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小學創安工作總結

2021-03-04 02:07:54 字數 2060 閱讀 6900

學校創安工作總結

(2014----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單位:xx小學

時間:2023年1月

學校創安工作總結

安全重於泰山。在本學期的教育工作中,我校始終把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有關安全工作精神,進一步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源頭遏制,過程監管」的意識,積極開展各類安全知識培訓、宣傳教育活動,落實各項防衛措施,切實加強和維護校園安定穩定,構建「和諧校園」, 全校師生的法制觀念、道路交通安全意識、消防意識等安全意識顯著增強。

根據南安市教育局和中心小學的要求,在藝林小學陳校長親自指揮下,率領全校教師精誠苦幹,學校呈現安全和諧、欣欣向榮的景象。

一、定人定崗、網路健全

開學初,我校進行定人定崗、健全網路。陳校長為安全安全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葉同志為副組長。班主任、後勤人員為小組成員。

在設立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時,體現了全員參與的特點,所有工作都參與安全教育工作。

我校以提高安全意識為主線,建立和健全了學校安全領導小組,強化層層管理。為更好地發揮學校安全領導小組的職能作用,我校堅持做到安全工作校長親自抓,分管領導重點抓,實行「一崗雙責」及專兼職人員安全工作責任制,與班主任簽定安全責任書,層層落實、責任到人。定期全面展開校園安全排查,對查出的安全問題,堅持「誰主管,誰負責;誰檢查,誰負責;誰驗收,誰負責」的原則,限期整改。

對教職員工的安全工作實行與績效工資相掛鉤的考核體系。

二、制度保證,實施到位。

1、為規範學校安全管理,有章可行,我校建立了一整套學校安全管理制度:如《門衛輪值制度》、《節假日行政教師值班制度》、《小學安全工作管理制度》、《安全工作巡查制度》、《食品衛生管理制度》、《幼兒安全管理制度》、《紅領巾崗衛生、安全日查制度》等等。通過建章立制,達到規範師生行為,增強師生安全意識的目的。

強化安全工作措施,把學校安全工作抓實抓牢。不斷完善學校安全保衛工作規章制度。建立學校安全保衛工作的各項規章制度,加強對外來人員的管理,認真做好外訪登記,嚴防閒散人員進入校園。

做好上課期間師生外出登記工作,以免有人員在上課期間走失或出意外。確保校園治安安全,維護正常教學秩序。

2、為細化安全工作,把安全工作高效抓實。學校的安全工作的方方面面都有人管,都有人負責,層層簽下《安全責任狀》。簽訂責任書、告家長書制度:

學校對班主任及任課教師明確各自的崗位職責。學校在學期初與學生家長明確學生安全責任意識,明確了家長應做的工作和應負的責任。貫徹「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做到職責明確,責任到人。

長假前與家長簽訂告家長書。

3、加強檢查,及時整改。定期對校園設施安全進行排查,對存在的隱患及時反映,及時整改。

三、加強教育,增強意識。

加強對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學生的身心健康水平。加強學校安全教育,增強學生的自護自救的能力。為了開好以安全為主題的主題中隊會,對班主任進行培訓,學習我校編寫的《校園安全教育的主題班會》,提高教育質量。

要確保安全,根本在於提高安全意識、自我防範和自護自救能力,抓好安全教育,是學校安全工作的基礎。我們以安全教育周,安全教育活動月為重點,經常性地對學生開展安全教育,特別是抓好交通、大型活動等安全教育。對學生進行防溺水事故安全教育。

通過家長會、致家長一封信等形式,增強家長安全意識,提醒家長履行監管責任,將防止交通、溺水等事故的有關事項告知家長,建立家校齊抓共管的管理機制。為了加強學校安全教育,增強學生的自護自救的能力。為此,我校制定了《防災減災應急預案》。

並進行了防震演練、防火演練。

為了消除交通安全隱患,藝林小學採取學校、社會、家庭三協作的辦法,堵死交通安全隱患漏洞。聯絡學生家長,並且發放《交通安全協議書》,得到了學生家長的積極支援,並籤了《交通安全協議書》的回執單。確保了交通安全零事故。

四、檢查督促,務實高效

我校在安全工作中,定人定崗,網路健全,制度健全、職責明確,教育加強,素質提高,更注重檢查督促,務實高效。

為了在校的師生生命安全,我校園可能出現的安全隱患實行定期安全隱患排查制度:每月一查;雨前必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對班級安全管理工作根據《班級管理制度》、《班主任安全工作月查表》進行月查,再結合紅領巾崗安全、衛生檢查的積分。

在此,我們將誠懇地接受領導的批評,將把上級有關部門的安全工作指導意見貫切、落實到我校的工作中去。我校一定不辜負上級的希望,更好地做好安全這項工作。

2023年創安工作總結

寧波津一油幫浦 年度 創安 工作總結 我公司一向將治安安全工作作為企業發展的一條生命線,列入公司重要議事日程,常抓不懈,成效顯著。一年來,我公司的創安工作在街道派出所的默契配合下,經過職工的努力,治安保衛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公司上下以街道綜合治理辦公室的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有關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的精...

2023年學校創安工作總結

本年度我們學校按照省 市 區 關於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精神。結合我校的安全工作實際,加強對安全工作的領導,把安全工作放在學校工作的重要位置,堅持以防為主,積極開展各類安全知識培訓 教育活動,落實各項防衛措施,制定了重大安全事故應急預案 消防應急預案 防震逃生預案 消防衛生事故應急預案 防火防災減...

2023年學校創安工作總結

安全工作事關人的生命。作為學校的安全工作,事關著我們千家萬戶的幸福,也是維護社會穩定,推進學校素質教育順利實施的重要因素。學校安全工作直接關係著學生的安危 家庭的幸福 社會的穩定。學生是祖國的未來 民族的希望,學校是培養人才的搖籃。因此,做好學校安全工作,創造乙個安全的學習環境是十分重要的,我校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