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黃小學2023年度學校創安工作計畫

2021-09-23 15:04:47 字數 1433 閱讀 4328

一、指導思想:

本學年,我校的安全工作將嚴格按照上級各部門的安全工作要求,從學校的實際出發,加強校園的安全防範措施,增強師生安全意識,完善學校內部的安全治理體制,形成齊抓共管的校園安全環境,以保護廣大師生的根本利益和生命安全,保障正常教學秩序的需要,避免各類事故的發生。

二、工作思路:

1、成立校園安全工作領導小組,責任到人。

組長:劉超

副組長:黃俊成

成員:各班班主任

本學年,學校將認真貫徹落實各級安全工作檔案、會議精神,提高安全責任意識。將繼續建立健全由校長為主體的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把綜治、創安工作擺到學校的重要工作議程中,做到年初有計畫、半年有小結、全年有總結。進一步完善學校綜治、創安的網路機構,在與上級有關部門簽訂《安全責任書》的同時,根據「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將《安全責任書》分解到班級和各教師,使學校的綜治、創安工作做到領導重視、組織完善、職責明確、齊抓共管,給全體師生營造乙個安靜、和諧、健康的學習和工作環境。

2、加強宣傳,提高全體師生的安全意識。

學校將充分利用好宣傳欄、黑板報等宣傳陣地,定期出好牆報、專欄;利用好廣播定期播出安全知識;利用公升旗儀式、班隊課等開展安全知識講座,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提高學生安全意識。利用節假日向家長發告家長書,使家長積極與學校配合,做好學生的安全教育,使學生健康、安全地成長。

3、繼續做好法制與安全教育。

學校繼續舉辦好一年一度的法制教育月、安全教育周(日),交通安全宣傳月等專題活動,增強全體師生參與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創安的意識,使之學法、懂法和守法。特別要加強防止師生犯罪的教育,不斷提高全體師生遵紀守法的自覺性,使全體的普法率達到100%,犯罪率控制在零。

4、加強內部管理,落實安全制度和措施。

(1)、強化校園安保管理制度。「看好自己的門,管好自己的人。」本學年,學校將進一步要求保安嚴格遵守學校的安保制度,做好校園的封閉式管理,實行出入登記及監控體制。

每天的值日教師做好24小時在校值班,全方位監控學生在校的學習、生活情況,並填好當天的值班記錄,共同確保學校正常的教學秩序。

(2)、進一步加強對學生的管理,使各崗位的老師崗位明確、職責到人。少先隊部、各班主任做好對學生的行為規範進行檢查、考評工作,強化對學生的考勤制度和各班學生的路隊建設,抓好課間和體育課時段的學生安全工作。

(3)、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人防」和「技防」並興的原則,學校防盜報警監控職責落實到人,並作好記錄。對學校的重要部位配備防盜裝置,以確保學校的財產安全,防患於未然。

(4)、加強檢查,突出成效。學校將嚴格落實「每週一小檢,每月一大檢」的安全檢查工作制度,對校舍、校園周邊、功能室、班級定期展開全方位的檢查,發現情況及時整改,並加強校園的防火、防盜工作,掃除一切有礙學校教育的不安全因素。

(5)、完善家校互動體系。學校每學期至少組織期初、期中、期末3次全面性家校互動會,每逢節假日即印發《告家長書》給家長,要求各位家長配合學校共同做好學生的安全工作。

三、具體工作:

西黃小學

2023年2月

2023年黃西小學學校培優促尖工作方案

3 做好優良學生的 補差 工作,各年級組要狠抓落實語 數 外 理化五科優秀生的培優扶差工作。落實尖子生薄弱學科任課教師負責制,由任課老師實行 一幫一 或 一幫二 結對,確保尖子生能真正尖起來。周一到周五晚課 周 六 週日組織成立課外興趣小組,通過活動進行培優。4 舉辦學科競賽,營建競爭氛圍。教研組要...

黃岱小學2023年度第二學期學校工作總結

二 力抓隊伍建設,錘煉師德師能 1.以領導班子帶動隊伍的整體發展。學校班子成員和諧團結,開拓創新,全體成員以身作則,率先垂範,以 摸實情 講實話 辦實事 出實招 求實效 為工作原則,一切從實際出發,一切為學校著想,一切為教師著想,充分發揮了榜樣的示範作用。2.以師德建設引領教師的發展方向。我校邀請已...

黃圩小學2023年度教師年度考核工作方案

2012.元月 為了加強我校教師隊伍建設,進一步完善和規範考核制度,正確評價教師的德才表現和工作業績,激勵 督促教職工提高業務素質,認真履行崗位職責,並為其調整職務 崗位 工資以及聘任 續聘 解聘 獎勵 培訓 辭退等提供依據,根據中心校有關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特制定本方案。一 考核的原則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