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潔自律報告

2022-11-29 19:45:02 字數 1471 閱讀 2268

個人廉潔自律

報告自開展宣傳工作以來,我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圍繞鎮黨委、**的中心工作,狠抓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落實,紮實苦幹,克己奉公,做到遵紀守法,秉公辦事。現匯報如下:

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全面提高自身素質。

我始終把學習和更新知識結構放在日常工作的重要部分,深入學習***理論和「****」重要思想,重點學習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以「****」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基層工作方式方法和業務知識,提高了自身綜合知識水平。同時,作為宣傳戰線的基層幹部,更注重加強學習各級新政策、新法規,了解掌握當前社會發展趨勢和形式任務要求。把所學到的知識同實際相結合,善於運用理論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提高了領導水平和駕馭全域性的能力。

通過不斷加強政治思想和道德品質的鍛鍊和修養,本人具有了一定的政治素質和政策理論水平,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堅持共產主義信念不動搖,能很好地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去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能很好地用「****」重要思想指導自己的言行。

二、做好本職工作,全力以赴為全鎮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做貢獻。

1、能夠求真務實、開拓進取,積極踐行「****」重要思想,在用先進的理論武裝思想的同時,我也堅持用先進的理論指導實踐。

2、做好宣傳各項日常工作,進一步建立健全和完善管理制度,切實發揮宣傳戰線上的同志在鄉鎮工作中的作用。

3、全力做好城鄉文明共建工作,抓好示範村的四德榜建設工作,現在四德榜已經建好並投入使用。

4、按照組織部要求,我對xx村進行結對幫扶,我對村里的經濟發展現狀進行了深入的調查了解,制定了一系列的幫扶措施。

三、提高認識,著重加強廉潔自律的教育。

加強思想政治理論學習,堅定信仰,提高自身素質,是做好黨風廉政建設的基礎和前提。我始終堅持理論聯絡實際的學習方法,努力提高自身素質,自覺運用所學理論來指導黨風廉政建設的工作,強化自我約束,抵制各種腐朽思想和不良風氣的侵蝕。作為一名基層領導幹部,我時常用***同志提出的「自強、自省、自警、自勵」來要求自己,並時刻牢記「兩個務必」。

一是從不參與賭博等不良的社會活動,做到潔身自好;二是從不搞**或行賄、**等違法亂紀事情,做到一身正氣;三是從不搞大吃大喝,肆意浪費,四是不借分管工作之名而亂開支,亂報銷條據。通過抓廉潔自律,我淨化了自己的思想,規範了自己的言行,樹立了良好的自身形象。在崗位上,能做到心為民所想,情為民所繫,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

回顧近年來本人的工作、學習、遵紀等一切情況,基本上做到了思想上立場堅定,工作上熱情飽滿,作風上紮實正派,處事上熱情大方,守紀上嚴以律己,完成任務上圓滿出色。但是在工作中還存在著一些問題,一是在學習上抓的不夠緊,自覺學習的意識不強,學以致用上不夠;二是在處理問題上不夠大膽,特別是解決農村實際問題上有所欠缺;三是在協調工作中有差距,特別是在獨當一面解決問題時有措手不及現象,對傾向性問題採取的措施和解決的方法上欠妥。

本人決心在下一步工作中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發揚優點和長處,克服弱點和不足。我堅信在鎮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我的不懈努力下,任何困難和挫折都擋不住我爭先創優和做好各項工作的堅定步伐。一定會圓滿完成下一年度的各項工作

***x年xx月x日

廉潔自律制度

芍藥山中學 一 遵守憲法 法律和職業道德,為人師表。二 按時上下班,不遲到 不早退,因 事不能上班的必須上班前履行請假手續。三 嚴格遵守坐班制度 例會制度和學校各項管理制度。四 在與學生交往過程中舉止端莊 儀表整潔,處事公正 表裡如一,清正廉潔 不謀私利。五 衣著文明得體,上課 開會時關閉手機與小靈...

廉潔自律述廉報告

陳亞紅各位領導 同志們 根據紀檢部門的具體安排,要求領導幹部進行述廉。對照自己一年來在黨風廉政方面的有關情況,述廉如下 一 以良知築牢廉潔從政的思想防線 所謂 良知 就是對善與惡 是與非的道德意識感。我總覺得,我手中的權力是組織賦予的,是人民給予的,應該用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因而,審慎用權是一種良...

個人廉潔自律述職報告

個人述廉報告 本人作為一名部門負責人,嚴格局黨組決議及部署,按照 黨章 和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的要求,牢固樹立廉潔從政的意識,嚴格遵守黨員幹部廉潔自律各項規定,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利,踏踏實實幹事,自覺抵制各種腐敗現象,開展好黨風廉政建設和效能監察等工作。現將一年來自己的廉潔自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