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工程師工作總結

2021-03-04 09:55:35 字數 1429 閱讀 9783

工作總結

時不我待,轉眼就畢業一年了,回首過去一年,從找工作到現在要感謝的人很多,有很多收穫,也有很多遺憾,「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對收穫還是得感謝那些有聲和無聲的老師,對遺憾只能在今後的工作中進一步學習,爭取做到智明而行無過。下面是在去年一年經歷兩個工地的一些體會:

畢業後第乙個工地是昆明市第八汙水處理廠,從2023年7月23日開工到2023年12月28日通水剪裁,是列入國家五年規劃的國家重點專案,滇池治理的工程之一,該工程日處理量10萬噸,採用aao工藝,工程主要包括樁長螺旋鑽空灌注樁基礎、深4.5~5公尺基坑開挖、主體土建施工、裝置安裝、綠化種植、試通車。作為畢業後第乙個工程,很幸運能跟乙個實戰經驗豐富,協調能力很強,真心體諒我們下屬的「老師」。

汙水處理廠作為水工工程之一,標高控制,抗滲防漏是該工程的重點和難點,特別是伸縮縫位置的橡膠止水帶的施工,因為在施工縫位置只有一條橡膠止水帶,是盛水構築物的薄弱點。對此,監理部根據事前預控的原則,通過發監理工作聯絡單和對施工單位工程部進行技術交底方式,提高施工單位對該部位的重視,在施工過程中通過巡視、旁站及時糾正不規範的止水帶安裝,在工序報驗時重點檢查伸縮縫位置,在混凝土澆築時通過旁站措施控制伸縮縫位置的混凝土澆築質量。

因為工程地處滇池旁邊,基底標高地層主要是粉砂層,在鋼管預埋施工時,因工作面窄,粉砂層泡水導致基底承載力降低,給管道基底硬化帶來難度,開挖面窄也給基坑安全帶來隱患,對此,採取開挖短、頻、快的策略,基坑開挖後及時進行基底處理和管道吊裝安裝,基坑兩側採用鋼板樁加固保證安全。

因為廠區工作面安排緊湊,平行、交叉施工同步進行,施工單位眾多,工序間的干擾非常大,施工單位之間的資源爭奪糾紛大,為此監理部組織土建(主體、管道、道路、防腐)、裝置安裝、綠化施工單位開會,根據實際進度錯開各施工單位的施工位置,集中力量優先解決影響施工便道的施工,要求綠化施工單位待平面布置施工完後再進場施工。

在各參建單位協同努力下,昆明市第八汙水處理廠在157天就完工試通水。

第二個工地也是滇池治理專案之一的昆明市滇池環湖南岸截汙幹渠施工,開工日期為2023年11月至今,工程擬投資4.7億,主體為規格3*3m與1*3m的雨汙分流箱涵,全長8公里,是bt融資形式,參建方達9家,分別有產權業主、建設期業主、專案管理公司、投資監理、工程監理、四家施工單位。因為參建單位眾多,特別是受金融危機衝擊,bt方融資受阻的情況下搶工期,參建各方矛盾突出,給監理的協調工作帶來極大的挑戰。

施工技術難點為主要是深基坑的開挖和支護,區域性基坑深度達到9公尺,對此基坑安全成為工作重點之一,基坑支護分為鑽孔灌注樁和拉森鋼板樁形式,在業主聘請第三方基坑監測情況下,結合第三方檢測結果,在現場及時處理變形較大的位置,每日巡視基坑變形情況。

經歷這兩個工程,了解到監理工作實際很大部分在現場、內業和協調上,專案監理部不是施工單位的技術部,程式管理是監理工作重點之一,要管理好乙個專案首要工作是管理好施工單位的幾個帶頭人,要以理服人和以德服人,給業主提供優質服務的同時也要幫助最需要幫助的施工單位,把工程作為自己的工程來管。

* * *

2023年07月13日

助理工程師工作總結

日月如梭,時光如流星般轉瞬即逝。踏入設計院從事設計工作已經一年多了。在這一年多的工作中,我既體會到了,剛剛踏上工作崗位的那種新鮮感 又感覺到了設計師工作的艱辛和勞累。上半年我盡量使自己適應新的工作環境 下半年我的工作重點是培養自己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認真踏實的學習態度,為初聘助理工程師而不懈努力。作為一...

助理工程師工作總結

我是一名剛踏入社會的大學畢業生,20xx年畢業於西安石油大學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專業,畢業後就職於河北華北石油工程建設 內蒙古專案部技術組。到20xx年8月工作已滿一年,在這短暫的一年時間裡我學到了許多學校裡無法學到的知識,開闊了眼界,提高了專業技術水平和工作能力。一 參加的工程 在這一年之中,我參加...

助理工程師工作總結

總結人 時不我待,轉眼就進入平頂山市 監理公司一年了,回首過去一年,從找工作到現在要感謝的人很多,有很多收穫,也有很多遺憾,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 對收穫還是得感謝那些有聲和無聲的老師,對遺憾只能在今後的工作中進一步學習,爭取做到智明而行無過。下面是在去年一年經歷參加工作的一些體會 進入公司後,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