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學期德育副主任述職報告

2021-03-03 22:29:53 字數 1152 閱讀 2200

我著力協助德育主任,不斷提公升班主任隊伍管理班級的能力,組織班主任會議與及時溝通相結合,做到點面結合,要求他們注重活動的經常性與解決問題的及時性,以 「學做人,做學問,」的理念來教育學生,對待年級中出現的「問題」學生,和風細雨,用一顆誠摯的心來感化他們,穩定他們,為初三年級教學工作正常進行提供了保障,也為今年的初三中考取得優異的成績奠定了一定的基礎。

對於住宿生的管理,我盡心盡力。開學第一天的住宿生會議,分年級在階梯教室召開,具有針對性和側重點,收到很好的效果。為了提高學生早上起床宿霧整理的能力和加強熄燈後的紀律,我採取了宿舍整改制度和開門睡覺的措施。

每週的宿舍衛生紀律評分表都會發到班主任手中,宿舍中出現的一些問題通過宿舍整改通知單,能夠快捷有效的解決。當然,在宿舍的管理上,還存在一些問題:如晚自習紀律不夠好等現象,還需化氣力化心思去解決。

配合好校園的文化建設,我聯合團總支、少先隊舉行了宿舍文化布置大賽,並進行了總結評比,激發學生美化管理宿舍的熱情,最重要的是,讓他們感受到,整潔的個性化布置的宿舍是舒適的,也是需要每個成員維護的。我注重強化住宿生的安全意識,為了提高緊急情況下的逃生能力,我參與組織了宿舍安全疏散演習。關注學生法制教育,我能夠利用多種渠道,多種形式提公升學生法制安全意識。

利用國旗下講話,櫥窗展示,黑板報,班牌,班級主題班會,來宣傳法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學習安全教育知識。同時我經常邀請交-警大隊,派出所、法制辦等同志來校作法制講座,提高了法制教育的時效性和針對性。

我在積極參與學校的行政管理工作的同時,沒有放鬆自己的教師本職工作。在擔任初三數學備課組長期間,帶領4位數學組成員,精誠團結,合作分工,發揚團隊合作的精神,備好每一堂課,出好每乙個練習,保證了每乙份教案的質量,天道酬勤,我校與碧波中學由原來6分的差距,逐步縮小,直至中考時,平均分數超過了他們。我擔任初三(3)班主任期間,不斷糾正學生的不良行為習慣和端正他們學習態度,這一年來,起早摸黑,不辭辛勞。

在中考時,三(3)班也有一位同學考出640分的高分,三(3)的進步,在一定意義上,為學校中考獲得綜合考評第一作出了相應的貢獻。

另外,我還積極參與研究學校省十一五德育課題《初中學生誠信教育的實踐研究》,並承擔了子課題「誠信教育活動的影響研究與實踐」負責工作。同時還參與了國家級子課題《傳統教學與基於資訊科技環境下的教學優勢的互補研究》,還全面負責數學組的區級課題《提高暫時後進生數學學習能力的策略和方法》研究工作。

以上是我述職的內容,期待得到大家認可的同時,也真誠盼望大家賜教。

督導副主任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下 堡 中心校督導副主任 盧雲山 首先感謝全體教職工和領導,感謝你們對咱們學校督導工作的關心和支援,也感謝你們一年來給予我本人的信任 善意的批評和誠懇的幫助。在總務處一年來的工作中,我經歷了乙個由知之不多 缺乏經驗,到逐漸適應並能良好發揮管家作用的過程。總務處工作以服務性為主,任務面廣量大 ...

車間副主任述職報告

在這一年裡,作為一名機修一車間的副主任,我嚴格落實崗位職責,全面協助車間主任落實相關工作。面對車間人員變動頻繁 工作積極性不高 安全意識薄弱 技術力量不強等諸多不利因素,在上級領導的支援下,在各位同事的幫助下,經過全體員工的努力,我車間不斷強化車間基礎管理工作,狠抓落實,車間的各項工作逐步走向正軌,...

政教副主任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歲月如梭,光陰荏苒,彈指一揮間一年的時間已經悄然過去了,迎來充滿希望和更多期待的新一年。我是2011年春被任命為。政教處主任助理的。主要分管學校衛生 學生心理健康 等方面的工作。一年來工作盡心盡責,思想上追求進步,時時處處以學生利益為出發點,始終以維護學校和教師利益為己任,工作中積極配合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