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工程造價的措施

2021-03-03 22:37:15 字數 827 閱讀 3392

(一)精心編制施工方案,加強技術管理,推廣電子計算機應用,採取網路技術、價值工程、全面質量管理、目標管理等現代管理方法,以提高效率,縮短工期,節省工程管理費用。

(二)科學組織施工,提高勞動生產率。使用專案管理方案,經過周密、科學的分析做出具體計畫,巧妙地組織工序間的銜接,有效地使用勞動力,做到不停工、不窩工。施工中採用先進的工藝方法,提高機械化施工水平,以達到勞動力組織好,機械利用率高,定額先進之目的,做到少投入多產出,最大限度的挖掘企業內部潛力。

(三)建立和完善各種規章制度,加強質量管理,落實各種安全措施,要進一步改善和落實經濟責任制,獎罰分明。

(四)充分調動廣大員工的積極性,開展勞動競賽,提高事業心,增強責任感,杜絕因質量問題而引起的返工損失以及因安全事故造成的經濟損失,控制造價,增加盈利。

(五)加強經驗管理,降低工程成本。編制技術先進、經濟合理的施工組織設計,實事求是的進行施工優化組合,人力、物資、裝置各種資源精打細算,做到有標準、有目標。優化施工平面圖,減少二次搬運,節省工時和機械費用,降低臨時費用。

科學地利用材料,採取限額領料制度,避免造成浪費,把廢料降低到最低限度,從管理中出效益。

(六)降低非生產人員的比例,減少管理費用開支。管理人員力求達到善管理、懂業務、能公關,做到一專多能,減少非管理人員。實現專案部直接對施工隊進行管理,減少管理層次,實現精兵強項上一線,提高工作效率,以達到管理費用最低。

(七)分段施工,做好流水作業平衡計畫,合理利用周轉性資源,提高周轉率,節約成本。

(八)認真執行工程質量程式控制計畫,搞好工序交接,達到預定質量目標,杜絕質量問題,節約因質量問題返修使用的原材料和人工費。

(九)加強現場的安全管理,堅決杜絕安全事故發生,節約非生產費用的支出。

降低工程造價措施

工程設計階段是控制工程造價 降低成本的重要環節,在施工過程中通過制定合理的制度,加強現場管理,能保障控制工程成本的工作落實。一 設計單位的選擇 首先要選擇設計資質高 經驗豐富 對工作認真負責的有實力的設計單位。在下發設計委託任務書時,按初步設計及我公司銷售部門制定的戶型和交房標準,優化設計方案 統一...

降低工程造價 工期措施

1 合理安排工序及勞動人數,使工人在有限的工期內有序的進行交叉施工,避免不必要的窩工浪費。2 我公司嚴格按照iso9001的要求,對材料的供貨方進行綜合評審,根據廠家的產品質量與 選擇常年合作的廠家,直接從廠家進貨可節約一筆不必要的中間環節費用支出。3 倉庫進行物料分類管理,產品標識詳細,嚴格執行定...

分析工程造價及降低工程造價的方法

作者 封昊群 科學與技術 2018年第10期 摘要 工程造價管理對於建築行業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它能夠有效提高企業經濟效益來滿足企業發展需求。目前我國經濟快速發展,建築工程市場競爭愈加激烈,其工程造價與管理存在的各類問題,不利於建築行業的可持續發展。針對於這些問題,企業應當根據實際情況進行不斷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