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學校創安工作總結

2021-03-04 07:03:55 字數 1480 閱讀 1480

安全工作事關人的生命。作為學校的安全工作,事關著我們千家萬戶的幸福,也是維護社會穩定,推進學校素質教育順利實施的重要因素。學校安全工作直接關係著學生的安危、家庭的幸福、社會的穩定。

學生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學校是培養人才的搖籃。因此,做好學校安全工作,創造乙個安全的學習環境是十分重要的,我校認真貫徹師教育局和上級部門的各項安全要求,將建立平安校園工作列為學校的頭等大事,與學校德育工作緊密結合,堅持以防為主,積極開展各類安全知識培訓、教育活動,落實各項防衛措施,使創安工作得到全面、深入、有效地開展。全校師生的法制觀念、交通、消防、食品等安全意識顯著增強。

具體工作如下:

一、領導重視,措施有力。

我校為進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切實加強對安全教育工作的領導,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學校領導、班主任、教師都具有很強的安全意識。形成了學校校長直接抓,部門負責人具體抓,全校教職員工齊心協力共抓安全的良好局面。

二、各項安全制度,實施紮實到位。

1、堅持以班主任為安全教育工作的中堅力量,負責本班安全教育和安全防範工作。堅持長期領導、教師值周制度,發現校園中存在的及不可預見的安全隱患,做到對突發事件的早匯報、早處理。

2、安全領導小組建立定期與不定期自查機制。即重大節日、長期放假必查,其它時間不定期抽查、自查。

3、建立學校安全意外事故處置預案制度。學校建立以校長為組長的重特大安全事故應急處理領導小組,制定了重特大安全事故應急處理預案。

4、班主任每週上**級安全檢查反饋至學校政教處。

三、緊把安全教育關

我校始終堅持把安全宣傳作為工作的支點,開展豐富多采的安全教育活動,將「安全」二字印在學生心中。

1、我校每學期組織一次學生進行《安全知識考試》,完成應急疏散演練一次,各班召開「建立平安校園」為主題的班團活動課,並組織安全黑板報評比活動。

2、在全國防災減災日,學校根據實際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安全檢查,並對學生強化夏季安全教育,如:交通、飲食、溺水等。組織了「公寓消防緊急疏散演練」。

3、暑假放假前重點開展了學生防溺水安全教育。

4、每月對全校的消防設施進行例行檢查,並登記在案。

四、強化安全檢查,及時整治整改。

1、加強學生校紀、校規教育,安全知識教育,全面增強學生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政教處多次利用早操廣播講哈、班團課、週前會、黑板報進行各有側重點的法制觀念,安全知識教育。

2、開展常規檢查。本學期開學以後,學校把安全教育工作作為重點檢查內容之一,積極配合上級部門對消防、用電等設施進行檢查。同時加強對校園周邊的綜合整治,對存在的隱患及時向上級反映,及時整改。

今後,我們將進一步重視安全保衛工作,及時解決安全保衛工作中發現的新問題,不斷提高我校安全保衛工作水平。總得來說,學校無論是領導還是普通教師對安全工作重視程度較高,安全教育進行得比較紮實,安全措施也比較到位,今後我們將進一步加大安全工作的力度,進一步與家庭、社會必須密切配合、通力協作,將動員社會力量,齊抓共管,淨化外部環境,搞好學校周邊治安秩序,建立切實可行的學校安全防範體系,使學校安全工作進一步經常化、制度化、社會化,以開創我校和諧平安校園,關愛生命、安全發展工作的新局面。

2023年學校創安工作總結

本年度我們學校按照省 市 區 關於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精神。結合我校的安全工作實際,加強對安全工作的領導,把安全工作放在學校工作的重要位置,堅持以防為主,積極開展各類安全知識培訓 教育活動,落實各項防衛措施,制定了重大安全事故應急預案 消防應急預案 防震逃生預案 消防衛生事故應急預案 防火防災減...

2023年創安工作總結

寧波津一油幫浦 年度 創安 工作總結 我公司一向將治安安全工作作為企業發展的一條生命線,列入公司重要議事日程,常抓不懈,成效顯著。一年來,我公司的創安工作在街道派出所的默契配合下,經過職工的努力,治安保衛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公司上下以街道綜合治理辦公室的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有關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的精...

2023年秋小學創安工作總結

學校創安工作總結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單位 xx小學 時間 2015年1月 學校創安工作總結 安全重於泰山。在本學期的教育工作中,我校始終把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有關安全工作精神,進一步樹立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源頭遏制,過程監管 的意識,積極開展各類安全知識培訓 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