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部經理崗位職責

2021-03-03 22:17:58 字數 3462 閱讀 6817

技術部經理崗位職責直接責任:

(1) 主持技術部例會。制定技術部各項工作計畫。

(2) 正確傳達上級指示。

(3) 向下級各部門主任布置工作任務。

(4) 向上級報告真實情況,並代表技術部投訴。

(5) 及時對下級在工作中的爭議做裁決。合理向下級授權。

(6) 制定技術部工作目標,報批後並執行。

(7) 制定下級的崗位描述並界定好下級工作。

(8) 根據需要在現場進行技術指導,巡視、監督、檢查技術部各項工作。

(9) 定期聽取下級述職並對下級做出工作評定。

(10) 了解技術部工作情況及有關本部門工作的數字。

(11) 關心技術部工作人員的思想、生活和待遇。

(12) 根據工作需要和專業技術狀況,調配下級人員工作。

(13) 編制技術部年度預算,報批並執行。

(14) 參與技術談判和對外技術交流。

領導責任:

(1) 對本部門工作完成的好壞負責。

(2) 對下屬人員的紀律行為、工作秩序、整體精神面貌負責。

(3) 對本部門給企業造成的影響負責。

(4) 對本部門的預算和開支控制負責。

(5) 對本部門的一切法律行為負責。

(6) 對本部門的工作及工藝程式的執**況負責。

(7) 對提高企業專業技術水平負責。

1、 貫徹執行公司總經理與副總經理負責的指示,直接對總經理與副總經理負責。

2、 就本部門以及公司的技術力量配置、技術管理組織結構提出方案或建議,挑選和配備公司各個技術崗位人員,培養、鞏固技術骨幹隊伍,切實保障技術部裝置的安全執行以及專案設施的正常使用。盡最大的努力,以最低的費用開支保持公司各專案高格調水準。

3、 負責制定本部門人員崗位職責,考評員工的工作業績並據實提出獎罰意見。

4、 根據公司的經營管理目標和任務統籌本部門的工作安排,制定工作計畫,組織技術力量解決工程技術問題、技術管理問題,建立技術管理制度,就重大技術事項向公司領導提出決策建議。

5、 負責本部員工的職業道德教育和安全教育,帶領本部全體員工努力完成各項任務,保持本部門的上進風貌,提高本部的服務意識、管理效能和戰鬥力。

6、 負責本部不合格服務的處理及糾正、預防措施的實施和跟蹤。

7、 對本部的開支情況和經濟指標負責。

8、 對本部的整體服務質量和安全生產負責。

9、 協調本部內部以及與兄弟部門之間的工作關係。

10、 兼任受聘的專業技術職責,負責本專業的技術決策。

後服務經理崗位職責 1、 根據公司運營管理總體發展計畫和工作目標,組織實施,確保完成公下達的經營責任指標。

2、 組織實施部門機構和人員的調整設定、績效考核及二級薪酬分配,提出員工的招聘和使用計畫,保證公司內部考核、薪酬分配制度的合理完善及人力資源的有效配置,推進公司目標的實現。

3、 合理分工,做好使用者的送貨及裝置安裝除錯工作。

4、 提高本部門技術服務水平,及時解決使用者的各種售後問題,提高使用者滿意度。

5、 審核《技術服務報告單》,做好本部門的績效考核工作。

6、 每週定期將所負責區域資訊反饋至公司,了解使用者需求及市場動態。

7、 開拓新市場,增加新客戶。

8、 推進公司的企業文化建設,掌握員工主要思想動態,倡導隊伍的創新團隊精神,提公升公司核心競爭能力。

9、 控制本部門的各項費用。

10、定期組織本部門員工業務培訓。

11、樹立索福公司的專業形象,保證索福公司的名譽不受到侵害

銷售公司總經理

直接下屬:售後服務管理科科長、維修零配件**科科長

□ 職務

1、組織主持部門日常全面工作,編制本部門年、季、月工作崐計畫。

2、建立完善售後服務網路,制訂售後服務管理制度,搞好售崐後服務管理工作。

3、負責車輛的集中、售後服務,為使用者提供滿意服務。

4、負責維修網點的建立和管理。

5、負責蒐集客戶需求和意見,競爭對手的售後服務策略,定崐期向上級匯報。

6、負責質量資訊的蒐集、彙總、分析,定期向銷售總經理匯崐報。

7、負責零配件的採購和管理。

8、對維修站人員進行技術培訓。

9、負責特種車輛標誌的製作,專用器材的安裝。

10、配合銷售部門,參加各類車輛展銷活動。

11、籌畫和組織對外的大型活動及會議安排。

12、負責對本部門人員的管理工作和業績考評工作。

13、負責本部門方針目標的展開和檢查、診斷、落實工作。

14、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職權1、有權建立和撤消維修網點。

2、有權督促檢查維修網點。

4、有權合理控制、支配本部招待費用和所轄管理費用。

職責1、對未完成或未正確履行本部門各項工作負責。

2、對本部門方針目標未及時展開、檢查、診斷、落實負責

(一) 任務負責制訂商品售後服務制度和計畫,向客戶提供最佳服務;籌畫零件的經濟採購,控制存量,合理運用。

(二) 主要權責

1、根據銷售統計資料,研訂商品售後服務政策與服務計畫,為各分公司及服務中心制定其服務目標。

2、考慮客戶(購買者)的需要,設計完善的服務制度與作業程式,以確保公司售後服務的優良聲譽。

3、辦理有關服務的各項統計與分析,以供管理部門日常參考與業績追蹤。

4、研析市場競爭情況及服務成本結構,擬訂合理的服務收費標準。

5、依據公司經營計畫,並配合公司總目標,制定本單位的目標與工作計畫。

6、針對各分公司及服務中心的需要,適時提供人力及物力的支援。

7、根據本單位工作計畫,估計所需的支出款項。編制本單位的年度預算,並加以控制。

8、 妥善儲存、保管所有庫存零件,以確保出倉零件的優良質量,並依據各單位需要,予以適當排程。

9、依據公司經營計畫,提出全公司服務人員教育訓練計畫,並編審所需的教材,以提高服務人員的技能與素質。

10、 研訂服務人員晉公升及待遇辦法,藉以鼓勵服務人員努力達成其服務目標

11、依據各分公司及服務中心所取得的成績,辦理服務人員獎金的核算。

12、運用有效領導方法,激勵所屬人員的士氣,提高工作效率,並督導所屬人員依照工作標準或要求,有效執行其工作,確保本單位目標的達成。

13、將本單位工作,按所屬人員的能力,予以合理分派,並促進各屬員間工作的聯絡與配合。

14、與人事單位配合,有計畫地培養、訓練所屬人員,並隨時給予機會教育以提高其工作能力與素質。

15、依員工考核、獎懲辦法,審慎辦理所屬人員的考核、獎懲、公升降等事項並力求處理的公平合理。

(三) 組織關係

1、 受直轄本單位的副總經理指揮與監督,並向其直接報告。

2、以誠懇、友善的態度,與其他單位協調、聯絡,並就其所提有關本單位工作的詢問、質疑, 予以解答。

3、根據公司商品銷售統計,提供各分公司及服務中心所需的服務資料,並依需要提供人力、物力的支援。

4、與國外廠商的技術人員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

5、為完成本單位的任務,與其他有關方面,建立並保持必要的聯絡。

技術部經理崗位作業指書

技術部經理崗位職責

5 對部屬的車間分工及工作做好有效記錄,形成閉環。二 技術部考核規範 1 未按 生產任務計畫單 規定及時為產品生產 採購 質檢提供完整的正確的產品圖紙和技術檔案的扣0.5 3分。2 未及時組織分析處理生產 服務等出現的技術問題的扣0.5分。3 未組織好產品開發和技術改造以及新工藝 新技術的研究開發工...

技術部經理崗位職責

直接責任 1 主持技術部例會。制定技術部各項工作計畫。2 正確傳達上級指示。3 向下級各部門主任布置工作任務。4 向上級報告真實情況,並代表技術部投訴。5 及時對下級在工作中的爭議做裁決。合理向下級授權。6 制定技術部工作目標,報批後並執行。7 制定下級的崗位描述並界定好下級工作。8 根據需要在現場...

技術部經理崗位職責

一 在總經理 分管副總 領導下,負責技術部全面工作,保守公司的技術秘密,對總經理負責。二 負責技術部所屬人員的管理 業務培訓 業績考核等工作。三 負責組織對公司產品進行設計 更新與開發,根據銷售供貨合同,全面審查掌握產品與整機的配套及各項具體技術要求,按期完成圖紙設計 工藝檔案的編制 產品消耗定額的...