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課心得體會

2021-03-03 22:55:02 字數 760 閱讀 7747

上好大學的每一節體育課是我的願望,喜歡體育運動,創造乙個成功的自我。在體育活動中,我們可以得到書本上多沒有的知識,親身體驗體育精神和實踐,感受健康體育和完善人格的培養。感受體育的每乙個動作,細心聽取老師的每一句講解,在有規則的活動中感受快樂,積極進取.

生活是豐富多采的,而體育是其不可缺少的.體育讓我們對生活充滿渴望、充滿信心.相信我們的明天是美好的。

但是,人無完人,事無絕美,大學體育同樣有著其不可避免的弊端。所以,我根據自我的了解及綜合身邊同學的思想見解對大學體育給出以下幾點要求:

⑴ 體育在於運動,而運動的動力又在於興趣與快樂。所以我們建議大學最好實行「快樂體育」。

⑵ 現在的體育課在教學過程中還採用了男女分班,按體能分組、按技術分組、按興趣分組練習的教學組能形式。雖然較好地貫徹因材施教原則。但是,在很多方面卻也阻礙著體育的發展與「改革」以及「開放」。

所以我們希望可以適當的採取男女搭配教學,同時通過學生輪流整隊整合、輪流帶領準備活動、輪流擔任組長、輪流擔任比賽裁判,充分調動學生的主動性,培養學生的能力。能夠一切從實際出發,按學生身體素質給分的辦法,最大限度地調動不同體能學生的學習和鍛鍊積極性。

希望體育課程繼續開拓進取,將體育課程目標更好地納入面向21世紀人才培養總體目標,特別是引導學生如何將體育素質帶入他們的學習、生活、工作中,培養高素質的現代人才,發揮出不可缺少的作用。希望課程進一步鞏固和發展已取得的成果,不斷深化教學改革,提高教學質量,成為在國內同類大學中起示範帶頭作用的優秀課程。

班級:電力1211

學號:1200002629

姓名:張浩

體育課心得體會

時間總是這樣,在人快要忘記它的存在時,讓人猛然想起自己的很多時間已經流逝了。一轉眼一學期又要結束了,這也意味著我們不再是大一的新生了,我們也將踏上前面學長走過的路繼續前進。現在已經是了六月了,按照校歷,已經快進入了漫長而又讓人無奈的考期,而體育也就隨之開啟了這個考期。體育課是高校教育的的乙個重要方面...

體育課心得體會體育舞蹈

大學體育課程總結 時間總是這樣,在人快要忘記它的存在的時候,讓人猛然想起很多的時間已經流逝。一轉眼一學期又要結束了,我也即將成為大三的人了。以後再也沒有體育課了。但是生命在於運動。對於每個大學生來講,在大學體育課中開設的各種保健運動課程教學是很有必要的。大學體育不僅為我們提供了鍛鍊身體的機會,同時也...

大學體育課心得體會

體育理論班級 姓名 學號 通過大學體育武術課的學習,我學到了很多,不僅僅學習了初級劍術,而且提高了素質,鍛鍊了身體,更讓我享受在其中。我喜歡武術,是因為它能帶給我美好的感受。它不只是外觀美,而且能夠強化體能。是一種全身的鍛鍊,它使我的身體增強了體能,從而達到了鍛鍊的目的。在學習過程中,不但可以強身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