六個多月,公司陪伴我走過人生很重要的乙個階段,使我懂得了很多。

在此我向公司的領導和師傅xx以及同事表示最衷心的感謝,有你們的協助才能使我在工作中得心應手,也因有你們的幫助,才能令我在公司的發展上乙個台階。

我經過乙個月的現場鉚焊檢驗的實習之後,走上原材料檢驗的崗位,我主要職責是負責出入庫材料的檢驗工作:包括對入庫、出庫材料的錯檢、漏檢負責;做好材料標記的確認,對標記移植的正確性負責;對主要受壓元件的材質和下料幾何尺寸的準確性負責;對檢驗的「首檢」質量問題而引起的成批報廢負責;對需複驗的材料,負責按規定劃出取樣部位,填寫委託單,連同試樣分送理化、金相試驗室,並及時取回試驗報告。在原材料工序檢驗完畢後,及時做出檢驗結論,並在工藝流轉卡上簽章;當驗收過程中出現質量問題時,應及時反饋,並及時填寫不合格品報告,交技術部門處理;對質量問題的糾紛、預防措施進行跟蹤驗證,對沒做好隔離工作而使不合格品混入下道工序負責。

平時維護好檢測工具,確保正確使用。我深知,不管在什麼崗位,我都要努力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在這六個多月裡,我主要從兩個方面來實踐自己的理念,力爭做到更好、更到位。

下面就我六個多月的工作情況向領導作簡要的匯報。

1.努力學習,全面提公升自身素質

作為一名剛走上工作崗位的新員工,知識和經驗的欠缺,是我致命的缺點,而且檢驗員工作也是乙個特殊的崗位,它要求永無止境的更新知識和提高技能。為達到這要求我十分注重學習,更以實際行動去實踐這一目標,積極的配合車間生產工作。六個月以來,面對非專業的化工裝置檢驗工作,工作起來有很大困難,有好多塔器、換熱器以及所用的不同材料我都不知道,但是我積極應對困難的挑戰,利用休息時間學習新容規、gb150、gb151等壓力容器法規標準;同時,利用我所學的材料專業知識結合國內材料標準和a**e標準以及實際生產情況,再加上xx和其他同事的指導,順利熟悉了各類原材料檢驗知識。

由於我們有色廠所用材料的種類繁多,要求各不相同,而且有很多較貴重的材料,例如800h、b-3、c-276等鎳基合金,對我們檢驗工作有了較高的要求,更需要我努力學習。

2.努力工作,順利完成各項任務

在原材料檢驗崗位上的前兩個月,我協助***檢驗複合板、鈦材、有色材料,同時接手焊材工作。***經驗豐富,在協助她工作期間,她不厭其煩的給我講解一些檢驗材料的注意點,使我順利通過公司的實習期。在後三個月我開始接手有色材料檢驗。

由於我們今年下半年生產任務繁重,加上採購材料困難,材料來了之後,有時交檢單未到,我就到庫房將材料檢驗完畢,既保證材料質量又不影響車間生產。檢驗完畢之後立刻填寫檢驗記錄和材料台賬。需要複驗的材料提前開理化委託單,下複驗料進行複驗,及時收集複驗報告。

不合格的原材料及時填寫不合格品報告,迅速解決問題不影響生產。我發現,經常出現問題的材料有以下幾種,複合板起爆點、不平度超標及剪下不合格問題;n6的管材常出現起皮、微裂紋等缺陷;鈦管常出現新舊標準採購問題、σs 0.2超標的問題以及管徑和壁厚超標問題;焊材主要是不易按技術要求採購等問題。

下面我列舉幾例具體的工作向領導作簡要的匯報。

1.2023年6月8日我到西部鈦業見證陶氏化學裝置用ф20×0.9×6000mm的ta2換熱管的渦流檢測,渦流檢測由陶氏請德國delta公司檢驗員檢驗,由於採購前期準備工作不足以及溝通不到位,致使delta公司檢驗員推翻檢驗結論,讓重新到我們公司檢驗。

2.2023年8月7日,檢驗了33塊複合板,發現每張複合板起爆點位置有一凹坑,且凹坑深度超出檢驗標準,還發現現場實物標識為gr1、gr2/q345r,而入庫單上位ta1、ta2/q345r,檢視料表後發現均為ta3/q345r,後經了解,因白圖報料時為ta3,藍圖為為ta2,按藍圖買的材料。對於起爆點超標立即填寫了ncr,後由技術科負責處理。

3.2023年8月30日,我和xx一起去海龍(張家港)實業****現場檢驗杜邦換熱器裝置用ф25.4×1.6×5010mm gr2換熱管,共檢驗20支鈦管,除了水跡未處理乾淨之外,換熱管質量不錯,且管理到位,質量可控。

4.2023年11月10日,檢驗了y-10p037ab-040裝置用ф2.4的erti-1鈦焊絲,共50kg,兩捆包裝,發現一捆無標識,一捆標識為erti-2,後經了解標識在運輸途中掉了,還有一捆是廠家貼錯標籤了,我發了ncr之後,採購只將質保書傳真件發過來,但是不貼標籤,我又寫了工作聯絡籤,最終將問題解決。

回顧進入公司的這六個多月,發現我雖能愛崗敬業、積極主動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仍有許多需要不斷改進和完善,還需我努力並力求做得更好的地方。這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在工作中由於經驗不足,壓力容器專業知識較少,對待一些問題的解決方法過於單純,工作方法過於簡單,看待問題有時比較片面,以點蓋面,在一些問題的處理上顯得還不夠冷靜。

第二,要進一步加強壓力容器用原材料檢驗工作的計畫性、系統性、科學性,提高綜合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

第三,在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的基礎上,發揮自身專業優勢,繼續加強專業知識和新標準的學習,進一步提高各項壓力容器原材料檢驗技能。

總之,心態決定狀態,狀態決定成敗!對公司要有責任心,對社會要有愛心,對工作要有恆心,對同事要有熱心,對自己要有信心!做最好的自己!

以上就是我對六個多月公司工作的總結,請領導批評指正,希望我能迅速成長,明年能給公司作出更大的貢獻!

2023年電廠新員工年終總結

忙忙碌碌間,我們即將走過充滿感動和堅強的xx年。對我個人而言,這是收穫頗豐的一年。這一年中我和大家一樣都經歷著感動 告別 收穫 感激和努力,不論是生活還是工作都讓我重新審視了自己以往做人做事的態度和方式,得到了成長。尤其是參加工作後,在領導和同事們的支援和幫助下,各方面所得到的鍛鍊都使我受益匪淺。在...

2023年電廠新員工年終總結

在月底作月度報表是我接到的第乙個工作任務。雖然通過這幾個月來的不斷學習,大部分的工作現在已經能夠做到自己完成了,但是面對龐大的資料還是會感覺緊張,因為多乙個0和少乙個0就是天壤之別。但是越急躁就越容易出錯,想快點完成工作的心理也是導致計算錯誤頻頻出現的原因。在年度總結裡再次提到在試用期總結中已經提過...

2023年電廠新員工年終總結

電廠個人工作總結1 緊張忙碌的20 年即將過去,充滿希望和挑戰的20 年已悄然而至。這一年裡我廠,在公司各領導的正確領導下,針對公司制定的安全制度和本年的工作任務,根據季節特點進行嚴格管理 分工明確 責任到人 相互協調 努力調動各專業員工工作的積極性。不知不覺來到公司已經近五個月了,作為一名剛接觸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