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部工作制度及流程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079 閱讀 6479

1.護理部建立完善的領導體制,實施**管理,對科**長、**長進行垂直領導。

2.護理部負責管理全院護理人員的聘任、調配、獎懲等有關事宜。

3.護理部有年計畫、季度計畫、周工作重點,並認真組織落實,年終有總結。

4.建立健全全院各項護理管理制度、疾病護理常規及各項護理人員崗位責任制度。

5.制定科**長、**長的考核標準,護理部每月彙總科**長、**長月考核報表,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6.全面實施以病人為中心的整體護理。

7.護理質量控制工作:

(1)由主管臨床的護理部副主任負責。制定年工作計畫,月檢查重點,進行記錄,並有改進措施及獎懲制度。

(2)護理部深入科室查房,協助臨床一線解決實際問題。

(3)每季度進行住院患者、出院患者、門診患者滿意度調查。

8.各種會議記錄:

(1)**長例會每兩周1次。

(2)夜班督導**會每天1次。

(3)教學老師例會每批1次。

(4)全院**大會每年1-2次。

(5)全院護理學術報告會每年1次。

(6)護理科研專案開題報告每年1次。

9.教學工作:

(1)制定各類人員(護生、進修生、在職**等)的教學計畫,對實施情況進行考核及總結。

(2)教學委員會由主管教學的護理部副主任負責,各病房設臨床教學老師。

(3)每月1次組織全員**業務學習。

(4)全院護理查房每季度1次。

(5)全院**業務考試每年1次。

(6)新**崗前培訓1周。

(7)組織實習學生崗前教育。

護理部工作流程圖

(一)制定年度工作計畫流程圖

(二)整體化護理管理流程圖

否是(三)護理質量考核流程圖

(三)**業務培訓流程圖

否是(五)**長例會流程圖

(六)**繼續教育管理流程圖

(七)實習生帶教管理流程圖

2(八)護理業務查房工作流程圖

(九)崗前培訓流程圖

院史院規介紹**禮儀培訓院感知識培訓

(護理部護理部院感辦)

是否(十)突發事件搶救工作流程圖

(十一)護理質量控制工作流程圖

護理部工作制度及流程

1.護理部建立完善的領導體制,實施 管理,對科 長 長進行垂直領導。2.護理部負責管理全院護理人員的聘任 調配 獎懲等有關事宜。3.護理部有年計畫 季度計畫 周工作重點,並認真組織落實,年終有總結。4.建立健全全院各項護理管理制度 疾病護理常規及各項護理人員崗位責任制度。5.制定科 長 長的考核標準...

護理部工作制度

一 護理部有健全的管理體制,實行二級管理,對 長進行垂直領導。二 護理部負責全院護理人員的聘任 調配 培訓 考核 獎懲等有關事宜。三 護理部實行目標管理,有年計畫 季安排,月 周工作重點,並認真組織落實,年終有總結。四 制定護理工作服務理念,建立健全適應現代化醫院管理的各項護理規章制度 疾病護理常規...

護理部工作制度

1 2 護理部對全院護理工作有明確的管理目標,有年計畫 總結。建立各項護理工作制度和護理質量標準。對各護理單元組織定 期或不定期抽查,掌握全院護理質量情況,有檢查記錄,有獎懲措施。3 4 制定各級護理人員崗位責任制,定期組織考核。制定各級護理人員繼續教育計畫和培訓計畫。每年對 護 師進行專業理論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