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潔自律述廉報告

2021-03-03 22:56:31 字數 2940 閱讀 1406

陳亞紅各位領導、同志們:

根據紀檢部門的具體安排,要求領導幹部進行述廉。對照自己一年來在黨風廉政方面的有關情況,述廉如下

一、以良知築牢廉潔從政的思想防線

所謂「良知」,就是對善與惡、是與非的道德意識感。我總覺得,我手中的權力是組織賦予的,是人民給予的,應該用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因而,審慎用權是一種良知;「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如果領導幹部言行不一,就會上行下效,帶壞黨風、政風和一方社會風氣。因此,以身作則也是一種良知。

我時刻都保持著清醒的頭腦,以良知築起了一條廉潔從政的思想防線。加強學習,嚴格自律,真正從思想上築牢防線。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要堅持黨性原則,保持清正廉潔,保持共產黨員的高風亮節,首先要加強學習,不斷改造主觀世界,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1、在不斷學習中提高認識。

一是學習政治理論。學習黨的十七屆三中全會精神和「****」重要思想,深刻領悟了科學發展觀和加強執政能力建設等理論的真正內涵。二是學習黨紀政紀條規。

重點學習了黨內《廉政準則》及中紀委三次全會提出的「四大紀律、八項要求」,並相繼**數部反腐電教片,俗話說:「不鏡於水、而鏡於人,則吉凶可鑑也。」通過不斷學習,努力提高了廉政自律、防腐抗變能力。

三是學習先進模範人物。我學習任長霞、牛玉儒等新時期共產黨員楷模的先進事蹟,學習他們立黨為公、無私奉獻、執政為民的精神,並結合自身實際,認真撰寫多篇心得筆記,利用黨內民主生活會等機會,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使自己牢固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

2、在嚴於自律中把握底線。

吳仁寶曾說過意味深長的一番話:「家有**數噸,一天也只能吃三頓;豪華房子獨占鰲頭,一人也只佔乙個床位。」這是印刻在我心中的座右銘,始終堅持以自律為本,將抽象的良知具體化為一條條做人做事的底線。

後勤涉及管錢管物,責任重大,稍有疏漏就有可能出現問題。自律、律人不僅對單位建設有益,對個人成長更有利。黨性原則是面鏡子。

時時刻刻想到自己身份,珍重自己的言行、人格和名譽。凡是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帶頭做到;凡是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不該參加的宴請決不參加,不該出席的場合決不出席。

作為領導幹部,手中都擁有一定的權力,確實有**。我經常用黨紀、國法、條規和反面典型告誡自己,在大事大非面前保持頭腦清醒,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堅持以勤為本,以廉礪志,以善修身,勇於接受組織和群眾的監督。

一是自重。領導幹部的一言一行都事關醫院的整體形象,為此我時時刻刻想到自己的身份,珍重自己的言行、人格和名譽,在春節和平時交往中,每逢有部門和企業及個人送來禮金和貴重物品,做到能當場退的當場退,退不掉的交紀委處理。一些與黨員、幹部身份不符的場所和活動,也是堅決拒絕。

二是自省。乙個人的錯誤有它的形成過程,在萌發階段,別人是很難發現的。所以,我做到防微杜漸,自分管後勤、宣傳、治安工作以來,我對專案招標,堅持做到「三抓、三不、三交」,即只抓決策,抓制度,抓落實;而不直接介入,不招呼說情;對屬於部門職權範圍內的交給部門,不攬權,對屬於市場調節的交給市場,不濫權,對須由集體討論決策的提交醫院辦公會討論,不越權。

三是自警。就是用黨紀、國法、條規和反面典型告誡自己不要有任何越軌的行為,大是大非問題保持頭腦清醒,細節問題也注意防範。

四是自勵。我認為,乙個人無論是一帆風順,還是坎坷不平,都要有良好的精神狀態。我始終做到成績面前不滿足,失敗面前不氣餒;工作上高標準,生活上低要求,始終保持了一股旺盛的鬥志。

3、在接受監督中保持本色。

作為領導,手中擁有一定的權力,求你辦事的人也多,遇到的**和考驗也多,但任何人都沒有不受監督的特權。為此,我始終保持著一種平衡的心態,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勤為本,以苦礪志,以廉修身。尤其能正確對待、勇於接受組織和群眾的監督,無論什麼情況下,都能把握住自己,潔身自好,清廉自守。

我總認為,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是一種警戒,是一面鏡子,經常想一想,照一照,檢查一下自己有什麼不足和缺點,及時加以改進和糾正,對自己的成長大有好處。

二、以責任感培育廉潔高效的行業新風。

身為領導幹部,既要廉潔自律,還要帶好隊伍。關鍵是自身要公道正派、率先垂範,同時要加強教育,嚴格管理。針對所分管部門點散、面廣、人員多的特點,我堅持黨風廉政建設「教育是基礎、法制是保證、監督是關鍵「的指導方針,認真抓好教育這個基礎。

在一年來的工作中,我深刻體會到,要做到這一點,關鍵在於有沒有一種責任感。所謂「責任感」,就是我們對自己所承擔的角色和義務的感知。記得鄭培民同志曾說過,「權力是一把『雙刃劍』,要警惕權力本身對掌權者的腐蝕。

」因而,作為一名醫院領導班子成員,我在這方面,堅持了以情為重與動真碰硬相結合。

人都是重感情的,但我覺得,這與動真碰硬並不矛盾,說到底,是如何處理「嚴」和「愛」的關係問題。在廉政建設中,我堅持「嚴格教育、嚴格要求、嚴格管理、嚴格監督」的原則,突出抓好下屬的監督管理,兩者得到了很好地結合。平時,我常念「緊箍咒」、早打「預防針」,在不同地點、不同場合,都不失時機地利用正反典型,教育幹部要從身邊人、身邊事中吸取教訓,提醒他們要耳邊警鐘長鳴,心中築起道德和法紀兩道防線。

對於發現的不廉行為,我敢於動真碰硬,嚴肅糾正。對構成違法犯罪的,要求紀檢監察部門及時介入,決不庇護。

幾年來,我分管的部門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取得了較好成效,沒有出現重大違法違紀行為,部門人員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不斷提高,思想覺悟和組織紀律性不斷加強,業務能力和專業水平不斷提公升,保證了醫院後勤運營、治安維護、醫院宣教工作順利發展。

各位領導!今後,我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認真實踐「****」重要思想,不斷提高政治素質和理論水平,自覺加強黨性修養,不斷增強抵禦不正之風和腐朽思想的免疫力,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持真理,堅持原則,堅決同各種歪風邪氣和違法違紀行為做鬥爭。同時,進一步加強對下屬,特別是對各部門中層管理人員的監督制約,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形成科學、民主的決策機制和監督約束機制,以制度保證黨風廉政建設落到實處;堅持做細緻的思想政治工作,從關心、愛護黨員幹部的目的出發,堅持談話誡勉制度,把思想政治工作同幹部的管理監督結合起來;加強警示教育,增強幹部員工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和各種資本主義腐朽生活方式侵蝕的能力,做到預防為主,防患未然,爭取在新的一年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做得更好。

以上不妥之處,敬請各位領導同志們提出寶貴意見。

xx年個人廉潔自律述職述廉報告B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xx年個人廉潔自律述職述廉報告 xx年將要過去,回顧一年來的工作和學習,作為一名xx所幹部,在分局 所的正確領導下,本人以 領導幹部廉潔自律若干規定 為行動準則,把創先爭優活動與做好本職工作結合起來,不斷提高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適應新的崗位要求。認真履行崗位職責...

廉潔自律報告

個人廉潔自律 報告自開展宣傳工作以來,我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圍繞鎮黨委 的中心工作,狠抓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落實,紮實苦幹,克己奉公,做到遵紀守法,秉公辦事。現匯報如下 一 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全面提高自身素質。我始終把學習和更新知識結構放在日常工作的重要部分,深入學習 理論和 重要思想,重點...

廉潔自律制度

芍藥山中學 一 遵守憲法 法律和職業道德,為人師表。二 按時上下班,不遲到 不早退,因 事不能上班的必須上班前履行請假手續。三 嚴格遵守坐班制度 例會制度和學校各項管理制度。四 在與學生交往過程中舉止端莊 儀表整潔,處事公正 表裡如一,清正廉潔 不謀私利。五 衣著文明得體,上課 開會時關閉手機與小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