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電廠新員工年終總結

2021-03-03 20:27:28 字數 2216 閱讀 8093

忙忙碌碌間,我們即將走過充滿感動和堅強的xx年。對我個人而言,這是收穫頗豐的一年。

這一年中我和大家一樣都經歷著感動、告別、收穫、感激和努力,不論是生活還是工作都讓我重新審視了自己以往做人做事的態度和方式,得到了成長。尤其是參加工作後,在領導和同事們的支援和幫助下,各方面所得到的鍛鍊都使我受益匪淺。在此,我須真誠的向各位領導和同事表達我深深的謝意,感謝大家在這段時間給予我的足夠寬容、鼓勵和幫助。

下面就我參加工作以來的思想和工作學習進行以下三方面的簡要回顧和總結。

一、思想意識的轉變與提公升

剛剛走出校園的我,沒有任何的工作經驗,走上工作崗位初始也未參加過專業的培訓,很多專業知識對我來說雖然極具吸引力,但還是非常陌生,和其他同事相比自知存在著太大的差距。而我也知道自己的最大缺點之一就是急躁粗心,很多事情太急於完成就導致了不少的錯誤。再加上雖然同在生產部,但是很多事情我卻心有餘而力不足。

所以隨著這些擔心,初來時的興奮逐漸被壓力所取代,心裡也總是倍感愧疚和自責。這在通過大家的幫助和自己的學習,逐漸進入工作狀態後,不安與緊張慢慢得到了平復,自己也有了自信和做好工作的決心。

二、工作學習的回顧與總結

初入廠時老員工對我們進行的一系列安全教育和培訓都給我留下了極深的印象。因為忽略任何小的隱患都有可能造成今後大的事故。雖然我不從事技術操作性工作,相對工作的危險性比較小,但是在平時的工作中我也始終牢記"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向老員工學習,使自己個人安全生產的意識不斷得到提高和增強,為公司實現全年無事故做出自己應盡的努力。

試用期是學習的主要階段,所以在剛來公司時,在主控室跟著同事們值班的時間比較多,通過他們認真詳細的講解,我也學會了不少值班時涉及的工作內容以及變電站裝置的專業知識。

值班工作看似一層不變,但是耐心和細心卻是不可缺少的,而這一點我就做的很不夠。在這方面原本的學習基礎就不紮實,隨著時間的推移,工作量增多,很少有時間能夠完成完完整整一天的值班工作,再加上個人學習主動性不強,所以導致很多故障仍然沒有記住,值班操作步驟不能熟練完成。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應多加強專業方面的學習。

在月底作月度報表是我接到的第乙個工作任務。雖然通過這幾個月來的不斷學習,大部分的工作現在已經能夠做到自己完成了,但是面對龐大的資料還是會感覺緊張,因為多乙個0和少乙個0就是天壤之別。但是越急躁就越容易出錯,想快點完成工作的心理也是導致計算錯誤頻頻出現的原因。

在年度總結裡再次提到在試用期總結中已經提過的這個問題,我自己實在覺得很不好意思也很愧疚。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繼續向老員工們學習,認真負責,戒驕戒躁,尤其是對資料的統計上,應細心的進行檢查,哪怕多算一次也要保證其正確性。

為迎接總公司的秋查工作,我作為資料員和同事一起完成了對資料室的檔案和檔案分類整理、編目、裝訂、補充、更換裝具、標籤,並輸入微機的工作。雖然期間也很努力,但是在事實面前我不能不承認自己的工作做的很不到位,質量不高。這和我平時對資料室的文件和資料的了解不夠細,不夠實,不夠充分有直接的原因。

在今後對資料室的工作中我一定端正態度,認真對待,加強主動性,通過對各類文件、資料多加熟悉,使檔案工作納入公司要求的規範化和精細化軌道,同時也方便同事們查閱。

除此之外,配合同事工作、認真完成交辦的各項任務也是我的主要工作之一。雖然工作很瑣碎,但我仍會以積極的心態去對待,力所能及的去完成。

三、存在的不足與今後的努力方向

通過三個月的工作,我發現了自身存在的很多缺點與不足。例如與同事們溝通少,學習工作的主動性不強,工作時缺乏思考,也不注意總結,尤其是在工作中細心不夠,又容易急躁,在很多事情的處理上都不成熟,做不到統籌規劃。這些都是導致工作出現錯誤、給同事帶來麻煩的主要原因。

在今後工作中,除了一如既往地聽從各級領導安排,虛心向各位領導和同事學習他們對待工作的認真態度和強烈的責任心外,也應該加強與同事之間的溝通交流,通過不斷學習和總結增加自己的知識面,逐步加強和豐富自己的業務知識的學習,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以至把每一項工作都做到位、做好。同時更應該加強個人修養,修正自己的行為,自覺加強學習。也希望大家在我做的不好的地方及時的加以糾正和批評,我都會虛心的接受並改正。

在新舊交替的時刻作出以上的總結,是對自己過去的自省也是對今後生活工作的激勵。展望鄰近的xx年,我意識到,只有行動上有方向,工作上有目標,心中才能真正有底,才能夠做到忙而不亂,緊而不散,條理清楚,事事分明,逐步擺脫剛參加工作時只顧埋頭幹,不知思考總結的現象。

面對現今就業難的大局,能夠成為公司的一員,並且能夠結識這麼多真誠、熱心的同事,我一直都倍感珍惜,也心懷感激。在這個團隊中,我時刻都在感受著她的活力與激情。朱總在帶領著前輩們用汗水鑄就了公司榮耀的同時,也為公司的發展鋪就了前進的道路。

我們要繼承好這個團隊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更要通過自身的努力為她增色添彩,成就公司美好篇章。

2023年電廠新員工年終總結

在月底作月度報表是我接到的第乙個工作任務。雖然通過這幾個月來的不斷學習,大部分的工作現在已經能夠做到自己完成了,但是面對龐大的資料還是會感覺緊張,因為多乙個0和少乙個0就是天壤之別。但是越急躁就越容易出錯,想快點完成工作的心理也是導致計算錯誤頻頻出現的原因。在年度總結裡再次提到在試用期總結中已經提過...

2023年電廠新員工年終總結

電廠個人工作總結1 緊張忙碌的20 年即將過去,充滿希望和挑戰的20 年已悄然而至。這一年裡我廠,在公司各領導的正確領導下,針對公司制定的安全制度和本年的工作任務,根據季節特點進行嚴格管理 分工明確 責任到人 相互協調 努力調動各專業員工工作的積極性。不知不覺來到公司已經近五個月了,作為一名剛接觸電...

新員工年終總結

2010,這是我工作初始的一年。在這一年裡,我完成了乙個由高校畢業生到企業員工角色的轉變。回顧這段時間的成長,收穫頗多,自己的心態不斷調整 成熟,為人處事的能力,各方面都在不斷的成長變強。記得剛進公司的那會,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交代的活兒幹完了就不知道幹啥了,腦子一片空白。每天下線 壓端子 分線,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