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工程造價及降低工程造價的方法

2023-01-27 23:00:05 字數 884 閱讀 6221

作者:封昊群

**:《科學與技術》2023年第10期

摘要:工程造價管理對於建築行業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它能夠有效提高企業經濟效益來滿足企業發展需求。目前我國經濟快速發展,建築工程市場競爭愈加激烈,其工程造價與管理存在的各類問題,不利於建築行業的可持續發展。

針對於這些問題,企業應當根據實際情況進行不斷調整,**更加科學有效的解決途徑。鑑於此,本文對造價與管理中存在問題的解決途徑進行**,以供參考.

關鍵詞:工程造價;影響;對策

引言工程造價管理是科**用多種方法,在統一目標和保證工程質量的前提下,為確保建設工程經濟效益和有關各方經濟權益而對施工成本費用進行的審計、監督、控制等一系列管理活動,是專案投資的重要環節。工程造價管理的優劣直接反映在對專案成本費用的控制和對各類預決算資料的管理上,其作用不僅在於控制專案投資不超過批准的造價限額,更在於促進了各項資源的優化配置和高效利用,有助於降低成本費用和投資風險,使業主方資產投資效益最大化。

1建築工程造價管理的重要性

建築工程造價對工程的實施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導作用,是建築工程管理工作中的重點專案,對建築工程的投資預算和資金使用程度具有重要意義。因此,加強工程造價管理能夠大大提公升建築工程實施的流暢性,防止出現預算不符而進行返工的問題。如果建築工程造價不合理,必然會造成工程資金不足的問題,從而導致工程專案的資金周轉不靈,影響工程專案的施工程序。

與此同時,建築工程造價也為工程建築過程提供了方向,推動工程建築的開展,提公升建築單位的管理工作。由於建築工程的施工過程比較複雜,因此建築工程的造價管理一定要做到細緻和系統,明確資金的使用過程,提公升工程專案資金的利用率,從而提公升建築工程企業的經濟效益,提公升企業在市場中的競爭力。通過加強對建築工程造價的管理,能夠最大程度的優化工程自身,合理科學的規劃專案資金的投入比例,在保證建築工程質量的同時,盡量降低工程投入,從而使工程效益達到最大化。

降低工程造價措施

工程設計階段是控制工程造價 降低成本的重要環節,在施工過程中通過制定合理的制度,加強現場管理,能保障控制工程成本的工作落實。一 設計單位的選擇 首先要選擇設計資質高 經驗豐富 對工作認真負責的有實力的設計單位。在下發設計委託任務書時,按初步設計及我公司銷售部門制定的戶型和交房標準,優化設計方案 統一...

降低工程造價的措施

一 精心編制施工方案,加強技術管理,推廣電子計算機應用,採取網路技術 價值工程 全面質量管理 目標管理等現代管理方法,以提高效率,縮短工期,節省工程管理費用。二 科學組織施工,提高勞動生產率。使用專案管理方案,經過周密 科學的分析做出具體計畫,巧妙地組織工序間的銜接,有效地使用勞動力,做到不停工 不...

工程造價影響因素及降低造價對策

建築工程專案要想在獲得相對來說比較多的經濟效益,就要科學合理的分析工程造價,這是不容忽視的,也是建築工程建設過程中十分重要的內容,對於提高建築工程造價建設資金的合理使用也是存在著重要的意義。但是在建築工程專案之中,工程造價所受到的影響因素種類也是比較多的,如果沒有採取有效的控制措施,那麼工程早就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