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公司年終工作總結

2021-03-03 20:52:06 字數 2116 閱讀 1083

今年公司成功申報設計丙級資質,成立了設計部。通過接觸*****等20多個工程圖紙的設計編制,設計部人員充分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業務熟練程度有了較大提高。相信隨著工程設計業務的日益擴充套件,公司在此領域會有大建樹、大作為;與此同時,******

二是加強內部成本控制,細化、量化各項經濟指標。

第一,加強施工隊伍成本控制。今年年初,公司打破工程外包的格局,進行大膽改革,成立了兩個作業隊,並與之簽訂《生產管理目標責任書》,代表公司全權負責工程專案的生產管理工作。此項改革措施,充分調動了施工隊伍節能創效的積極性與自主性,節約了施工成本,提高了工程效益。

第二,通過出台《費用報銷管理辦法》、《公車私用管理辦法》及《竣工工程成本分析》、《工程節點分析》、《月進度報表》等各項規章制度細化、量化各項經營指標,嚴格進行成本控制,避免一切不必要的開支。

第三,加強投標、工程預算及工程**管理,提高預審不整體素質。一年來,預審人員堅持理論學習,本著認真、細緻、負責的工作態度,累計完成了高達***萬元的造價核定工作,參與完成了5項工程投標、**工作,取得了驕人成績。第四,秉承"為公司節約每一分錢"的宗旨,材料部按公司要求詢價、核價、採購的管理制度,嚴格控制成本,不斷拓寬採購渠道,有效進行內部人力整合,累計完成****等30多個工程的詢價及採購任務,為工程順利竣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4、強化工程管理,確保工程按時保質完成。

今年公司承攬的工程數量多且工期緊,在公司領導的帶領下,工程部嚴格控制工期、合理調配人力、物力,充分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確保了各項工程按時、保質完成。其中,****工程是乙個相對有難度的工程,有一段接近500公尺長的高壓管路在綠化帶中進行,該專案專工及作業隊連續工作2天1夜,在陰雨天氣如期完成進度,受到了甲方長時間的重點表揚,與甲方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樺林工程甲方對質量要求近乎苛刻。在小區配套中因各專業工井數量很多,現場排列有難度,該專案專工及作業隊積極與甲方溝通,強化責任意識,發揮專業特長,克服了一系列困難,向公司和客戶遞交了乙份滿意的答卷;****工地現場標高落差高達4公尺,管路輻射長達300公尺,配電室防水問題也尤為突出。

該專案專工本著高度負責的職業素養,不厭其煩地與甲方反覆研究施工方案,將施工難度降到最低;作業隊則加班加點堅守一線,積極協調甲方解決現場困難,有效地滿足了甲方對於分期供電的要求,得到了甲方及公司的認可和好評;****工程時間緊任務重,所有的材料、挖運土方、回填砂礫等又都集中在晚上進行。該專案專工及作業隊放棄了節假日休息時間,積極的配合、協調各有關部門,避免損壞其他管線,在確保工程質量的前提下安期完工;****過程中,為了能在規定送電時間前敷設完電纜,該專案作業隊在連續的風雪嚴寒中加班加點,最終順利完工送電。在公司的發展道路上所湧現的先進員工和典型事蹟不勝列舉。

正是有了員工這種頑強拼搏、團結一致的高貴品質,才有了公司的傲人業績和輝煌歷史!

在總結成績,褒揚先進的同時,我們也要清醒地認識到公司目前存在的問題和弊端。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幹部的管理水平和業務技能有待加強。

有一批能抓管理,會拓市場的幹部隊伍是公司保持持續發展的關鍵,近年來,公司湧現出一大批年青的幹部,他們在實踐中邊學邊幹、邊乾邊學,工作能力、管理水平和個人修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公升,為公司的快速發展做出了不少貢獻,但他們畢竟還年青,無論是工作經驗、業務能力、管理水平及對外溝通能力都和公司持續發展的需要還存在一定的差距。

2、規章制度的落實還不夠全面到位。

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公司各項規章制度都已建立,並在實踐中逐步地健全和完善,可是有了好的制度,還要去全面的貫徹落實。今年,公司在管理上出現一些漏洞,在安全質量上,沒有很好地杜絕差錯,就是由於規章制度沒有完全落實到位,員工沒有嚴格依照規章制度和操作流程作業。

3、企業文化建設進展緩慢。

企業的競爭歸根到底表現為企業文化的競爭,企業文化是在生產、經營、發展、壯大過程中不斷形成的理念,是職工共同的價值觀,共同的行為準則。今年公司建安任務重,工作千頭萬緒,對公司企業文化建設的精力投入尚有不足。

1、著力培養一批工作經驗豐富、業務能力強、管理水平高的幹部隊伍,提公升公司整理競爭力。

2、嚴抓貫徹落實,保證公司的政令暢通,令行禁止,高質量、高效率地完成公司各項任務。

3、加強企業文化建設,使公司全員的文明意識明顯增強,思想觀念明顯改變,業務素質明顯提高。

xx年,我們雖然在企業安全生產、經營管理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工作中還存在著許多不足,任務還很艱鉅。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繼續加大工作力度,迎難而上,用更加紮實的工作爭取全年工作任務的完成,實現公司持續、穩定、快速發展!

2023年公司年終工作總結

時間一晃而過,彈指之間,2010年即將接近尾聲。2010年是有意義的一年,也是有價值的一年,更是有收穫的一年。在過去的一年裡,公司全體員工充分發揮 團結 求實 創新 的實幹精神,大力貫徹 主動思考 延伸服務,以不斷自我變革來滿足客戶的全部需求 的服務理念,積極有效的推進服務工作精細化程序,保證後勤服...

2023年公司工會年終工作總結

三 認真貫徹 兩個維護 基本原則,落實職工勞動保護 作業環境改善工作。2012年,是十二五規劃的起始之年,在社會經濟快速發展的背景下,和諧成為了企業發展的工作重心,在 x工會的指導下,2011年4月,我司工會認真貫徹市總工會 集團工會關於 進一步推進企業工資集體協商工作指導意見 檔案精神,落實我司2...

2023年公司工會年終工作總結

2011年年,公司工會在集團工會的指導下,在黨總支和行政大力支援下,圍繞 十二五 發展目標,堅持價值思維,創新工作思路,融入工作中心,充分調動和發揮廣大職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有效地推動了檢修公司的經營 生產 安全等各項工作的創新開展,為實現公司的經營目標和安全目標作出了新的貢獻。一 深化民主管理,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