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潔自律自查報告材料

2021-09-01 01:24:34 字數 1708 閱讀 7804

時間過得相當得快,經組織安排,2023年9月我由天心區仰天湖小學調到文廟坪小學擔任教科室主任已經一年了。由於自己是從一名一線黨員教師走向學校的教育教學理工作崗位,首先感覺在過去的一年時間裡工作信心不足,擔心因自己的工作不得力而影響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提公升。也為在一年中我常常為自己未能取得什麼成績而十分的慚愧。

其次感覺自己在過去的一年裡,在黃迎浪校長的領導及各位老師對我工作的大力支援及幫助下,自己學到了不少做人做事的道理,成熟了許多。現向學校校長及各位領導、老師匯報自己一年來的廉潔自律工作,希望得到各位的批評指正。

一、認真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政,堅持正確的教育思想,不斷提高自身思想素質。

作為一名教師,我始終牢記一位人民教師的光榮職責和神聖使命,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認真學習領會科學發展觀的思想。

作為剛走上學校行政崗位的我,時刻牢記自己的工作不僅僅是崗位的需要,更是為國家培育優秀人才的職責所在。思想上我時常提醒自己,一是凡事要身先士卒,自己要多上、多讀、多寫、多聽、多評、多賽。只有這樣,才能搞好學校的教科研及師訓工作;二是要有服務意識,自己是為學校的教師和學生服務的。

學校是乙個大家庭,各項工作的有序開展誰也離不開誰。作為學校的管理者之一,我恪守著這一信念;三是要多想點子,紮實工作。過去的一年大多時間我們是在過渡校區渡過的,學校全體師生在黃校長的帶領下團結一致,克服了重重困難。

我在過去一年的工作實踐中也感受到老師的辛勤工作、家長的寄予厚望。也看到了教學教育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問題。面對各種問題,客觀地分析問題、判斷問題,公正地處理和解決問題。

讓校園處處充滿著和諧。自己實實在在地做一些工作,團結同事,真真切切地乾出一點成績。讓校園處處洋溢著團結、奮進的氣氛,營造良好育人環境。

二、加強教育教學管理工作,創新工作思路,竭盡全力促進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

在教科室管理工作中,我認真做到以下三點:(1)帶頭上好專業課。2023年我被第二次評為市級小學資訊科技骨幹教師。

本學年我上骨幹教師示範課一次。並多次參與指導區內年輕或代課資訊科技教師教學。在教學中,我始終堅持邊學習邊實踐,理論與實踐相結合。

自己撰寫3篇**獲獎並發表。(2)經常深入班級聽常態課,並參與語文、綜合教研組活動。全面聽取每一位教師的常態課,檢查各學科學生作業,了解學校總體課堂教學的情況,把握實際,爭取對教學工作的指導主動權。

參與教研組活動,聯絡專家來校講座、聽課,做到集思廣益,和教師一起解決一些實質性的問題。通過組織教師參加**、教學競賽及創刊校本研訓雜誌《文苑》等方式給老師搭平台,不斷促進年經教師專業發展,以此提公升學校教學質量。(3)搞好課題研究工作。

組織學校語文教研組及骨幹教師開展十二五課題申報、開題論證等工作。(4)協助校長搞好學校德育工作。指導、督促大隊部開展好每一次學生教育活動。

從計畫的落實到活動的組織再到活動後的總結都提出的明確的意見,使每一次活動都有主題、有步驟、有成效。並及時處理學生問題。有力地推動了學校工作的深入開展。

(5)教師績效考核、學生評優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開。能根據學校教師績效工資方案,結合期末各部門工作總結材料及教師個人獲獎等材料認真核算教師績效考核資料,並公開。各項工作講究原則,對事不對人。

三、存在問題

1、「書到用時方恨少」。感覺自己投入學習的時間和精力太少。重點要加強學校校本研訓理論學習、學生德育教育規律學習、教學常規管理學習。特別是要加強與課題研究相關的知識學習。

2、「事非經過不知難」。在過去的一年裡,自己在學校管理、學生教育、家長調解等方面經歷了一些事情,遇到了一定的困難,有時處理起來還比較棘手,幸虧有各位同事的相助問題才迎刃而解。這也說明自己缺乏相關經驗,要不怕困難,在實踐中不斷成長。

個人廉潔自律自查報告

自查報告 良田回民中學 馬瑩一年來,我嚴格按照上級黨風廉政建設的要求,在實際工作和生活中不斷加強自身廉政學習和教育,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與時俱進,恪盡職守,廉潔自律,和全校黨員共同營造勤政廉潔 奮發向上的工作環境。現將一年來個人廉潔自律情況報告如下。一 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全會精神,不斷提高新形勢下加...

廉潔自律自查報告 2

一直以來,我在實際工作和生活中,嚴格按照上級廉政建設的要求,不斷加強自身的廉政學習和教育,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與時俱進,恪盡職守,廉潔自律,營造勤政廉潔 奮發向上的工作環境,嚴格執行廉政建設責任目標和各項規章制度,並結合自身實際開展了深入細緻的自查自糾,報告如下 一是堅持 知 與 行 結合。逐項逐條...

國稅幹部廉潔自律自查報告

本人今年7月被國稅系統錄用並被分到 縣國稅局工作。在局領導的正確領導下,通過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和縣局舉行的廉政教育學習,對黨章 廉政制度 公務員法 有了更系統全面的認識,對新時期黨員 公務員的權利和義務更加明確。結合工作與生活實際,意識到作為工作在稅收一線的工作者,我們的作風就代表著乙個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