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創安工作總結

2021-03-03 22:52:01 字數 1598 閱讀 1732

寧波津一油幫浦****

年度「創安」工作總結

我公司一向將治安安全工作作為企業發展的一條生命線,列入公司重要議事日程,常抓不懈,成效顯著。一年來,我公司的創安工作在街道派出所的默契配合下,經過職工的努力,治安保衛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公司上下以街道綜合治理辦公室的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有關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的精神,確保了公司安全穩定工作再上了乙個新的台階。

一、加強領導,完善制度,嚴格管理

新年伊始,公司首先研究治安安全工作,調整充實綜合治理辦公室、安全工作領導小組,綜合治理辦公室主任由管理部主管擔任。安全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由企業辦公室主任擔任,管理部主管為副組長,由各部門的主要負責人和骨幹成員擔任成員。組建了乙個堅強有力的公司治安安全工作領導小組。

公司總經理與朗霞街道簽署《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綜治安全工作目標管理責任書》、《平安建設單位目標管理責任書》、《信訪工作目標管理責任書》。總經理與安全管理負責人簽署《全年安全管理目標管理責任書》。安全管理部與各部門簽署《各部門全年安全工作目標管理責任書》。

管理部期初制定公司治安安全全年工作計畫,使公司治安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實處。公司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定期組織學習規章制度,要求深刻領會,付諸行動,尤其是把上級安全保衛部門制訂下發的檔案條條落到實處。從而不斷提高安全領導小組成員的自身素質和業務水平。

公司嚴格規定警衛室保安成員實行24小時全天候值班,夜間實行雙崗值班巡邏。同時公司還配備了必要的技術管理設施和防範裝置。通過各種規章制度的落實、系統的嚴格管理,加之上級主管部門的關心和大力支援,形成了內外合力,確保了公司安全和周邊環境的平安。

二、明確要害,確定目標,責任到人

公司自成立以管理部主管為主任的企業綜合治理辦公室以來;成立企業辦公室主任為組長的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會同公司領導,通過認真分析研究,再次明確公司大門、前後圍牆,宿舍部位為廠區治安保衛的重點目標;確定公司倉庫、配電房、實驗室、網路總控室、檔案室、為治安保衛重點部位。對重點目標,要害部位,定期進行安全檢查,加強巡邏,消除隱患,從而杜絕了事故的發生,也確保了治安安全工作計畫的順利實施。

三、法制宣傳,造成氛圍,成效顯著

公司十分重視對全體員工進行法制教育,並把這一內容納入公司德育工作計畫,持續進行,從不間斷。除了經常組織員工學習宣傳有關法律法規外,還利用一些宣傳工具,如宣傳窗、黑板板、**展覽、 多**展示、等進行法制教育,造成氛圍,陶治情操。由於宣傳教育的深入人心,公司全體員工的法律意識,法制觀念大大加強。

因此過去幾年我公司重大案件的發案率、治安案件的發案率、一般案件的發案率一直均為零。也未發生過任何治安災害性事故。全體員工中也未發生過犯罪違法等現象,使人人都感到津一確是一方淨土,就連公司周邊環境也受到良好影響。

四、量化考核,經濟掛鉤,獎罰分明

公司綜合治理領導小組對各部門的安全指標定期進行量化考核,考核結果與責任人月工資和年終獎金相掛鉤,從而調動了全體員工和公司各部門領導和班組長做好治安安全工作的積極性,使公司的治安安全工作逞現出人人參與,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保證了公司及周邊環境的平安。

以上匯報是我公司在加強安全工作管理中的基本做法,這其中也得到了朗霞街道經濟開發區領導對我們工作的大力支援和幫助,我們雖然做了不少工作,但與要求仍有一定差距,工作中還有許多不足,需要我們不斷的改進,提高,完善,我相信我們津一公司一定會把安全工作做的更實、更好。

寧波津一油幫浦****

二o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2023年學校創安工作總結

本年度我們學校按照省 市 區 關於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精神。結合我校的安全工作實際,加強對安全工作的領導,把安全工作放在學校工作的重要位置,堅持以防為主,積極開展各類安全知識培訓 教育活動,落實各項防衛措施,制定了重大安全事故應急預案 消防應急預案 防震逃生預案 消防衛生事故應急預案 防火防災減...

2023年學校創安工作總結

安全工作事關人的生命。作為學校的安全工作,事關著我們千家萬戶的幸福,也是維護社會穩定,推進學校素質教育順利實施的重要因素。學校安全工作直接關係著學生的安危 家庭的幸福 社會的穩定。學生是祖國的未來 民族的希望,學校是培養人才的搖籃。因此,做好學校安全工作,創造乙個安全的學習環境是十分重要的,我校認真...

2023年秋小學創安工作總結

學校創安工作總結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單位 xx小學 時間 2015年1月 學校創安工作總結 安全重於泰山。在本學期的教育工作中,我校始終把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有關安全工作精神,進一步樹立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源頭遏制,過程監管 的意識,積極開展各類安全知識培訓 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