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質量管理委員會工作制度及職責

2021-03-03 20:27:27 字數 716 閱讀 8336

1.成立由分管護理副院長、護理部主任(副主任)、科**長、**長組成的護理質量管理組織,負責全面督導、檢查。

2.負責制定各項質量檢查標準,定期組織檢查,發現問題及時反饋。

3.質量管理組織成員定期召開會議,總結質量檢查中存在的問題,分析原因,提出改進措施並反饋到全體**。

4.實行護理部、科**長、科室**網路質量管理,科室質檢小組每週至少檢查一次,各護理質控小組每月檢查一次,護理部每季度檢查一次,並有記錄。

5.將質量檢查結果及時反饋給當事人,並以護理質量改進記錄表的形式反饋給相應科室。

6.科室根據存在問題和反饋意見進行改進,並以質量改進記錄表的形式匯報護理部,以達到持續改進的目的。

7.護理工作質量檢查結果作為科室進一步質量改進的參考及**長管理考核重點。

護理質量管理委員會職責

1.在院長或主管院長領導下,負責醫院的護理質量管理。

2.確立醫院的的護理質量管理方針和工作計畫。

3.根據各項工作制度、崗位職責、質量考核標準、工作程式,定期進行護理質量的監控和護理人員的培訓。

4.負責督促各級護理質控組對全院各科室的護理工作進行護理質量檢查,落實各項核心制度和護理常規。

5.定期組織護理專家及管理人員對全院發生的護理差錯進行討論,分析和講評,提出整改意見與防範措施。

6.年終總結醫院護理質量中存在的問題,作出修訂計畫,以不斷提高醫院的護理質量。

7.學習國內外先進護理管理經驗,組織好護理科研工作。

護理質量管理委員會工作制度

1.護理質量管理委員會設主任1名 副主任2名 委員若干名。由醫院 分管護理工作 副院長任主任 由護理部負責人任副主任 由臨床科室 長任委員。2.委員會成員因工作調動 變更,要求在十五日內下發人員調整通知。3.護理質量管理委員會下設辦公室在護理部,負責管理醫院護理質量管理委員會的日常工作,定期向護理質...

護理質量管理委員會工作制度

生效日期 1997年5月18日修訂日期 2011年8月1日 一 護理質量管理委員會在分管院長領導下,行使護理質量管理職責。二 確立醫院護理質量管理目標並加強監管,定期分析,提出整改措施,保證護理質量管持續改進。三 制定醫院護理制度並根據工作需要適時修訂 有修訂標識,修訂後的檔案有試行 修改 批准 培...

護理質量管理委員會工作制度及職責

工作制度 1 成立由分管護理副院長 護理部主任 副主任 長組成的護理質量管理組織,負責全面督導 檢查。2 負責制定各項質量檢查標準,定期組織檢查,發現問題及時反饋。3.質量管理組織成員定期召開會議,總結質量檢查中存在的問題,分析原因,提出改進措施並反饋到全體 4.實行護理部 科室二級網路質量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