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工程師工作總結

2021-05-11 17:46:54 字數 1750 閱讀 1161

我是一名剛踏入社會的大學畢業生,20xx年畢業於西安石油大學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專業,畢業後就職於河北華北石油工程建設****內蒙古專案部技術組。到20xx年8月工作已滿一年,在這短暫的一年時間裡我學到了許多學校裡無法學到的知識,開闊了眼界,提高了專業技術水平和工作能力。

一、參加的工程

在這一年之中,我參加了廣東大亞灣80萬噸聚乙烯工程,採油三廠留十八接轉站(二期)改造工程、裡二站改造工程、路70聯合站改擴建工程以及目前正在施工的華北油田二連分公司太53井組試採地面工程。剛到單位就到廣東大亞灣南海石化專案部工作,南海石化專案是由中石化和外企合資建設的工程,在南海石化專案中我參加了1014區塊的技術資料的整理和圖紙的翻譯工作,後期在1012區塊負責防腐保溫和消尾項工作。回到任丘後參加了採油三廠留十八接轉站(二期)改造工程、裡二站改造工程,留十八和裡二站工程都是老站改造工程,站內動火連頭地方多危險性高,加上地方關係複雜,對施工造成很大的不便,在我們技術組張增傑的指導下我主要負責這兩項工程的技術資料的整理。

今年3月份參加了路70聯合站改擴建工程,路70聯合站地處河北省肅寧縣萬里鄉與獻縣孔莊鄉兩地交界處,古陽河以北,本次擴建的內容有:增建外輸系統及脫水系統,增建注水部分及汙水處理系統。

目前參加的工程是太53井組試採地面工程,在該工程中我主要負責站內工藝、站外單井和土建部分的施工。烏里亞斯太油田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東烏旗北7km,與蒙古國相距約50km,距離阿爾善油田基地約165km,屬於二連盆地馬尼特凹陷東北端的烏里亞斯太凹陷。太53井組試採地面工程由計量拉油站、天然氣壓縮、站外系統、阿一聯調壓站四部分組成。

新建計量拉油站1座,位於太53井北側,站內建9頭計量撬1座,分離器2具、換熱器2臺、天燃氣乾燥器1具、除油器2具、熱水幫浦2臺、注水幫浦1臺、40m3高架油罐4具、10m3回水罐1具,此外,站內還設有分離器操作間、值班室、熱水幫浦房、配電室、維修間、注水幫浦房、庫房、化驗室等廠房;站外系統有9口油井和4口注水井的施工;太27注水幫浦房的擴建工程和3口注水井的試採地面工程;天然氣壓縮部分位於烏里亞斯太油田太53井北側,在計量拉油站內中部。該裝置為接受一級生產分離器來的試採伴生氣,伴生氣進裝置,經過**控制撬塊分離脫水、脫炔。然後一部分天然氣去燃氣發電機作燃料,一部分去天然氣壓縮機增壓至25mpa後,進分子篩脫水裝置脫水。

經增壓、乾燥後的天然氣,充裝到cng高壓拖車拉運至阿一聯,經調壓後為加熱爐作燃料;阿一聯調壓站接受從太53計量拉油站來的cng壓縮天然氣,進站經卸氣口進入調壓撬塊,經2次換熱、2級節流後,去加熱爐作燃料。

二、對專業知識的提高

我是學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專業,也就是以前的焊接裝置與工藝。在學校只學習了一些理論知識,實踐的機會很少,工地是我學習和實踐的好地方。到工地後發現以前在學校學的理論知識太膚淺,實踐起來非常困難,在工地我就向工人師傅虛心的請教,有不明白的地方我就問,經過一年的工作實踐,增加了自己的專業知識,提高了自己的實踐能力,把理論和實踐很好的結合起來。

在南海石化專案中,官方語言是英語,為了能夠更好的完成工作,利用中午時間和晚上的時間學習專業詞彙和練習口語,在工地上盡可能和外國人交流,通過學習和交流我的英語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尤其是口語水平。充分利用業餘時間先後系統地學習了油田生產、管理方面的理論知識,虛心向老師傅學習,深入現場施工一線,注重在實踐中積累經驗和吸收過去的工作中,在領導的關懷和同志們的支援與幫助下,經過不斷努力,我適應了這種工作,具備了一定的技術工作能力,但是仍存在著一些不足,在今後的工作中,自己要加強學習、克服缺點,力爭自己專業技術水平能夠不斷提高。同時我清楚地認識到,為適應油田建設發展的新形勢,今後還需不斷地加強理論學習,尤其是新技術、新理論的學習,勤奮工作,在實際工作中鍛鍊和成長,不斷積累工作經驗,提高業務能力和工作水平,為公司的發展做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貢獻。

助理工程師工作總結

日月如梭,時光如流星般轉瞬即逝。踏入設計院從事設計工作已經一年多了。在這一年多的工作中,我既體會到了,剛剛踏上工作崗位的那種新鮮感 又感覺到了設計師工作的艱辛和勞累。上半年我盡量使自己適應新的工作環境 下半年我的工作重點是培養自己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認真踏實的學習態度,為初聘助理工程師而不懈努力。作為一...

助理工程師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時不我待,轉眼就畢業一年了,回首過去一年,從找工作到現在要感謝的人很多,有很多收穫,也有很多遺憾,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 對收穫還是得感謝那些有聲和無聲的老師,對遺憾只能在今後的工作中進一步學習,爭取做到智明而行無過。下面是在去年一年經歷兩個工地的一些體會 畢業後第乙個工地是昆明市第八汙水...

助理工程師工作總結

總結人 時不我待,轉眼就進入平頂山市 監理公司一年了,回首過去一年,從找工作到現在要感謝的人很多,有很多收穫,也有很多遺憾,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 對收穫還是得感謝那些有聲和無聲的老師,對遺憾只能在今後的工作中進一步學習,爭取做到智明而行無過。下面是在去年一年經歷參加工作的一些體會 進入公司後,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