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稱申報用專業技術工作總結助理工程師

2021-05-12 03:03:52 字數 5246 閱讀 7770

篇一:助理工程師職稱評定專業技術工作總結1[1] 2

助理工程師職稱評定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我,大專學歷。***x年xx月畢業於******工程監理專業。自2023年工作至今一直在******xx工作。工作內容主要以建築材料質量檢測為主。

現對近年來的專業技術工作總結如下:

一、嚴把建築材料工程質量關

在日常工作中,我始終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從源頭上堵住假冒偽劣建築材料流入建築施工現場。嚴格執行現行標準、規範。檢測工程主體結構500多家,建築地基基礎靜載檢測50多個,建築原材料檢測數萬次。

均能夠科學、準確、及時的出具檢測報告。無一出現因工程原材料影響工程質量問題,為礦區建築市場健康發展貢獻了自己應有的力量。

二、認真學習專業技術,提高專業技能

平時,我積極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認真學習建築質量相關規範、標準,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術水平,以便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之中去。在日常工作中,我憑藉紮實的專業知識和理論基礎,工作中如魚得水,從各項建築材料的檢測到檢測質量體系的執行,各項工作樣樣精通。在工作中形成的技術性檔案和各種申報資料做得結構嚴謹、術語規範、見解獨特、論斷精僻。

三、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不斷學習、不斷更新知識現代社會的發展日新月異,知識更新十分迅速,如果不及時補充新知識,不經常進行不間斷的學習和交流,就不能適應現代檢測工作的需要,就要被淘汰。為此,我利用一切機會參加各種培訓班、技術交流活動。不斷學習新的檢測技術,檢測方法,了解檢測行業的發展方向。

以上是我的主要技術工作的情況,通過從書本上學習、從實踐中學習、從他人那裡學習,再加之自己的分析和思考,確實有了較大的收穫和進步。成績和不足是同時存在的,經驗和教訓也是相伴而行。我將繼續努力,克服不足,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把自己的工作做的更好。

總結人:***x

***x年xx月xx日

、篇二:助理工程師職稱評定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助理工程師職稱評定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我,2023年10月認定為助理工程師,先後工作於汕頭市公升藝建

築總公司任技術員、助理工程師;汕頭市工程建設監理****任監理員、助理工程師;汕頭市城市建設監理公司任專案主辦監理員、助理工程師;廣東建鋒工程監理****任專案工程主管;廣東金中海建設****任助理工程師;廣東創鴻建築****任助理工程師、質安部主管、經理等職。

在此期間,我努力鑽研專業技術知識,在技術管理過程中努力

推行「新工藝、新結構、新材料、新裝置」,對科技創新和技術進步傾注了滿腔熱情。任助理工程師專業技術職務以後,先後在汕頭市公升藝建築總公司兵員物資轉運站工程,任技術主管,該工程建築面試15200㎡,地上19層,地下一層,合格驗收竣工。汕頭市工程建設監理****東方華庭二期1-22棟,任監理員,建築總面積110000m2,共22棟,地上6-18層,地下一層,合格驗收竣工。

汕頭市城市建設監理公司東方華庭二期1-5棟,任監理員建築總面積138838㎡,地上

29-30層,地下二層地下室,該工程地下室分部工程為一級基坑,土層為流朔性黏土,土方開挖難度大,基坑邊坡開挖深達12公尺存在嚴

重危險性,經做大量工作確保了基坑安全,工程順利合格驗收竣工。 汕頭市城市建設監理公司金色家園1-8棟工程,任監理員,建築總面積70000m2;地上8-30層,地下一層,合格驗收竣工。廣東建鋒工

程監理****汕頭市新殯儀館二期工程,任專案主管。建築面積

15279㎡,悼念大廳高21m、寬26m,高支模、屬大跨度支模工程,地上1-4層,合格驗收竣工。2023年2月在國家級《城市建設》雜誌發表**。《靜壓預應力管樁載荷試驗異常沉降的原因分析及復壓處理》較專業地同廣大科研工作者溝通、交流,為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服務。

2023年4月在廣東創鴻建築****金城龍庭二期工程1-16棟,任專案技術負責人,建築總面積70000m2;地上8-18層,地下一層,合格驗收竣工。在施工一線鍛鍊的二十幾年中,通過理論聯絡實際,所學的專業理論知識迅速轉化為了業務能力。作為公司的技術和質量管理部門骨幹,在公司經理和公司總工程師的直接領導下,對技術管理一絲不苟,對工程質量從嚴控制。

經過數年的努力,在為公司的發展貢獻自己的聰明才智的過程中,也使個人的專業技術能力得到了充實和提高。

現對二十幾年來的專業技術工作總結如下:

一、2023年12月,我在汕頭市公升藝建築總公司兵員物資轉運站工程,任技術主管,該工程建築面試15200㎡,地上19層,地下一層,工程質量是建築施工企業的生命,而要想獲得好的工程質量,就要求技術管理人員要具有創優良工程的先進意識,作為該工程的技術負責人,由我牽頭,首先著手建立、健全專案部的有關技術、質量管理制度。按照專案工程施工方法,以我為首,將工程質量目標分解到各個專業技術崗位,在按照技術崗位的要求組織施工。先後建立了技術複核制度、工程質量檢查制度、隱蔽驗收制度以及質量通病控制措施和半成品保護措施等一系列有益於保證工程質量的管理制度。

根據本工程大開間及混凝土澆築量大的特點,模板支撐選用工具式快拆體系,配合使用膠合大模板,保證模板間隙不大於1mm;接縫高低差不大於1mm,表面平整度不大於2 mm,頂棚可取消抹灰工序,既可以節省水泥用量,又可以徹底**頂棚抹灰空裂的質量隱患,取得了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雙豐收。內外牆瓷磚表面平整、潔淨、色澤協調一致,接縫填嵌密實、平直、寬窄一致,顏色一致;屋面防水層細部均經過精心處理,做法一致、美觀;門窗表面潔淨,無劃痕、碰傷,塗膠表面光滑、平整、厚度均勻,無氣孔;樓梯踏步相鄰兩步寬度和高度差不超過10mm,齒角整齊,防滑條順直。施工過程中嚴格按照設計施工圖和國家規範、規程和通用圖集的要求施工,並按照創精品工程細部做法要求精心完成每乙個分項工程,實現了「創高標準優質工程」的質量目標。

通過對該工程技術工作的直接參與和控制,使該工程的質量、進度和效益都收到了較好的效果。

二、 努力鑽研專業技術業務,做好本職工作

自從調任汕頭市工程建設監理****工作以來,各項工作幹得更是出色。東方華庭二期1-22棟,任監理員,建築總面積110000m2,共22棟,地上6-18層,地下一層,系新建群體小區專案,建築行業也是剛剛實施工程監理制度,監理系統工作不完善。由於時間緊、任務重,自願放棄個人休息時間,一心鋪於工程專案監理管理手冊、監理實施細則,管理程式檔案以及作業指導書的編寫和修改工作中,加班加點,毫無怨言,充分體現了乙個青年專業技術人員應有的先鋒模範作用。

在日常工作中,我憑藉紮實的專業知識和理論基礎,工作中如魚得水,從施工現場的技術指導和質量檢查驗收到施工技術資料的核查和管理,各項工作樣樣精通。在工作中形成的技術性檔案和各種申報資料做得結構嚴謹、術語規範、見解獨特、論斷精僻,技術性檔案多次受到市建設局、市質量監督檢測站有關領導的表揚,為企業贏得了榮譽。

三、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不斷學習、不斷更新知識

2023年2月我在國家級《城市建設》雜誌發表**。《靜壓預應力管樁載荷試驗異常沉降的原因分析及復壓處理》較專業地同廣大科研工作者溝通、交流,為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服務。2023年5月~12月在廣東創鴻建築****質安部擔任內部員工培訓講師,本人親自編纂製作教材,並主講6場次安全生產管理,工程質量控制及驗收規範講座,內部員工 200人次參加培訓,對公司在工程專案管理收到較好的效果。

公司所屬工程專案在本市為標桿工程,接受省、市局、市質量監督各級部門檢查得到有關領導的表揚,為企業贏得了榮譽。

以上是本人多年來參與工作的回顧與總結,在建築工程技術領域也積累了一些經驗與知識。但學無止境,我在工作中也感到自己知識的有限及眼光的侷限,因此在今後的工作實踐中,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南,廣泛學習相關知識與實務,全面充實提高自己。篇三:

助理工程師職稱評定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助理工程師職稱評定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摘要】1.積極推廣使用「四新」技術,營造建築精品2. 努力鑽研專業技術業務,做好本職工作3.

推行無紙化辦公,用高科技手段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4. 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不斷學習、不斷更新知識我,2023年12月認定為助理工程師,先後工作於河北省第二工程建設****、唐山現代建築工程****,xx年9月在唐山現代建築安裝工程****技術質量科任科長。在此期間,我努力鑽研專業技術知識,在技術管理過程中努力推行「新工藝、新結構、新材料、新裝置」,對科技創新和技術進步傾注了滿腔熱情。

任助理工程師專業技術職務以後,先後在豐南市國稅局群體住宅小區工程和唐山一中第二教學樓工程中擔任技術負責人,這兩個工程竣工以後均被評為唐山市優質工程,而且唐山一中第二教學樓工程在評為市優工程的基礎上又被評為xx年度河北省優質工程。在施工一線鍛鍊的幾年中,通過理論聯絡實際,在大學期間所學的專業理論知識迅速轉化為了業務能力。作為公司的技術和質量管理部門,在公司經理和公司總工程師的直接領導下,對技術管理一絲不苟,對工程質量從嚴控制。

經過數年的努力,公司已建立了嚴格的管理體系,並且獲得了國際承認的建築施工企業的三大認證:質量管理體系(iso9001)認證、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oshms)認證、環境管理體系(iso14001)認證,是河北省第一家獲得三個認證證書的建築施工企業。五年來,在為公司的發展貢獻自己的聰明才智的過程中,也使個人的專業技術能力得到了充實和提高。

總之,五年來自己做了一些有益的工作,但也存在著很多有待提高的問題。

現對幾年來的專業技術工作總結如下:

一、 積極推廣使用「四新」技術,營造建築精品

2023年12月,我在唐山一中第二教學樓工程專案部任技術負責人。工程質量是建築施工企業的生命,而要想獲得好的工程質量,就要求技術管理人員要具有創優良工程的先進意識,作為該工程的技術負責人,由我牽頭,首先著手建立、健全專案部的有關技術、質量管理制度。按照專案工程施工方法,以我為首,將工程質量目標分解到各個專業技術崗位,在按照技術崗位的要求組織施工。

先後建立了技術複核制度、工程質量檢查制度、隱蔽驗收制度以及質量通病控制措施和半成品保護措施等一系列有益於保證工程質量的管理制度。根據本工程大開間及混凝土澆築量大的特點,模板支撐選用工具式快拆體系,配合使用覆塑竹膠合大模板,保證竹模板間隙不大於1mm;接縫高低差不大於1mm,表面平整度不大於2 mm,頂棚可取消抹灰工序,既可以節省水泥用量,又可以徹底**頂棚抹灰空裂的質量隱患,取得了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雙豐收。內外牆瓷磚表面平整、潔淨、色澤協調一致,接縫填嵌密實、平直、寬窄一致,顏色一致;屋面防水層細部均經過精心處理,做法一致、美觀;門窗表面潔淨,無劃痕、碰傷,塗膠表面光滑、平整、厚度均勻,無氣孔;樓梯踏步相鄰兩步寬度和高度差不超過10mm,齒角整齊,防滑條順直。

施工過程中嚴格按照設計施工圖和國家規範、規程和通用圖集的要求施工,並按照創精品工程細部做法要求精心完成每乙個分項工程,實現了「創高標準優質工程」的質量目標。通過對該工程技術工作的直接參與和控制,使該工程的質量、進度和效益都收到了較好的效果。唐山一中第二教學樓工程榮獲xx年度最佳優質工程(金牌獎)及xx年度河北省優質工程獎。

二、 努力鑽研專業技術業務,做好本職工作

自從到唐山現代建築安裝工程****工作以來,各項工作幹得更是出色。調任技術質量科科長之後,恰逢公司建立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由於時間緊、任務重,該同志自願放棄個人休息時間,一心鋪於質量管理手冊、程式檔案以及作業指導書的編寫和修改工作中,加班加點,毫無怨言,充分體現了乙個青年專業技術人員應有的先鋒模範作用。在總結我公司建立質量管理體系的相關經驗,我形成了《**建築質量管理體系》一文,並獲得河北省建設系統科技技術**一等獎。

職稱申報用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2010年6月,我順利完成了學業,從寧夏建設職業技術學院土木工程系建築工技術專業畢業,並於同年在中衛市廣夏建築安裝工程公司專案部工作。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從事現場施工技術與專案管理工作,2011年4月,我取得了質量檢查員的資格,並於同月被聘用至今。下面就從專業技術角度,對我這3年來...

職稱申報用專業技術工作總結1

2 裝置的管理工作 制定裝置檢維修計畫,負責裝置的定期檢測,對檢查結果和存在隱患要記錄在案,並及時整改。組織裝置事故的調查 分析 處理,並負責對事故的統計 上報,做到及時 正確。安裝 檢修裝置時,必須確保安全防護裝置 訊號裝置安全 靈敏 可靠 有效。在新裝 改裝裝置時,協助審查安全消防技術,對外購或...

職稱申報 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本人xx年畢業於xx學校,先後工作於xx單位,任何職。在此期間,我努力鑽研專業技術知識,在技術管理過程中努力推行 新工藝 新結構 新材料 新裝置 對科技創新和技術進步傾注了滿腔熱情。任專案技術負責人以來,列舉參與的工程專案。在施工一線鍛鍊的幾年中,通過理論聯絡實際,在大學期間所學的專業理論知識迅速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