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影城2023年創安計畫

2023-02-08 13:09:02 字數 1148 閱讀 3590

為了認真貫徹黨的十七大、十七屆五中全會、**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嚴格執行《安全生產法》、《安全生產工作條例》,完善影城內部的安全工作質量體系和相關制度,加強安全工作管理,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和安全工作的質量和水平,從而推動舟山影城「平安影城」的建立,根據舟山影城的實際情況,現結合實際將2023年「創安」工作計畫。制定如下:

一、工作目標

1、提高消防工作水平和質量,開展多種形式的消防工作,進一步明確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提公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打牢消防安全群芳群治的基礎,預防和減少火災事故的發生,完善消防安全工作機制和崗位責任制。

2、提高影城管理層的安全工作管理能力,提高安全意識,加強安全工作的力度和幅度,定期進行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未經教育培訓合格者,不得上崗作業。

3、完善影城安全工作工作機制,創新管理方法和方式,切實加強組織和領導,建立並明確安全生產監察機構,建立安全生產獎懲制度、重大安全隱患掛牌督辦制度、安全隱患排查專項檢查制度;制定年度安全隱患專項應急預案、制定年度安全宣傳教育計畫、抓好隱患整改落實,發現隱患,及時進行公布督辦。

二、工作重點

1、根據公安部在全國部署的構築社會消防安全「防火牆」工程的要求,認真做好「四個能力」建設,切實提高影城檢查消除火災隱患能力、撲救初**災能力、組織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傳教育能力。

2、積極開展隱患排查整治工作,改善安全生產環境,加強安全生產臺帳建設,健全並規範臺帳。安全生產管理檔案要及時做好記錄、分類、歸檔管理,並根據實際情況及時修訂和更新。

3、本年度安全工作環節中狠抓以下問題:安全防護用品的配備、完備、維護情況;安全隱患區警示防護情況;辦公區、危險區安全管理情況;影城安全保衛綜合情況;影城現場管理情況。

三、工作要求

1、加強領導、健全組織。影城所有工作人員要把「創安」工作作為一項重要任務列入到日常工作人,堅持第一把手負責的原則,健全組織機構,層層簽訂治安保衛責任書,並做到年初有計畫、年中有檢查、年終有總結。

2、落實責任。嚴格按照「創安」標準及考核細則的規定,配備同承擔的保衛任務相適應的保衛力量,正確確定要害,並在要害部位安裝技術防範措施。

3、健全制度,落實措施。要根據《治安保衛工作條例》的規定,健全與完善相應的安全防範制度,並嚴格執行。

4、建立調解組織,制訂調解制度,及時解決各種糾紛確保單位內部穩定。

5、以人為本,加強教育。加強職工隊伍建設,注重法制教育,提高職工法律意識與職工隊伍的整體素質。

2023年創安工作總結

寧波津一油幫浦 年度 創安 工作總結 我公司一向將治安安全工作作為企業發展的一條生命線,列入公司重要議事日程,常抓不懈,成效顯著。一年來,我公司的創安工作在街道派出所的默契配合下,經過職工的努力,治安保衛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公司上下以街道綜合治理辦公室的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有關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的精...

中心小學2023年秋季創安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認真學習貫徹 重要思想和黨的十八大精神,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始終堅持以人為本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繼續落實學校安全教育和管理 標準化建設三年行動 和建立 平安先行學校 的任務,進一步強化安全工作責任追究制,大力拓展安全知識宣傳教育面,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長效機制,重點加強校園及周邊...

2023年桂林村創安活動工作計畫

桂林村創安活動工作計畫 為加快我村建立平安活動程序,深入貫徹落實 綜治關於基層建立的檔案精神和桂林街道辦事處關於創安的檔案精神,結合我村實際,制定如下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服務群眾,確保平安為宗旨。以不發案,秩序好,社會穩定,群眾滿意為目標。堅持打防並舉,標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則,充分調動群眾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