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潔自律自查報告 2

2021-10-03 11:18:25 字數 1097 閱讀 7553

一直以來,我在實際工作和生活中,嚴格按照上級廉政建設的要求,不斷加強自身的廉政學習和教育,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與時俱進,恪盡職守,廉潔自律,營造勤政廉潔、奮發向上的工作環境,嚴格執行廉政建設責任目標和各項規章制度,並結合自身實際開展了深入細緻的自查自糾,報告如下:

一是堅持「知」與「行」結合。逐項逐條學習《廉政準則》,全面、準確、深入領會其精神實質,將形成的理念用於實踐,做到知行合一。在學習中對照檢查「八個禁止」和「52個不准」執**況,主動及時糾正發現的問題和不足,在工作、生活和社會交往中自覺踐行廉潔從政,築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真正做乙個為民、務實、清廉的黨員領導幹部。

二是堅持「自律」與「他律」結合。嚴格按照《廉政準則》要求和規定,進一步規範自身從政行為,時時提醒自己,處處要求自己,嚴格要求配偶、其他親屬以及身邊工作人員,帶動他們自覺遵守《廉政準則》。同時,自覺接受紀檢組織、人民群眾和社會**實施的監督。

三是堅持「盡心」與「盡職」結合。自覺用科學發展觀武裝自己,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走社會主義道路信念不動搖;堅持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堅持清正廉潔,樹立良好作風,創新發展思維,在本職崗位上爭創一流業績。勤於思考,從普遍性問題中發現和找到規律性的東西,總結和提煉經驗性做法,用以解決發展中的矛盾、前進中的難題、工作中的癥結。

二、存在問題及原因分析

通過對照「八個禁止」「52個不准」要求深入開展自查自糾,我在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等方面存在以下問題和不足。

1.學習有所欠缺。在實際學習過程中,往往出現因為認識不足疏於學習、事物繁忙難以集中時間學習、學習缺少系統性等問題。

2.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有所淡化。有些科室反映的問題,沒能在自身職權、職責範圍及時加以解決。

3.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不夠。

上述在思想、工作、作風上暴露的一些問題,有其客觀因素,但也存在主觀認識原因,主要表現在以下方面。

1.重事務,輕學習。習慣從客觀上強調工作忙、任務重,沒有處理好工作與學習之間的關係。

2.重安排,輕要求。在工作安排上,強調每項工作都要有新的提高、新的發展。但在具體落實上,沒有用一流的標準去要求、去衡量自己的工作。

總之,在廉政建設和個人廉潔自律方面,我嚴格執行了有關的制度規定。今後我要繼續按照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要求,堅持不懈地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工作。

個人廉潔自律自查報告

自查報告 良田回民中學 馬瑩一年來,我嚴格按照上級黨風廉政建設的要求,在實際工作和生活中不斷加強自身廉政學習和教育,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與時俱進,恪盡職守,廉潔自律,和全校黨員共同營造勤政廉潔 奮發向上的工作環境。現將一年來個人廉潔自律情況報告如下。一 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全會精神,不斷提高新形勢下加...

廉潔自律自查報告材料

時間過得相當得快,經組織安排,2010年9月我由天心區仰天湖小學調到文廟坪小學擔任教科室主任已經一年了。由於自己是從一名一線黨員教師走向學校的教育教學理工作崗位,首先感覺在過去的一年時間裡工作信心不足,擔心因自己的工作不得力而影響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提公升。也為在一年中我常常為自己未能取得什麼成績而十...

國稅幹部廉潔自律自查報告

本人今年7月被國稅系統錄用並被分到 縣國稅局工作。在局領導的正確領導下,通過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和縣局舉行的廉政教育學習,對黨章 廉政制度 公務員法 有了更系統全面的認識,對新時期黨員 公務員的權利和義務更加明確。結合工作與生活實際,意識到作為工作在稅收一線的工作者,我們的作風就代表著乙個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