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課改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3 22:55:02 字數 906 閱讀 1721

申少戰以前,體育課都是乙個樣子,準備部分,基本部分,結束部分,而且也習慣了學習的方式-----教師教,學生學。通過這次專家培訓學習,我認識到,以學生為本,促進學生全面和諧發展的精神是我們初中體育課今後的課改方向。下面,我談一下對體育新課程改革的淺薄認識。

一、以「健康第一」為指導思想,促進學生健康成長。

新課程對體育課進行了進一步完整的科學化的定義和闡釋:體育與健康課程以促進學生身體、心理和社會適應能力以及整體健康水平的提高為目標,構建了運動參與、身體健康、運動技能、心理健康、社會適應等領域,真正關注學生的全面發展,並將增進學生健康貫穿於課程實施的全過程。鮮明的指導思想在給我們體育教師指明方向的同時,對傳統的重競技的單一的體育教學提出了新的要求。

二、激發運動興趣,培養學生終身體育的意識

談到學生的運動興趣,我們以前較少考慮到學生的興趣問題,只是想把要教的內容迅速地教給學生,自己過癮了,但是也很累,可是學生真正學到了多少,感興趣嗎?我沒有考慮過。現在想想,學生們的學習效率一定不高,因為他們總是盼著自由活動。

這說明,上課的內容根本沒有吸引住他們,他們不感興趣。

我覺得,教師應該通過一些新穎的教學組織方法激發起****積極性,在學習到體育知識的同時也對體育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並且使其做為自己終生的習慣。

三、以學生發展為中心,重視學生的主體地位

體育新課程標準始終把學生主動,全面的發展放在中心地位。在注意發揮教學活動中教師主導作用的同時,特別強調學生學習主體地位的體現,以充分發揮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和學習潛能,提高學生的體育學習能力。這一點,我也是深有體會的,發掘學生的優點,讓學生得到充分展示自己的機會,才能使學生真正成為課堂的」主人翁」。

體育教學改革改到現在,改革思想不斷地落到實處,開始注意到學生的心理和社會適應能力的發展,開始真正注重學生的差異性,開始注重學生的個性發展。日趨完善的體育課程標準使學生見到了矚光,也使我們體育教師的工作方向日益明朗。

課改學習心得體會

何小麗聽了這麼優秀的課,收穫很多。現將我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一,教師要轉變角色,改變已有的教學行為。面對新課程教師首先要轉變角色,確認自己新的教學身份,教師要成為學生活動的組織者,指導者,參與者。新課程要求教師由傳統的知識傳授者轉變成學生學習的組織者。教師作為學生學習的組織者乙個重要的任務就是為學生...

課改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此次新課改學習,我學到了不少的知識,也得到了不少的收穫,先將我的收穫和體會總結如下 在教學觀念上,新課改真正把教學變為引導學生自主學習,大膽創造出一種真正意義上的尊重學生的創造性 相信學生的潛力,就如潘小明教授說的,要尊重學生,多表揚學生,縮小課堂學習與解決現實問題的活動中去,達到了積極主動建構...

課改學習心得體會

新課程理念的核心是為了每一位學生的發展,我想這就是評價新課程課堂教學的惟一標準。通過教學實驗,慢慢理出一點頭緒,下面談談自己的一點體會 1 創設情境,發揮最佳效果。在教學實踐中,試圖從日常生活入手,創設生動有趣的問題情境,吸引學生的注意力,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這樣使學生從生活經驗和客觀事實出發,在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