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學校創安工作總結

2021-03-03 22:16:31 字數 2165 閱讀 1262

本年度我們學校按照省、市、區《關於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結合我校的安全工作實際,加強對安全工作的領導,把安全工作放在學校工作的重要位置,堅持以防為主,積極開展各類安全知識培訓、教育活動,落實各項防衛措施,制定了重大安全事故應急預案、消防應急預案、防震逃生預案、消防衛生事故應急預案、防火防災減災應急預案、食品中毒應急預案等,防踩踏預案等,使創安工作得到全面、深入、有效地開展。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加大安全教育力度,落實安全教育管理責任制。

①把安全教育工作作為學校工作的重點內容,堅持常抓不懈。學校每學期開學都與教師簽訂了安全教育責任狀。

②德育處、後勤、衛生教師、值周學生組成聯合檢查組,每天對學校安全工作進行定時檢查,做好記錄,作為考核班級的重要內容。

③加強安全教育宣傳工作,利用板報、廣播、班會、等多種形式對學生進行教育,形**人關心安全教育的良好氛圍。

④召開家長座談會、向家長宣傳安全教育常識,與家長簽訂安全教育責任狀。發揮家庭在安全教育中的作用。

⑤遇有突發事件,及時上報、妥善處理,不隱瞞和漏報。

二、加大宣傳力度,提高統一認識。

為了使全校師生了解綜合治理、建立平安校園工作的任務和重要性,我們分別在教職工大會、學生大會上進行宣傳,使全校師生知曉建立工作的重要性;學校通過班會、廣播、櫥窗、黑板報、徵文競賽、手抄報比賽等形式,介紹建立平安校園的目的意義、目標措施、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項。通過學習和討論我們認識到:建立「平安校園」既是預防、發現違法犯罪的重要措施,也是發揚優良校風和學風,為廣大學生創造良好學習、生活環境的有效舉措,更是造就遵紀守法,奮發向上的新一代公民的重要途徑。

學校建立「平安校園」以維護學校、社會的穩定和教育事業發展為宗旨,堅持打防並舉、努力建立制度健全、管理有序、環境優美、校風良好、舉止文明的安全文明單位。

三、強化育人意識,提高學生素質。

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建立平安校園是一項教育人、挽救人、改造人的工程。學校作為教書育人陣地,更要重在治本,把青少年學生培養成為21世紀所需要的現代社會的公民。近年來,我們著重從三個方面著手開展對青少年的教育工作。

1、堅持德育為龍頭。「智育不好出次品,體育不好出廢品,德育不好要出危險品」是我們工作的體會。通過各項活動,引導學生把旺盛的精力用於努力成才上;引導學生明辨是非、自覺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引導學生知法、懂法、守法、**,在校做個好學生,社會上是乙個好公民。

2、堅持預防為主。後進生在學校雖是極少數,但若得不到轉變,對社會則是潛在的隱患。因此,防患於未然,必須從小抓起,培養學生遵紀守法的良好行為習慣。

我校在思想教育上,主要抓「三制」:通過各級負責,建立師生人人參與的責任制;注重教育,建立人人明白的自我約束制;嚴格檢查建立獎懲兌現的考核制。我們對學生課內課外、校內校外、學習生活、思想品質等各方面都作了明確的規範要求。

3、豐富課餘生活,陶冶學生情操。充實學生的精神文化生活,用有益活動去占領課外和校外陣地。引導學生擺脫低階趣味,追求真、善、美。

我校採取了諸多措施,努力減輕學生課業負擔,在全面貫徹教育方針,開展課餘活動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堅持培養學生的興趣愛好,發展個性特長。我校還經常開展藝術節、體育節、科技節活動、組織影評、書評、知識競賽活動等。

有益的活動及良好的校風,使學生情緒高漲,奮進向上,聰明才智得到發揮,集體榮譽感昇華,湧現和造就了一批又一批成績好、素質高的學生。

四、強化安全檢查,及時整治整改。

加強學生校紀、校規教育,安全知識教育,全面提高學生法制觀念和安全意識,自我保護能力。開展常規檢查。每學期開學以後,學校把安全教育工作作為重點檢查內容之一,重點部位定期檢查,教學設施安全由總務處牽頭檢查,專用教室安全、課堂教學安全由教務處檢查,食堂安全由食堂管理人員和校醫檢查,校園周邊環境有德育處檢查。

對存在的隱患及時向上級反映,及時整改。

五、用事實和案例對學生進行教育

12月7日晚,湖南湘鄉市育才學校發生了致8名學生死亡、26人受傷的嚴重***件。12月中旬我區一所學校電教室發生火災,造成了一定財產損失。事實是對學生進安全教育的最好的教材。

學校通過班會,板報、校園廣播、週會、公升旗儀式講演等形式對學生進安全教育。組織學生利用網路資源收集***故的**,寫自己的感受,認識提高安全意識的重要性,做到安全教育警鐘長鳴。

今後我們將進一步加大安全工作的力度,進一步與家庭、社會必須密切配合、通力協作,將動員社會力量,齊抓共管,淨化外部環境,強化內部安全管理,搞好學校周邊治安秩序,建立切實可行的學校安全防範體系,使學校安全工作進一步經常化、制度化、社會化,以開創我校和諧平安校園,關愛生命、安全發展工作的新局面,使學校工作再上乙個新的台階。

2023年學校創安工作總結

安全工作事關人的生命。作為學校的安全工作,事關著我們千家萬戶的幸福,也是維護社會穩定,推進學校素質教育順利實施的重要因素。學校安全工作直接關係著學生的安危 家庭的幸福 社會的穩定。學生是祖國的未來 民族的希望,學校是培養人才的搖籃。因此,做好學校安全工作,創造乙個安全的學習環境是十分重要的,我校認真...

2023年創安工作總結

寧波津一油幫浦 年度 創安 工作總結 我公司一向將治安安全工作作為企業發展的一條生命線,列入公司重要議事日程,常抓不懈,成效顯著。一年來,我公司的創安工作在街道派出所的默契配合下,經過職工的努力,治安保衛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公司上下以街道綜合治理辦公室的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有關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的精...

2023年秋小學創安工作總結

學校創安工作總結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單位 xx小學 時間 2015年1月 學校創安工作總結 安全重於泰山。在本學期的教育工作中,我校始終把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有關安全工作精神,進一步樹立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源頭遏制,過程監管 的意識,積極開展各類安全知識培訓 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